這其實是上星期五發生的事情,比大稻埕煙火節還早

現在想起來真的是一個不知道怎麼說的過程...

好啦!反正就是我碩士畢業了,工程碩士GET!

 

先來說一下為什麼我會唸師大碩士好了...

其實我大學也是念師大,然而我是高職生,很神奇吧!

我當初是利用統測的成績考進去的喔,可以猜一下我大概考多考顆顆

總之當初進師大第一個夢想當然就是當老師

所以我也修了教育學程,也修完了,報名了教師檢定考,也通過了,拿到教師證

感覺一切都是要往當老師這條路前進...

但是沒有!

 

其實我在大三的時候,開始覺得老師這條路好像不是那麼好走

所以報名了系上的五年大碩計畫,很幸運地也錄取了

可是我沒有在大四的時候就把碩班的課修完....因為覺得好累= =

唯一一學期學分沒有破20的就是四下,大概都在打工跟放假吧,不過我大學的學分跟教育學程有修完

雖然有拿到五年大碩的碩士先修的機會,但是在四年級的時候

還是要利用推甄或是考試的方式,讓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不然修課都是多修的

因為我大學成績還可以,所以就用推甄的,很LUCKY也上了

而且我也只推甄自己的系,所以如果沒上就沒有碩士資格拉,總之最後結果是考上了

 

大四畢業後我沒有繼續讀研究所,而是跑去教育實習,就是跑去當實習老師拉

這半年真是感觸良多拉,大概就是讓我覺得自己當老師好像還不是那麼夠格...

我自認為我技術沒有那麼厲害,而且我沒有考乙級

其實我也知道,實習半年對我來說比較算是逃離念書的環境,我一直把實習當成休息=口=

我覺得我的學科部分可以善任教學的部分,畢竟我也接過家教,但是技術我就不確定了

可是仔細想想,高職老師有每個都技術好嗎?好像也沒有顆顆

不過我覺得如果有機器給我練習的話應該也可以練好,我一直都知道...

但我一直不想去跟其他老師、學校借機器,我不是一個喜歡欠人情的人

我會想,是不是我考過證照或是考上老師是因為某人的人情

好像有點想太多了呵呵

 

 

所以我就想說先回去念研究所好了,如果要當老師,碩士讀出來再考也可以,起薪還會比較高

我大概花了一個寒假念教檢的書,其實也沒有很認真,畢竟是過年時候,不過也是過了

教檢就是一個60分就可以拿到的證照,考60跟考95是一樣的,證照上面也不會特別註明

高職老師若只是想過教檢...應該稍微認真念一下就可以了(我個人覺得拉)

據說我是我們系所近幾年考最高的= =(聽說!我不確定喔!)

不過跟我一起實習的老師們,有些人考比我高,真的很厲害,人外有人就是這種感覺吧

 

教檢過了,我也報名了該年的教甄,本來不想報的,覺得浪費錢

想說都要念研究所了,幹嘛還去報

不過我這想法被一個教檢沒過的朋友唸到臭頭...

所以我就去報名,好像是截止日當天趕快準備一堆東西,累死我了,寄過去,好顯是看郵戳

報名是報名了,但考試內容卻是一個字都沒看,這是真的,因為那時候我已經開始研究所生活了

我只要記得下去台中考試就好了

 

考試的時候覺得...還滿簡單的耶靠,但是公式啥的都忘了

如果有看書應該會覺得很簡單...反正就隨便寫一寫

因為隨便寫一寫,當然就是沒有進複試拉,該年一起實習的老師沒人進,考經驗吧!

不過之後倒是接了10幾通學校電話要我去代理,有幾間還打兩、三次

感覺以後若是沒工作,考個教甄就可以有代理老師的工作還不錯

 

好!

由於我教育實習是上半學期,下學期回到研究所繼續念

然後今年7月才從學校離開,我大概真正念研究所的時間是一年半!

感覺是比別人快,但是算一算我五年大碩的話,已經多讀半年了!

當初也是該回來覺得一年要有產出太難了,所以才跟老師說多念半年

然後就被送到新竹、南港做實驗...一開是去覺得滿開心的,因為不用一直待在LAB

但是久了之後就覺得為啥我要一直去啊!別的LAB都不用QAQ

雖然是有補車馬費拉,但是去一次新竹或是去一次南港,一天就這樣沒了

不過沒事逛逛交大,或是逛逛中央研究院也是不錯

 

我在7/7口試,感覺滿早的,其實學校規定是6月底就要口試

老師可以因為各種理由延後至7月底,所以大部分的理工科學生都會被延後...

然後口試完8月底之前要辦離校程序,故基本上大部分都會在LAB留到8月底

可憐的理工科學生!

 

我堂姊也是念師大碩士,不過好像是在職

口試完不久就拿到畢業證書了,所以我爸一直問我啥時候要拿畢業證書

呵呵,我都回答看老師

不過因為我要去當兵了,算一算(自己算)梯次應該是八月底

所以我就趕快補DATA跟修改論文,請老師趕快讓我走

但很不好意思我最後一個DNA實驗沒有補完,不過機制沒改的話「我個人」覺得不會更好

我也有做後續的動作,只是一直沒有出來QAQ

 

 

我大概在7/20拿到畢業證書,當我拿到畢業證書的時候

其他LAB的人可能都還沒口試...所以我真是超快拿到的...在此我很感謝我的指導教授

拿到畢業證書後當然就趕快拿去公所交拉

上星期也通知我是八月底那一梯,跟我自己算的一模一樣

也因為這樣我也不能學開車了=口=

 

所以我最近就一直在台北閒晃,偶爾回去LAB看看,然後去圖書館借了自學日文的書來看

也用了之前實習檔案比賽時得到的禮券,買了一本日檢N4的單字

我現在大概可以把五十音寫出來吧哈哈哈(感覺很厲害

 

就是上星期,終於回到原點了,老師叫我回去找他,要給我東西

說是每年的畢業生都會拿到畢業禮物,然後他還沒給我,讓我回去拿

所以我就回去找他了,有三項東西

天立禮物4

第一項:筆記本

感覺滿好看的,老師說可以在成功嶺寫日記...

痾...我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被當怪人,裡面還有老師的簽名與祝福,我可能不會寫吧,就留念

天立禮物3

第二項:我真的不知道這啥...

感覺是老師家裡不要的東西啊!應該是個裝飾品吧!

掉下去會碎掉那種,應該是聖經裡面的文字吧(老師是基督教)

愛的真諦裡面的歌詞

天立禮物1

第三項,看起來是最貴的東西

是師範大學的紀念品喔!看包裝應該是茶杯吧,我當下猜拉!

天立禮物2

登愣!

就是茶杯!

拿回去給我爸吧哈哈

感覺滿精緻的,但是...我不是很CARE用什麼喝茶

不過還是很謝謝老師!學生畢業後還有禮物,真是對學生太好了

 

雖然平常覺得實驗很多,報告很多,機台掛掉!事情弄不完!

真的覺得非常非常靠杯!

但是!

什麼都是假的!

只有畢業證書是真的!

 

我很謝謝LAB的各位,學長、學姊、同學、學弟(沒有學妹QAQ),希望你們也可以準時畢業!

謝謝其他間實驗室的同學們,我們一起努力,一起畢業!

謝謝我的指導老師,謝謝中研院的老師、儀科中心的博士先生,台北醫學院的老師,NDL的博士先生

(我覺得還是不要打姓名比較好,所以就沒打了)

沒有你們我的碩士論文不會完成,我就不會畢業

總之!

謝謝!

我畢業了!

也失業了!

要當兵(替代役)了!

 

希望我一年後來看這一篇,我已經想好我要幹嘛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