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是一部2016年的電影,是有段時間了

稍微查了一下,除了電影以外,其實還有網路劇

看到霍建華演這種中國小電影,我個人也是覺得頗新奇的,所以就看了一下

女主角是倪妮,雖然我看過她一些電影,但我對她不太熟悉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電影一開始,茅亮(霍建華)跟涼夏(倪妮)是一對情侶,長跑了十年

涼夏想跟茅亮結婚,除了因為他帥以外呢,還有十年前茅亮追她時說十年後就跟她結婚

所以涼夏一直覺得交往到了十周年那一天,茅亮就會向她求婚

 

可惜,十年後的今天,茅亮一直在為了他的事業打拼

而且也因為他早就忘記十年前的事情,所以壓根兒沒想結婚這件事

於是涼夏就在好友的婚禮上逼婚,結果卻換來分手

 

接著傷心難過的涼夏,吃下了一款巧克力,吃了之後心智回到17歲

說回到17歲我是覺得有點奇怪,有點像是召喚出17歲的自己才對

而且這個17歲的涼夏跟28歲的涼夏性格十分不一樣

我個人是覺得一個人應該不會沒事變化這麼大啦

 

總之,28歲的涼夏愛茅亮,但17歲的涼夏不愛

於是17歲的涼夏就跑出去玩,認識了一個男生,叫嚴岩,王大陸演的

看到是王大陸我還真的是有點疑惑跟嚇到,反正他在涼夏眼中是帥哥

剛好他也喜歡17歲的涼夏,於是兩人就開始約會

 

不過17歲的涼夏只會在28歲的涼夏吃下巧克力才出來

通常是28歲的涼夏需要17歲的自己辦事情才會讓她出來

但是通常17歲的自己也都不會照做,兩個就互相搗亂

 

後來因為一些協議,所以兩人開始共存

涼夏後來因為一些原因變成有名的設計師,也離開了茅亮

我是不知道這過程中花了多少時間,但在電影裡面好像還是28歲就是

 

接著,製造神奇巧克力的工廠燒掉了,所以涼夏已經拿不到巧克力了

但是17歲的涼夏,當初在28歲涼夏不知情的狀況下

寄給茅亮一捲錄影帶,就是告白時說的話,被錄下來了

最後就換茅亮開始後悔,打算要把涼夏追回來

 

那嚴岩呢?因為他被28歲的涼夏抓到跟其他女人約會

於是28歲的涼夏告訴17歲的自己,17歲的涼夏不相信

自己跑去找嚴岩談判,結果卻被嚴岩拒絕,所以兩人關係就斷了

 

我個人是覺得17歲的涼夏,每次都約會到一半就巧克力效力結束

變回28歲,接著就跑走了,我是嚴岩我也會不爽啊,而且也沒解釋

所以我覺得嚴岩並沒什麼太大問題,而且兩人也不算再交往吧,至少看起來是這樣

 

說說結論,會有這部電影的產生,當然就是因為神奇巧克力

就是因為神奇巧克力,涼夏才能倒退心智,回到17歲

不過重點就是有點扯,因為沒道理17歲的涼夏會畫畫,28歲的不會啊?

 

另外,電影應該是為了要讓觀眾有點感覺,故將17歲的涼夏設定為短髮,28歲為長髮

短髮的原因似乎是因為戴假髮,但我覺得每次變身都有假髮在旁邊,也是很巧吼

 

我在劇情中,其實沒有一刻感覺到茅亮愛涼夏

所以我也太曉得最後茅亮要裸奔追回涼夏的原因,沒道理啊

電影中一直撥放著茅亮十年前追涼夏的話,但是電影中,其實兩人沒啥對話

我甚至覺得涼夏跟她的好朋友的戲份還比較多勒

或許,是因為涼夏已經是大設計師了,是吧?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5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