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是一部2018年底上映的電影,上檔日期跟神片蜘蛛人新宇宙差不多,所以好像賣得不怎麼好

但它廣告打很兇,我光看預告片的話,覺得還不錯,演員的部分,我絕大部分都不認識

海報設計很引人入勝,我滿好奇那個紅巾下的女主角什麼啥樣子

於是,就這樣成為我看這一部電影的一個契機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故事描述在一個名為「60分鐘戰爭」後的千年後,人們失去了以往的科技

用不同以往的方式生活,其中一項就是把城市改造成可以移動的城市

這些移動城市有大有小,有專門在做貿易的,也有專門在搶劫的

 

片頭的場景,出現在歐洲大陸,就是預告片非常酷的一段,開頭就直接給你了

移動城市最大的一座就是倫敦城,平常沒事就在搶其他小城市

女主角,也就是海報中帶著紅巾那位,叫Hester Shaw,混進去倫敦,想要刺殺Valentine

 

然後這項行動,也是電影剛開始不久就直接告訴你了

既然這麼早曝光的話,用膝蓋想也知道絕對不會成功

因為女主角的行動,被男主角Tom阻止了,不過還是成功戳到Valentine一刀

 

眼看刺殺失敗的Hester直接逃跑,Tom追了上去,接著Valentine也追了上去

對,Valentine被刺了一刀,直接用手按住,追了上去,看樣子應該血很多,流不完

沒路可跑的Hester,跳下城市排廢口,在這之前跟Tom講個小秘密

Tom就跟Valentine講個小秘密,結果卻被Valentine推下排廢口

 

醒過來的Tom才知道Valentine原來是壞人,然後跟Hester變成好朋友

兩人想辦法要回到倫敦,沒想到卻在半路被抓去賣

 

然後,Valentine也不知道從哪裡知道Hester沒死

透過一些方法,讓機器人Shrike去追Hester,超酷的

不過一開始還真不知道他從哪裡冒出來的,後來才有解釋

 

在Hester要被買走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叫Anna的女人來救她

本來只想救Hester,不想管Tom,但是也是順便救了

 

Tom與Hester被Anna帶到空中庇護所

Anna說她是Hester母親的好朋友,她告訴Hester,她手中有個東西可以阻止Valentine

Hester一臉茫然,大概就是哩系勒工啥小的表情,接著Shrike竟然跑到空中庇護所來鬧

一堆人開始跟Shrike對打,結果都打不贏,廢話人家可是機器人

 

Tom被Shrike打趴,Hester請Shrike不要殺死Tom

沒想到Shrike竟說,原來你愛上他了...,然後就掛了,這是啥神奇劇情

不過在掛掉之前交給Hester一個吊飾,說是她小時候的東西

聰明如我,一看也知道這是啥東西,就只有Hester不知道

 

接著,Tom與Hester被Anna帶到尚國,有著高大城牆的一個國家

似乎是跟倫敦城市對立的國家,因為擁有高大城牆,倫敦也打不進來

上面所講的Valentine的計畫,就是得到古代兵器,摧毀其他國家來獲得資源

現在Valentine得到了古代兵器,第一件事就是去打尚國

 

古代兵器轟一發,城牆毀了1/3,尚國的戰機全毀

接著,Hester突然開竅,打開Shrick給她的吊飾,沒想到就是一個驅動程式,就是USB啦

跑去跟Anna講,說她有辦法可以阻止Valentine了,但要先到倫敦城裡面

 

古代兵器很快就填充完了,轟第二發,城牆毀了2/3

尚國派出四支戰機,直接就把倫敦城的防禦隊毀了,看來倫敦也沒多強

Anna跟Hester進入倫敦,戰機換成Tom在開

 

Anna跟Valentine獨自PK,Anna被Valentine打爆,廢話,Valentine可是會鎖血的

不過在兩人對打時,Hester也趁機將USB插入古代兵器主機,停止第三發

Valentine眼看不對,決定讓倫敦直接去撞剩下的城牆

所以把操控室的人員全殺了,自己搭船逃跑

 

倫敦停不下來,所以Tom開戰機去將倫敦的運轉機組轟一轟,想說倫敦應該就會停了

我看到這邊還以為Tom會開戰機去自殺勒,結果沒有

 

Valentine本來以為應該可以跑走,沒想到卻被Hester攔下來

說實話,Hester應該可以直接將Valentine斃了,但是人總是喜歡聽廢話

Valentine就說了一些話,讓Hester動搖,結果Hester差點掛掉

最後Hester是被Tom救,Tom也補了尾刀給Valentine,但他似乎沒死,不確定

 

倫敦最後停在尚國的城牆前,沒有衝過去

而尚國也很慷慨大方地,接受倫敦城的所有人

而Tom跟Hester決定浪跡天涯,到處飛,電影就這樣結束了

 

 

那我個人看完的感想是,拿到一副好牌,卻打到爛

我覺得,題材寫在人類因為戰爭,科技毀滅未來,應該會有一個宏觀的設定

而會移動的城市,姑且不論霍爾的移動城堡,應該是滿新鮮有趣的存在

但整部看起來就是一個女主角Hester要去殺Valentine,男主角耍腦殘的電影

 

Hester想要殺Valentine我覺得還滿合理,畢竟Valentine殺了她媽

所以感覺起來,並不是那麼覺得奇怪,讓我覺得奇怪的點是Tom

 

為什麼呢?

因為Tom是來自倫敦的人,我覺得他的心境變化似乎過快,很容易接受Valentine是壞人的設定,

在尚國,Tom想要阻止尚國出兵,因為倫敦還有無辜老百姓

那你當初在倫敦上面,看到倫敦在搶別人的東西,怎不覺得別人無辜老百姓?

 

一開始Tom說他的夢想是當飛行員,現在16歲,在博物館當歷史學家,超屌

然後Anna給Tom開飛機的時候,既然駕輕就熟,說是以前有開過

從8歲父母親去世後,夢想就變成歷史學家,也就是說飛機是8歲開的?

 

接下來,我個人是覺得Anna讓我超出戲啦,完全沒有大姊頭的感覺耶,我覺得超像路人

電影中Valentine的女兒Katherine跟技師Bevis Pod,戲份基本上也是可有可無

整體來說,劇情上的編排普普通通,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

冗員跟拖時間的場景太多,我認為拿那些時間去補設定說不定還比較好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6.5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