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大飯店 (1).jpg

 

如標題所述,我去圓山大飯店並不是去玩的,是出差,算開會嗎?

反正,這一篇雖然很多圖片,但我不會將它歸類在國內旅遊

實際的議程我也不會寫,大概還是著墨在照片的介紹上

 

那天起了個大早,搭高鐵到北車,聞到良久未聞的台北空氣

見到許久未見的台北的天空,有我年輕的笑容,搭捷運到圓山,再搭接駁車到圓山大飯店

我是第二次到圓山大飯店,以前都是路過居多,第一次是大學的謝師宴

為啥會辦在圓山?詳細情形我也忘了,好像是因為太晚訂,所以只剩圓山吧

不過似乎沒有想像中地貴,所以就決定辦在那了,然後第二次去圓山大飯店就是這次了

 

圓山大飯店 (4).jpg

 

一進圓山大飯店,映入眼簾的物品,無非就是大紅色的梁柱,還有佇在中央的大蘭花盆

很多人在這邊拍照,我是不知道是有啥好拍的啦,不過我也當一下觀光客好

 

圓山大飯店 (5).jpg

 

因為要報到,所以要趕快去搭電梯,電梯旁是包廂,感覺很高級

然後圓山一大早就可以看到一堆外國遊客呢

 

圓山大飯店 (6).jpg

圓山大飯店 (7).jpg

圓山大飯店 (8).jpg

 

議程中間的茶歇,我覺得餅乾超好吃,茶雖然不錯喝,但就一般般

但是那個餅乾真的出乎我意料,我當下真覺得應該拿多點

 

圓山大飯店 (3).jpg

 

中午的便當,圓山的便當,據說要NT$300,不知道真的假的

我個人是覺得滿好吃的,比普通便當店的再好吃一點點,但也沒有到驚艷就是

賣個150-180元應該還可以接受,多的部分應該就是吃圓山的名氣了

另外便當還有附一罐蘋果汁

 

圓山大飯店 (9).jpg

 

早上是在十樓的會議室,下午則是到VIP樓層

VIP樓層說實話就是挑高的樓層,算是一樓跟二樓之間吧,看出去的景色還不錯

 

圓山大飯店 (10).jpg

 

可以看到捷運

 

圓山大飯店 (2).jpg

 

這是在VIP樓層往下看的視野

 

結束下午議程之後,到晚宴還有一段時間

據說有個行程是參觀圓山大飯店,會有專人導覽,所以我當然要跟

第一個去的地方是密道,圓山有兩個密道,東密道跟西密道

西密道比較長一點,約有85M,東密道大概70M

 

圓山大飯店 (11).jpg

 

當天去的話是參觀西密道,有一條溜滑梯

導覽說這是要運送物資的滑梯,我是不知道人可不可以滑啦

 

圓山大飯店 (12).jpg

 

密道基本上是用來逃生用的,應該是發生災害的時候,所有圓山的顧客都可以使用

不過西密道其實有點陡耶,這在逃生的時候,如果用跑的,應該會先摔個狗吃屎

 

圓山大飯店 (13).jpg

圓山大飯店 (14).jpg

 

接著一直走就到底了,我是沒拍啦,就個門,也不能出去,鎖起來了

 

圓山大飯店 (15).jpg

 

導覽說這個方向拍過去很好看,從最後的門往上拍

她說有個有名的攝影師有來這邊拍,但我不知道是誰

 

圓山大飯店 (16).jpg

 

第二個去看的地方是文化歷史走廊,其實就是一堆圓山大飯店的老照片而已

還有一些名人來這邊的紀念照,所以我就沒拍哩

 

圓山大飯店 (17).jpg

 

第三個地方來看這隻金龍,導覽說龍首穴在指南宮,龍尾穴就在這隻金龍下面

整個圓山大飯店也是圍繞著這隻龍蓋起來的,現在圓山總共有22萬隻龍,好像很厲害

這隻龍原本是青銅,後來才鍍金,但我覺得只是把金漆上去而已,應該不是鍍吧

 

圓山大飯店 (18).jpg

 

逛完了,又回來大廳,一堆人在拍天花板,所以我就拍天花板

 

圓山大飯店 (19).jpg

 

距離晚宴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就到外面隨便拍拍

沒有腳架實在很難拍,其實我拍了很多張,但沒幾張可以看

 

圓山大飯店 (20).jpg

 

接下來就是晚宴了,因為是吃桌菜,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在那邊拍照

我是不知道一桌要多少啦,但菜色不如預期耶,怎會這樣?

也不是說不好吃,就只是單純覺得圓山應該要很好吃,畢竟它是五星級飯店,哈

我真覺得不太符合期待,可是圓山的服務真的還不錯,我覺得服務生都很棒,值得嘉獎

 

那天回新竹已經十點多了,隔天還要上班

真快累死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