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Constantine是2005年的電影,可惜叫好不賣座,續集一直沒有開拍

整部電影帶有非常多的宗教色彩,也不難想像賣得不好的原因

這個角色其實是DC漫畫中,暗黑正義聯盟的成員

可惜在2005年就拍了,現在拿來拍,說不定會比較紅

 

這部電影我很早就知道了,也曉得電影台不斷重播,但我一直沒機會看完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種用宗教典故,或傳說典故來講故事的劇情片

這部電影被美國歸在R級,可能也是賣不好的原因之一

可是看完我覺得應該是沒有到R級啦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故事一開始從命運之矛開始說起,命運之矛是傳說中刺死耶穌的武器

沒錯,耶穌不是被釘死的,傳說獲得命運之矛的人,可以一統天下

不過在電影中是沒看到一統天下的部分

反正就是有個路人在墨西哥的某處廢墟找到了命運之矛

之後大概就是被惡魔附身了,不斷地往洛杉磯前進

 

畫面切到洛杉磯,康斯坦汀(Keanu Reeves)在某處民房幫人驅魔

他在驅魔過程中,看到惡魔想要衝破結界,跑到人間來

這件事讓他覺得有點詭異,所以他開始著手調查

在電影中有說上帝跟撒旦有協議,人要為善或作惡,是不能直接插手的

但是可以透過混種天使跟混種惡魔從旁做誘導,這攸關死後是要去地獄還是天堂

 

之後場景來到醫院,康斯坦汀貝診斷出肺癌末期

基本上沒幾個月可以活,醫生表示無能為力

另一個醫院場景是安琪拉正在檢查妹妹從醫院頂樓跳下,自殺身亡的遺體

 

但警方認為是自殺,而且有監視器佐證

而安琪拉堅持妹妹不會自殺,因為他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在天主教的戒律中,自殺會直接下地獄,不會上天堂,所以她妹妹不可能自殺

 

康斯坦汀與安琪拉不約而同來到教會,安琪拉是來請求教會給她妹妹一個天主教喪禮

但神父表示不可能,因為她妹妹是自殺的,康斯坦汀是來找天使加百列的,因為他快掛了

所以希望加百列跟上帝講,請上帝讓她死後可以上天堂,加百列也說不可能

加百列表示康斯坦汀進行驅魔,只是為了讓自己可以上天堂,並沒有犧牲奉獻的精神

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私慾,加上他並沒有堅定的信仰,所以兩人都失望地走出教會

 

後來一些因緣際會之下,安琪拉找到康斯坦汀,請他幫忙調查他妹妹的死因

康斯坦汀一開始不想幫忙,因為他就不是這種好人,他只CARE自己可不可以上天堂

但後來他看到純種的惡魔竟出現在人間,覺得很奇怪,決定幫安琪拉到地獄看看

沒想到真的在地獄找到安琪拉的妹妹,直接證明她是自殺的,安琪拉也沒轍

 

兩人之後去吃宵夜,康斯坦汀開始說自己的身世

因為他小時候就看的到不屬於人間的東西,俗稱陰陽眼

被父母當作是生病,所以被丟到醫院,一度自殺,所以直接下地獄,但兩分鐘後被救回來

之後他決定以後再也不要去地獄,他要上天堂,於是開始學驅魔,想要積陰德

沒想到卻變成一切都是為了自己想要上天堂的私慾,而上不了天堂

另一個原因是地獄一堆惡魔都是康斯坦汀送下去的,他當然不可以去地獄

 

聊天期間,康斯坦汀的朋友A神父被混種惡魔害死

然後康斯坦汀找到一些線索,在這邊終於比較認真調查了

安琪拉與康斯坦汀來到安琪拉妹自殺的醫院,在聊天過程中

安琪拉說她小時候也是陰陽眼,她妹妹也是

但他妹妹後來被家人當作神經病,為了不被當成神經病

她就強迫自己不要說,後來就真的看不到了

 

他們在醫院找到安琪拉妹留下的訊息,在地獄聖經第十七章

我後來查了一下應該是沒啥地獄聖經這東西,康斯坦汀請朋友B查了地獄聖經的預言

預言表示瑪門(Mammon)將會降臨人間,將人間變成第二個地獄

 

但這麼做必須要達成一些條件,因為上述有提到撒旦跟上帝有達成協議

純種惡魔基本上不能直接到人間,條件就是需要有靈媒當媒介

然後透過上帝的幫助才可以降臨人間,康斯坦汀一想靈媒應該是安琪拉妹

但他想不出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上帝幫忙,然後朋友B就被滅口了

 

因為朋友接連被殺,康斯坦汀讓安琪拉離開他身邊

沒想到安琪拉卻叫康斯坦汀幫她恢復陰陽眼

 

拿回陰陽的安琪拉,回到朋友B的案發現場,找到一枚硬幣

康斯坦汀馬上明白是誰幹的好事,就是惡魔Balthazar

所以就去找惡魔Balthazar,問他到底想幹嘛,幕後指使是誰,問出來之後就把他斃了

 

接下來安琪拉就被抓走了,為了搞清楚到底發生什麼是,康斯坦汀去找Midnite幫忙

Midnite原本是中立者,不過後來決定幫康斯坦汀一次

康斯坦汀借用通靈椅,得知上帝的幫助原來是指命運之矛

這邊就呼應一開始講的命運之矛,因為上面沾有耶穌的血,可以算是上帝的幫助

康斯坦汀還找到儀式地點就是安琪拉妹跳樓的醫院,於是準備好一大堆武器準備殺進去

 

前面忘記講,康斯坦汀其實有一個助手,叫查斯,也跟他一起殺進去

不過最後來不及了,瑪門已經附身在安琪拉身上,只差用命運之矛一刺就可以降臨人間

康斯坦汀跟查斯趕緊用咒語把瑪門鎮住,原本以為成功了

但可惜查斯之後被無形的力量舉起重摔,然後掛了

一怒之下,康斯坦汀開大絕,應該是用了某種儀式,直接叫出幕後指使,結果竟然是加百列

這下康斯坦汀GG了,平常都在驅魔打鬼,沒有跟天使打過,所以直接被秒

 

原來是加百列不爽上帝只要人類真心懺悔,上帝就接納上天堂

故他想透過惡魔的力量,篩選出真正可以上天堂的人

康斯坦汀被加百列丟到一旁後開始跟上帝祈禱,結果根本沒屁用

 

後來想到Midnite跟他說過,康斯坦汀的命,路西法會自己來拿

(電影中的路西法跟撒旦似乎是同一個人)

於是康斯坦汀就割腕自殺,沒想到路西法真的來了

康斯坦汀就趁機跟路西法告狀,說瑪門想要跑到人間

路西法一氣之下就把瑪門丟回地獄,而加百列也被上帝貶為人類

 

之後路西法問,康斯坦汀要什麼獎賞

康斯坦汀說希望可以用他自己下地獄,換安琪拉妹上天堂

路西法說好,準備要帶康斯坦汀下地獄,結果康斯坦汀最後卻被上帝召喚

因為他犧牲自己下地獄,換得安琪拉妹上天堂,此舉叫做犧牲奉獻

此時康斯坦汀還比了史上最帥中指嘲諷路西法,根本計畫通

 

路西法愈來愈不爽,上帝怎麼可以直接把他帶走

所以路西法直接治好康斯坦汀的所有病與傷痛,這樣康斯坦汀就不會死了

路西法期待他可以在未來的日子裡犯錯,這樣他就可以下地獄

後來的彩蛋我就不說了,劇情大概是這樣

 

這是一部讓我印象很深刻的電影,雖然電影中還是有一些小BUG存在

比如安琪拉摸屍體的時候,可以不用戴手套?康斯坦汀可以直接進到命案現場碰屍體?

不過這就算了,重點是它依舊是一部無冷場的電影

 

我認為這是因為康斯坦汀建立在一個宗教色彩的氛圍上,這點原先就很吸引我了

再來就是選角,每個選角都選超好的阿,配樂就普普通通了

美術是有幾幕還不錯,其它也是中規中矩

但是劇情真的是不錯,而且算是可以自圓其說的電影

劇中還帶有讓人思考為善為惡的價值觀

 

電影中康斯坦汀不斷抽菸的畫面,最後得肺癌

我想應該也是一部十分厲害的戒菸片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8.3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