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今天剛看完這部動畫,叫軒轅劍·蒼之曜,當初會看這部動畫

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好像滿多人推的,所以就看一下

 

動畫蒼之曜,是改編於2004年,大宇資訊所出的遊戲,軒轅劍外傳‧蒼之濤

我個人是沒玩過蒼之濤,只玩過天之痕、軒轅劍三,漢之雲跟雲之遙

應該算是有接觸過軒轅劍遊戲系列

 

除了很多人一開始在推這部動畫以外,這部作品會受到許多人關注

我想軒轅劍系列改編成動畫,也是遊戲迷關注的焦點之一

就像當初天之痕要拍成真人版連續劇一樣

再來就是這一部動畫,是台灣跟日本的合作,想必一定引起不少關注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一部動畫,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看

然後這部動畫的OP主題曲,嘆きの華,真的是神曲阿

收錄在水樹奈奈的第38張EP,NEVER SURRENDER中

Youtube找不到完整版QQ

 

 

 

undefined

 

先來介紹本作女主角,符殷,配音是水樹奈奈

很有名氣的聲優,我覺得這部動畫中,表現的中規中矩

使用武器是軒轅劍,然後還可以召喚木甲獸「雲」,劇中之後會拿到黑火鎧甲

造型的話,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遮一隻眼睛的造型

 

我個人認為,上古神器軒轅劍應該是想砍啥就砍啥的武器

我實在不懂為啥被符殷用得這麼爛

 

話說她得到軒轅劍跟木甲獸的原因,真的就是因為撿到,當然動畫中說是天命

前幾集用得爛就算了,至少還是可以打敗敵人

最後一集連黑火青銅都砍不斷,你跟我說這是軒轅劍?

結果最後只能拿軒轅劍砍妹妹的腳,之後劍就消失了

 

 

undefined

 

符寧,是符殷的妹妹,為本動畫最悲慘人物,配音是釘宮理惠,個人覺得配音很棒

如圖所示,符寧沒有手,因為小時候戰亂的時候被砍斷了,後來她姊的木甲獸送她兩隻手

然後又被砍斷了,不過他倆姊妹的青梅竹馬,蒲釗幫她做了黑火義肢,然後又被砍斷了

砍斷黑火義肢的就是她姊,最後一集連她腳也一起砍了

 

會說她可憐,除了手不斷被砍斷以外,還有就是在動畫中,她一直都是一個感情非常糾結的人

她就周旋在蒲釗跟她姊符殷間,所以搞到最後被皇帝用水滴刑,然後瘋掉

一開始我是不太喜歡她拉,因為她就是中二病,不過她真的滿可憐的,就算了吧

後來她也換到蒲釗跟她一起生活,只是四肢都沒了,全部變成義肢

 

 

undefined

 

蒲釗,符殷跟符寧的青梅竹馬,喜歡符殷但又不敢對她講,又不明確拒絕符寧跟龍澄

要說他是渣男也不為過,而且腦袋應該有點問題,不是很喜歡他,可惜他是男主角

他本人是帝國戰爭的俘虜,在一次半夜睡不著覺亂晃,結果跟皇帝成了好朋友,從此平步青雲

 

因為他對機關獸有興趣,所以大部分在動畫的時間,他都是在製作機關獸

製作機關獸幹嘛勒?當然就是去打仗,滅了不歸順的小國

阿他也是被滅了村,才被抓去當俘虜,現在反過來幫皇帝做事情,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而且他一開始的設定是半夜睡不著覺,所以會爬起來亂晃,製作機關獸

哪個奴隸可以半夜爬起來亂晃啦?而且你睡不著覺,不出一個月就快死了吧,不用休息?

最後眼睛瞎了倒算便宜他的結局

 

undefined

 

龍澄,12歲的小皇帝,認為自己的天命是征服世界,一直下令去打別人

滿可愛的,但意氣用事,有個妹妹,應該是同父異母,她妹妹的媽媽,龐夫人,一直想篡位

前後派出一堆殺手去殺龍澄,但都沒成功,最後自己動手,結果卻被龍澄秒掉

話說龐夫人的法力其實滿強的,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她為啥會被龍澄秒

龍澄整部動畫中,就用過那麼一次法術,然後就是秒殺敵人,WTF?

重點是,她好像不知道她有這種能力...

 

喜歡蒲釗,所以讓蒲釗各種升官,讓其他人超不爽,但她也不管,反正她是皇帝

整部動畫大概就是有種,老娘是皇帝我想幹嘛就幹麻的感覺

是不會討厭,但就不知道哪裡怪怪的

 

 

其他人我就不說了,反正看起來都是雜魚

不過我一定要講一下黑火鎧甲,真的是醜到爆表,穿上去每個人都會飛了

 

undefined

 

是怎樣概念的鎧甲可以穿上去法力大增,可以飛天遁地?鋼鐵人?

古代的時間線,科技卻是超英趕美的存在

 

最後的機關要塞征天,我怎麼看都不像要塞,那比較像是巨型測速槍吧!

而且最後反應爐都被破壞了,還可以撐超久不會爆,還可以填充能源?

蒲釗最後衝進要塞的機關獸,之前都沒出現過,最後一集突然冒出來

跟龍澄突然開外掛秒掉龐夫人一樣,而且那機關獸的外型,你是開鋼彈吧?

但我還是認為,最後軒轅劍不能砍斷黑火青銅真的扯,只能拿來砍妹妹的腳

妹妹也沒噴血,我看到是快吐血

 

只能說妹妹真可憐

不知道有沒有第二季

 

以上圖片出處接為軒轅劍·蒼之曜官方網站

想要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進到這個網站觀看,可以得到更詳盡的了解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