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一開始看這部電影的時候,還以為是泰山,然後,看了五分鐘發現好像不是泰山

雖然如此,我還是把它看完了,不得不說它比我想像中地好看

不過要是我先看過預告片,我可能沒有動力看這部電影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電影是改編是Joseph R. Kipling的小說The Jungle Book,中文翻譯是叢林之書

這本書已經被翻譯多次,改編成電影也好幾部了,甚至還有第二集小說

對童軍的影響好像很深遠,但我倒是從來沒讀過(我以前是童軍呀)

 

故事講述一名少年的父母被老虎Shere Khan吃掉,所以獨自待在叢林,之後被狼群養大的故事

有點像泰山,不過還是有那麼一點不太一樣,泰山是被猩猩養

我個人是覺得被猩猩養應該比被狼養好一點,至少猩猩比較接近人類

 

但這個森林的狼群,比較奇怪一點,除了狼以外,還有黑豹Bagheera跟棕熊Baloo

首領還是狼,叫Akela,電影中的Akela超帥,一開始反對養人類小孩

不過因為如果不養他,他就會被Shere Khan吃掉,又因為Nisha很想養他

所以最後就同意了,不過這個人類小孩,在狼群一直被排擠

阿,這個人類小孩的名字,就叫Mowgli

 

狼群是這樣,妳要通過奔跑測試,你才可以加入狩獵,才會被狼群認可

不然你充其量就是拖油瓶,乾我怎麼想都覺得Mowgli被排擠還滿正常的

因為他是人啊,你讓他四隻腳跑,根本不會跑比較快

 

所以Mowgli被養大,要準備測驗時,Akela就叫Baloo教Mowgli作弊

讓他測驗的時候可以用手,不過最後還是沒通過測驗,因為Bagheera針對他,故意不讓他通過

並不是Bagheera討厭Mowgli,而是Bagheera認為他應該回去過人類的生活

在這邊跟狼群混並不會比較好,不爽的Mowgli就跑走了

之後就被抓了,Shere Khan終於要準備吃掉他,但是後來還是失敗了

 

被急忙趕來的Bagheera、Baloo跟Kaa救,對了,Kaa是一條超大蟒蛇,戲份很少,凱特布蘭琪的聲音

Kaa救Mowkli,只是想要讓他做出之後想要當人類,還是當動物的選擇,她覺得很有趣

 

然後Shere Khan這時候又一直來找麻煩,持續挑戰狼群

雖然大家都肚爛他,但好像也沒辦法,因為叢林有叢林的法則,勝者為王,就是這樣

弱小的動物就只能依靠在強者身邊,反正後來Shere Khan就逼狼群跟Akela爭王

雖然後來Akela還是贏了,但命大概也去了半條

 

看不下去的Mowgli去人類的聚落偷了火把,趕走那些想繼續要挑戰Akela的狼,還有Shere Khan

但因為這個舉動,讓Akela把Mowgli趕出去,因為他覺得Mowgli已經把人類的武器對準叢林

後來Mowgli就到人類的聚落去了,叢林的勢力也漸漸被Shere Khan掌握

 

有一天,狼跑來跟Mowgli求助,希望他可以救救大家

因為Shere Khan一直吃人類的牛,人類現在很肚爛叢林的動物

一開始Mowgli不想幫,但是後來還是選擇出手,他跟大象談好條件,策動一些部屬

最後終於把Shere Khan殺掉了,Mowgli回到了叢林,叢林之後跟人類和平共處

 

我個人是覺得,動物特效做得滿好的,但一開口說話真的是有點出戲,不過看久了就習慣了

然後我覺得這部作品應該是要去看Mowgli的選擇過程,但我並沒有看到這樣的戲,可能很少

前半段的重點放在要做奔跑測試,後半段就打老虎

為什麼Mowgli最後會變成溝通人類與叢林的橋樑,沒講

難道就因為他打贏了老虎Shere Khan?

 

不過我覺得這個小演員,演得還不錯,真實情況應該是他一個人在跟自己對戲吧

以娛樂效果來講,稍嫌不足,以講人生道理來講,也是不達標

是一部感覺什麼都少一點的電影呢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6.6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