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的第一間小學,跟我最後畢業的小學,不是同一間

這代表什麼呢?代表我曾經轉學過,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小二的時候轉學的

通常會轉學的最大原因就是搬家,我當然也是這個因素

 

現在要講的這件事情,發生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

 

剛進班級的時候,都要選幹部,但通常大家也都來自不同的幼稚園,根本不認識

說要推派,也不知道要推派個屌,我連旁邊是誰都不知道,還不如抽籤決定比較快

其實我可能當下知道啦,但我現在忘了,反正我就莫名其妙變成風紀股長,還是副班長

我忘了,總之就是一個可以管人的角色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早自習的時候,大家都在位置上寫作業、發呆或睡覺

我必須在老師還沒來之前,站在講台上管秩序,警告同學,叫他不要說話

 

通常是這樣,如果我發現A君跟B君在講話,先警告他們一次

如果不聽,就在黑板上寫下A君跟B君的座號,再不聽,就開始劃正字記號

小時候,愛的教育還沒開始,所以那時候還是要被老師打的

所以被記一次,就是被老師打一下,這可是老師自己訂的規則

記人這種權力,只有班長、副班長跟風紀股長有

我只記得我不是班長,但我的確可以記人,故不是副班長就是風紀

 

我記得有一次,我在黑板上畫了好多個正字記號,單一個人應該有被我記超過50次以上,有好幾個

通常這種人,就是我叫你閉嘴,你還是繼續講,所以我就記你一筆

但是你還是繼續講,所以我只好繼續記,記到最後,可能也覺得沒差了

而我也只能繼續記人,一點屁用也沒有

 

然後呢,我就在等班導到底要怎麼處理,我期待的結果是──如果被我記80次的話,就被打80下

我在想,到底是同學的手痛到受不了求饒,還是老師先打到手痠

 

依稀記得,當天班導到教室的時候,看到黑板其實有點傻眼,她愣在講台前

應該是有思考了一下下,最後只叫了被記最多的前三個人去前面

個別打了三下、兩下跟一下,其餘的人就直接擦掉

 

這下換我傻眼了,哈

 

我才恍然大悟,一個班級中,最大的權力不是風紀,也不是班長,是老師啊!

自訂規則,自己破解也是滿合理的啊,於是從此以後我就不太記人了,連早自習我也懶得管了

顆顆

 

老師你搞屁喔!這樣我怎麼相信你?

可惜我忘記你名字了

 

後來,我就搬家轉學了

現在想想,不得不說該老師是滿聰明的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