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一直覺得劉若英是個文青,這是她第一部導演作品,所以對我來說就是文青電影

滿中國式的愛情電影,就是都會有一句Slogan,十分文青卻有往心裡去的宣傳標語

後來的我們的標語是這樣: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一句話說完一整個電影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我先講一下演員吧,其實我一直都滿喜歡周冬雨的,臉看起來就是很鬼靈精怪

不過我覺得她從七月與安生之後,看起來就是一副小三臉,演技的話我覺得應該還可以更好

井柏然我比較不熟悉,但我也看過他其他作品,例如微微一笑很傾城、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全城熱戀等等

但他讓我記憶的點實在不太多,就不太好說了

 

後來的我們利用春運,巧妙地描寫普通情侶會經歷的熱戀分手錯過重逢後再也回不到最初的愛情故事

這是WIKI寫的,不是我寫的,但我是覺得大部分的情侶分開的話,應該是熱戀→分手,就沒了

這時代的人,講求速食愛情,沒啥人願意拖泥帶水,即便重逢也不一定會去相認吧

 

學生時期見清(井柏然)跟小曉(周冬雨)在火車上相遇,開啟了他們的相愛旅程

兩人之後上北京打拼,開啟築夢之旅,建構兩人的未來生活

但是其實財務壓力與物質性的生活,卻開始讓兩人愈走愈遠

小曉要的是一個有溫暖的家,她不在乎家的大小,只要有她愛的人在,那就是家

見清認為要有一個家,必須先買一個房子,所以拼命地賺錢存錢,就為了買房

 

但其實原本不是這樣的,原先小曉的觀念是,她一定要到北京嫁個豪門,這樣就有錢了

而見清則是覺得,他可能沒有錢,但他願意為了他愛的人上九天攬月,下五洋捉鱉

兩人在一起之後,這觀念卻悄然地被交換過來了,我是覺得兩個人都有錯

 

因為小曉以前的觀念就是他喜歡有錢的人,想住大房子

所以變成她男朋友的見清,願意為了她這樣做,所以開始努力賺錢買房子

要存錢,所以就要先省錢,跟著見清一起省錢的小曉,開始覺得這樣小而美的日子也不錯

漸漸開始也不奢求什麼一定要嫁給有錢人固有迷失,但是兩個人都覺得對方會懂

這真的很奇怪,明明交往多年,卻不懂對方的想法,不懂就算了,可以講清楚啊

好啦,講清楚之後就分手啦,我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反正,這部電影一樣打著緣分的因素在串聯,兩人即使分手會也不斷想著對方

到最後重逢,都可以來個話家常,我個人是覺得這個這功力是滿高的

見清說:如果當時你沒走,後來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

小曉回答:如果當時,你有勇氣就上了地鐵,我會跟你一輩子

 

見清跟小曉分開之後,結婚了,也生了小孩,而小曉還是一個人

因為這是電影,所以可能需要這樣的一個結局

其實大多時候,我覺得我們根本不曉得前任過得是怎樣的生活

即使你當初在怎麼相愛,現在如何相思都是的,我們能做得就是活下去

 

後來的我們中有很多感覺很不錯的句子,這也是文青式電影的表現

這種電影真的十分滿中國的,我不討厭,但我更希望可以看到更新穎的表現方式

應該說,我覺得這種文青式地字句,已經有點太刻意想要去Fit觀眾內心地感受

這是一部還不錯的電影,若能用更平鋪直述的方式,會更討喜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2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