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本來想假日再去看的,後來因為一些原因,下班後就直接衝過去了

還好今天早上訂了票,不然真的會沒位置,沒想到這部這麼夯?大家平常不是很不喜歡DC嗎?

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DC勝過於漫威的,所以水行俠理所當然就是一早就決定要看的目標之一

 

水行俠

 

在新竹只有威秀可以看,去巨城威秀,應該算是比較熟悉的一間

但每次去巨城看電影,威秀的手扶梯都可以壞掉是......沒好過還是我帶賽?

由於是下班後才衝過去,所剩的時間不多,還好有先訂票,晚餐就買進戲院吃

新竹跟台北比的話,我覺得買東西進戲院吃的人多很多耶

不過我個人是不喜歡在戲院裡面吃東西,這樣會讓我不專心,但這次沒辦法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電影一開始是亞特蘭提斯的前女王(Nicole Kidman)

也就是主角水行俠(Jason Momoa)的媽媽跑上岸愛上陸地人

後來生了一個小孩,就是水行俠本人,之後被亞特蘭提斯威脅,要她回去嫁給亞特蘭提斯國王

這就是一個訂了婚,結果又跑去跟別人生小孩的故事,如果是你,你會不會不爽?

應該會吧,一開始國王沒有發現他老婆偷生小孩,發現後就把他老婆,也就是女王,丟到海溝餵怪物

水行俠,亞瑟咖哩,知道後超不爽,從此杜爛亞特蘭提斯,大概就這樣,這是前情提要

 

然後,海洋共有七大王國,看到這裡,我還以為我在看冰與火之歌勒

七大王國在電影中只演出五個,分別是亞特蘭提斯、澤貝爾、人魚國、鹽水國、海溝國

另外兩個國家,一個叫失落國,一個叫迷失國,我在想其中一個是不是電影中有演出來的沙漠國?

 

原本這些國家都是亞特蘭提斯,沉到海底的時候,才分成七個國家

有些國家的人保有人的外型,還可以在陸地呼吸,就是亞特蘭提斯跟澤貝爾,其他不行

人魚國就是人退化成人魚,鹽水國澤退化成甲殼動物,海溝國是退化成海怪

 

電影中有稍微帶到環保議題,陸地人都垃圾丟到海洋裡,亞特蘭提斯的國王很不爽,想要向陸地開戰

亞特蘭提斯的國王,就是亞瑟的弟弟,歐姆,我還安培勒,呵呵

不過向陸地開戰的話,七個王國必須有四個同意,現在兩個不見了,所以剩五個,難度增加

看起來亞特蘭提斯跟台灣一樣,也是被奇怪的舊法律侷限住了呢

 

歐姆跟澤貝爾的國王談好之後,打算去跟人魚國與鹽海國談判,向陸地宣戰

但在這之前,歐姆就決定先給陸地人警告,所以世界各地都發生強烈海嘯

我看到這真覺得,海洋如果真要打,陸地人應該必死無疑

 

因為歐姆打算向陸地人開戰,所以武爾科認為這樣不對,所以請梅拉(Amber Heard)去找亞瑟

梅拉是澤貝爾的公主,也是歐姆的未婚妻,但在電影中她有表示,結婚不是她本人的意願

水行俠,亞瑟咖哩表示當國王不是他的本命,他的本命早在他母親被丟到海溝時,一起被丟掉了

直到歐姆用海嘯狂轟陸地,亞瑟才覺得好像有這麼一回事,所以打算幫梅拉,於是去了亞特蘭提斯

 

梅拉跟武爾科覺得不讓歐姆攻打陸地的方法,就是讓亞瑟當上國王,因為他是長子,所以他有王位繼承權?

我其實看到這邊有點一頭霧水拉,私生子也有王位繼承權?

算了,混血的總是比較厲害,就像波西傑克森,還是犬夜叉?

 

亞瑟偷偷跑到亞特蘭提斯,結果被歐姆發現,就被抓走了

說要正式向他哥挑戰王位,如果贏了大家就要承認他是正統繼承人

TMD我還是不懂,混血的總是比純血的強,這是什麼邏輯呢?不過英雄總是混血人

兄弟互打,跟黑豹有87%像,主角總是第一次會輸,我也不是很意外

亞瑟被歐姆打爆,梅拉看不下去就出手救了他,然後逃離亞特蘭提斯,去找海沉三叉戟

 

跑到沙漠找,我相信有看過預告片的都知道,這邊就不多說了

之後畫面切到義大利西西里島,這邊有一些追逐場面,如果有看過預告片也會知道,所以我也不多講

我只能說,這邊我覺得拍得沒有很好,感覺有許多不需要的畫面,尤其是鏡頭遠近切來切去,不太喜歡

但是,我承認這邊的確把西西里島拍得很棒,搞得我很想去義大利玩

 

在西西里島主要是打另一個反派,叫黑蝠鱝,就是一個允許別人被我砍,不允許別人殺我的人

如果你不去當海盜,水行俠也不會去揍你,現在你爸掛了,然後你怪水行俠,觀念真棒

總之,因為在陸地上,所以歐姆給這個黑蝠鱝一些很屌的武器,讓他去打水行俠,結果還是輸

 

後來,離開西西里島,梅拉與亞瑟咖哩前往海溝王國,三叉戟就在那邊

這邊我覺得拍得很棒,但我不曉得是為什麼信號彈碰到水不會熄滅?還是梅拉已經把水隔開了?

(據網友說,信號彈水下可以使用)

 

進到海溝最裡面的結界,就是地心,兩人遇到了亞特蘭娜女王

就是水行俠他媽,才知道她原來沒死,在這待了20年

原因是這個結界只進不出,除非拿到三叉戟,而三叉戟又由海怪看守,根本拿不到

結果亞瑟一進去,發現打不過海怪後採用爬說語,阿不是,是水生物語的絕招

反正就是跟海怪對話,順利拿到三叉戟,這部分預告片也有,所以也是不期不待

 

話說海怪我還以為是環太平洋3呢,海怪長得超像量級五的怪物,而且都是從海底來的呢

 

原本以為拿到三叉戟就無敵了,結果還是有人不俯首稱臣,那個人就是歐姆,看起來天生就適合當阻力

兄弟打第二場,果然就是主角贏了,這又跟黑豹有87像,不過我覺得最後收得不錯

亞瑟咖哩沒有把歐姆殺掉,反而是留他一條生路,所以這部電影掛掉的

除了不重要的路人兵以外,就處人魚國王跟鹽水國王最可憐了

接著,亞瑟就當上亞特蘭提斯國王了,人稱亞瑟王!

拿起三叉戟的時候我就有想到了,跟石中劍的故事也是頗像,只有適合的人才拔得起來

根本就是水行俠之亞瑟王,Aquaman-King Arthur

 

這一部電影一改DC讓人熟知的黑暗風格,水下的世界色彩斑斕,令人滿心嚮往

而且在水下的打鬥比想像中好看,不然我都會覺得有阻力的關係,應該不太痛的感覺

另外,雜兵看起來很像星際大戰的白兵,不知道是否也有致敬星際大戰的意味,難怪被稱為水下星戰

 

我個人是還滿喜歡這一部水行俠的風格,只是對他的期待太高,反而覺得還好,就中規中矩

另外我覺得Nicole Kidman跟Amber Heard都好正阿!亞特蘭娜女王比水行俠他爸還高!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8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