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某天晚上,在家隨便Google,亂連網站,不知道怎地就跑出了凱特布蘭琪的介紹,還滿有趣的

所以我對這個演員就稍微研究了一下,沒想到她是演雷神索爾三的海拉阿

那時候對她完全沒啥印象,畢竟雷神索爾三嘛,我根本不知道在幹嘛哈哈

凱特布蘭琪因為憑著在藍色茉莉的精湛演出

獲得了一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於是我就在想這是一部怎樣的電影

 

藍色茉莉這部電影,評價很高,我在觀看前也做了一些功課

沒想到女配角是莎莉霍金斯,導演是伍迪艾倫

光看這演員名單應該就覺得會不錯,所以就挑個時間把它看了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故事講述一名原本是貴婦Jeanette(凱特布蘭琪),因為丈夫的種種關係,所以經濟出現了困難

於是她從紐約搬到舊金山與妹妹Ginger(莎莉霍金斯)同住,過著一般人的生活

 

電影中穿插著現在與過去的劇情,藉此表達兩者的巨大差異,也更凸顯Jeanette的價值偏差

例如Jeanette即使沒錢,坐飛機還是要搭頭等艙或是捨不得把LV的包包賣掉

 

起頭就從Jeanette搬到舊金山開始講,Jeanette沒錢了

所以勢必要找個工作,但她又不想工作,因為她是貴婦

她想要回到大學唸書,去學設計,但是沒錢,所以想說要上網學設計,但是不會電腦

所以要上網學設計前,要先學電腦,但是學電腦要錢,所以還是要去上班

雖然這是很簡單的邏輯觀念,但我在看的時候,我真的很像罵死她,根本就腦洞

這時候你會知道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

尤其是從高處摔落的人,如果沒有一技之長,那真的慘

 

後來Ginger介紹男友Chili給Jeanette認識,但是Jeanette跟Chili兩人互相討厭

原本Chili已經要跟Ginger同居了,但是Jeanette一來

全部的計畫都被打壞了,如果是我,我也會不爽

 

接著Jeanette被介紹去牙醫診所當助理,可是卻被醫生騷擾,一氣之下就離職了

跟她一起上電腦課的同學,建議她可以告那個牙醫,但是Jeanette說她已經不想上法院了

因為Jeanette的丈夫就是因為詐欺犯罪,所以被抓進去關

之後在牢裡面自殺了,她可能去了不少次法院

也因為Jeanette的丈夫是個詐欺犯,所以很多人受害,其中也包含Ginger的前夫Augie

 

原先Augie跟Ginger兩人中了20萬美金的彩卷

想找Jeanette的丈夫,結果是詐欺犯就整個GG了

於是Jeanette不管到哪裡都被調侃這件事情,不管她怎樣解釋,大家都覺得跟她有關係

 

離開牙醫診所的Jeanette受夠了打工,她只想認識男人

有錢花就好,於是經過電腦課同學的介紹,去了派對

而且他不是一個人去派對,還帶Ginger去,結果Ginger就跟派對裡面的人搞了一夜情

其實應該不只一夜,因為她已經暈船了,所以搞了好幾夜,後來才知道那個人已經結婚了

她只好再去挽回Chili,她差點失去Chili,但後來又和好了,於是Chili搬到Ginger家裡開始同居生活

 

而Jeanette在派對遇到一個有錢人Dwight,剛好Dwight也是單身,也很欣賞Jeanette

為什麼呢?因為Jeanette沒有跟她說實話,掰了一大堆不真實的事情,把Dwight唬得一愣一愣

後來Dwight已經打算跟Jeanette結婚了,去挑戒指的時候,卻遇到Ginger的前夫Augie

Augie真的超不爽Jeanette,所以他就把她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講出來,所以當然婚也結不成了

 

結局就是Jeanette失去了Ginger的信任,也沒有得到任何男人的錢

也因為她愛面子的關係,她並沒有Ginger她跟Dwight分手了,而且她也會從Ginger家中搬出去

要去哪呢,我也不知道,其實我滿擔心她會自殺的,可是電影到這邊就結束了,留給觀眾自己想

 

 

其實這一部電影的前半部我看得有點痛苦,因為我這個人不太曉得要怎麼跟鬼打牆的人溝通

而Jeanette在這部電影中就是一個鬼打牆、神經質的角色,所以我都會覺得她到底在銃啥小

凱特布蘭琪讓我有這樣的感覺,那代表她演得很成功,不可否認她演技很好

她為了這一部電影,還特地在開拍前跑去紐約住一陣子,為了去模仿紐約人的生活

 

我認為大部分的人跟Ginger比較相近一點,都會去羨慕忌妒奢華的生活

感覺有經歷過那種豪奢生活的人,講話就是比較大聲,感覺就是做啥都對

而我們就只能在下面點頭如搗蒜地附和,Ginger當然也想要有錢,過類似的生活

可是到頭來,還是回歸到最原始的狀態,所以,有些東西不是屬於我們的,就不要想太多了

 

我覺得演員的演技很棒,劇情我倒是覺得還好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8.2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