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175-編輯

這一天,去了好多地方,覺得很累,整理照片也很累∋д∈

因為受到朋友的邀請,所以綠世界是一開始就既定的行程

由於去綠世界的途中時間還算充裕,所以就順路去了寶山水庫、寶山二號水庫跟北埔老街

寶山水庫 (1).jpg

寶山水庫的標誌物,但這邊其實啥都沒有,就只有幾戶人家

要再往前一點才可以到寶山水庫的風景區入口,不過我還是停下來拍幾張照

寶山水庫 (2).jpg

拍過去大概像這樣,遠遠地可以看到吊橋,這個應該是寶湖吊橋

接著我就繼續前進,到寶山水庫風景區環湖步道的入口處

寶山水庫 (3).jpg

我看起來滿深的,哈哈廢話,但風很大,拍不出啥倒影

在入口處有環湖步道的路線圖,全長大約1.5 km,但我沒打算走完

打算到寶湖吊橋拍個照就折返,從入口處到寶湖吊橋,大約400 m

P1090137-編輯

這對情侶,不知道在幹嘛,整路走走抱抱,走到哪抱到哪

我在拍照也沒在怕的,那我只好讓他們入鏡了

寶山水庫 (4).jpg

吊橋上拍出去景色,不太好看,因為天氣陰陰的,沒有陽光

寶山水庫 (5).jpg

走到吊橋另一邊,稍微停留一下,抱抱情侶繼續走,我則是折返

P1090145-編輯

P1090147-編輯

當天人潮不多,所以當情侶檔走了之後,就可以拍出這種沒人的吊橋,感覺還不錯看

可惜就是天氣不太好,所以我只能修成這種色調

 

因為沒有打算繼續走下去,所以之後就回走回入口處了,看看還有時間,就去寶山二號水庫看看

寶山水庫 (6).jpg

寶山二號水庫,在寶山水庫附近,不過騎過去大概也要十幾分鐘,這邊人比較多

但是好像也沒啥好拍的,一眼就看完了,所以我也是拍幾張就閃人了

剛好時間接近中午,打算去北埔老街吃個飯,接著再去綠世界

P1090157-編輯

北埔老街,沒啥好拍的,只好拍一張北埔慈天宮,據說是三級古蹟,不過我覺得跟我家附近的廟長得差不多

中午就吃老街裡面的客家粄條,【食記】 新竹 北埔 春嬌粄條

不過逛起來,其實就一般老街,但我覺得有行人徒步區還不錯,這邊我簡單吃完就準備去綠世界了

 

綠世界的全票是NT$380,半票是NT$320,因為老闆是台南學甲人,所以學甲人是免費的,WOW

因為我是被邀請的,所以我當天也是免費的顆顆,我今天來的目標就是把綠世界逛完

我其實拍了很多照片,但實在沒有辦法全部放,因為人太多了,有些真拍得不是很好看,所以我就拿掉了

入口處有整個園區的導覽可以拿,有遊園車可以坐,但好像要錢,不貴,但我決定還是靠我的雙腳

綠世界 (1).jpg

綿羊,一直咩咩叫,有點味道,但我覺得還好沒有很臭啦

旁邊是澳洲鴕鳥,就是鸸鹋,不好拍,因為我怕靠太近牠會啄我

另外一邊有個湖,叫天鵝湖,有一些水鳥,有環湖步道,可以繞一圈,但沒啥東西

綠世界 (2).jpg

在環湖步道看到的螃蟹

P1090171-編輯

環湖完,繼續往更裡面走,可以看到有一區是鸚鵡的區域,這個應該是金剛鸚鵡

P1090172-編輯P1090175-編輯

鸚鵡吃水果

綠世界 (3).jpg

接下來到了可愛動物區,這邊是半開放的區域,但動物好像也不太會亂跑

大概就是有一大堆兔子跟公雞,兔子超像老鼠的,一直吃東西,真的是一直吃

另外這邊還有孔雀一隻,也是一直吃東西,還會啄兔子,叫牠門閃開

綠世界 (4).jpg

烏龜跟公雞

綠世界 (5).jpg

然後這邊還有袋鼠,不過應該是小孩子,好像很害羞,也是會用手跟腳把兔子撥開

我是覺得牠滿可憐的啦,沒同伴

綠世界 (6).jpg

然後袋鼠的腳真的很奇怪

綠世界 (7).jpg

兔子,其實還有山羌啦

綠世界 (8).jpg

另外一區是熱帶雨林區,裡面有一些植物跟熱帶的魚,但我就只拍這個吃蟲的豬籠草

然後也有很多仙人掌,我家那邊也很多,所以還好沒特別拍

綠世界 (9).jpg

這是土撥鼠,很像樹懶的土撥鼠

綠世界 (10).jpg

豪豬,在睡覺,但豪豬不是豬,是老鼠

綠世界 (11).jpg

草泥馬,正確名稱應該是羊駝,人超多的

綠世界 (12).jpg

有點臭,也很難拍,不知道它們啥時會踢我,哈

綠世界 (13).jpg

陸龜

綠世界 (14).jpg

應該是鸚鵡

綠世界 (15).jpg

鵜鶘,看起來超呆

綠世界 (16).jpg

黑天鵝?不太確定,這邊有一些很漂亮的鳥類

然後還有一些蛇、蜥蜴、猴子等等的動物,但因為不是很好拍啦,所以就沒特別去拍照

綠世界 (17).jpg

紅鶴,我看超久,牠到底為啥可以這樣單腳站阿

綠世界 (18).jpg

之後繼續往上走,大部分都是植物,這邊的路途就有點遠了,有人會選擇搭遊園車

如過全部用走的話,是有點遠,有些累人,因為大部分是花花草草跟樹木,就沒特別拍了

綠世界 (19).jpg

落雨松,如果季節對的話,應該是很好看的

可惜現在落羽松還沒有變色

 

逛完這邊,我當天就把綠世界繞得差不多了,腳有點酸,不過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累

畢竟很多地方還是屬於平地,我覺得還滿好玩的啦,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

綠世界這邊在北埔,其實有點遠,要來玩的話還要不怕被蚊子叮

當天雖然天氣陰陰的,可是沒有下雨,還算幸運,讓天氣不會很熱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綠世界的官網了解相關資訊

 

就這樣啦,瑣事就不打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