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廣告評析了,因為都沒有看到比較令我驚豔的

不過就在前幾天,終於在Youtube聽歌時,被跑出來的廣告吸引

就是這個Timberland的廣告,我不得不說這個廣告十分吸引我,先來看看吧

 

Timberland是一間美國戶外用品零售商,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它的鞋子,防水、好穿又耐用,這個無需多提

我認為這個廣告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在一開始就直接說,忘了從什麼時候起,人們不再叫我Timberland,而是踢不爛

踢不爛,應該是台灣這邊的稱呼,我也不知道從啥時開始,漸漸開始聽到這名詞

這名字很棒,很符合Timberland的鞋子,它真的不太壞,又防水,踢是也踢不爛沒錯

而我認為它有趣的原因在於,Timberland竟然將大家給他的暱稱,直接拿來打廣告!?

想像一下,如果NIKE用打勾勾來幫自己打廣告?或是CONVERSE用星星幫自己打廣告?

不是很好玩嗎?但實際上怎麼弄就是各家廠商自己想拉

 

整個廣告的時間不長,只有兩分鐘左右,全片段皆採用低視角拍攝,就是全部只看的到鞋子拉

不過呢,這並不會讓我覺得整個廣告很無聊,因為廣告節奏抓得很好

尤其是有些部分會利用快速切換的方式,來表示經歷過許多事件

讓我可以很清楚地了解這是一雙經歷過風雨,也不太會壞的鞋子

 

另外,這廣告也很會利用一些借物說故事的方式來呈現

例如,講到等待的時候,出現了另一個人,也穿著Timberland

講到需要與被需要的時候,則是出現一隻貓,逕自地依靠在鞋子上

迷路的時候會出現類似夜店的迷幻場景,讓我覺得這個逛告還滿用新的

 

Timberland的口號是裝備你的人生旅程,並在你的世界裡創造非凡

廣告最後一段,踢不爛的故事,還未完待續,應該是要表示這雙鞋子很耐用且持久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應該是,踢不爛的故事,由你來定義 (這是我想的)

我認為,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想要表現出這雙鞋子,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一雙

但是我看完這廣告,它給我的感覺就是,這雙鞋子超耐穿,感覺有點美中不足拉

 

但是,這支廣告很棒,我非常喜歡

不管是故事的敘事性以及拍攝手法都十分恰到好處

口白的聲音也不錯,非常具有磁性,但身為男生的我,多聽幾次真的對我來說有點噁心,哈

 

我肯定每一個工作人員的努力,我並沒有參與企劃,只是依照我看到的廣告面評論

以上評論皆為我個人主觀意見,並無不尊重該廣告創作者、演員等意思,只是提出分享,歡迎批評指教

謝謝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