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一部電影,不管是名稱或是預告都十分吸引我,但我不太曉得如何評價這一部電影

怎麼說呢?我覺得這部電影的本質,比較像是在訴說著一段漫長且悲傷的故事

不是那種單純遇到某件事情,然後失敗產生那種悲傷,而是一種陷入泥淖,走不出來的那種感覺

很多故事都會告訴我們,雨過會天晴,糟糕的事情之後,總會遇到一些好事情

但是在這一部電影裡面,你只會感受到不管做了什麼事情,悲傷與痛苦依舊會持續下去

不過也不是說在海邊的曼徹斯特裡面沒有開心的事,是有的,但情感上無法蓋過悲傷的情緒

拿股票來說好了,值得開心地事情,就如同跌深反彈,但是反彈之後,又再繼續下跌

不知道要跌到什麼時候,無止盡地,而這一部電影的構成元素就是這種無止盡的,如細水般的悲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李(凱西艾佛列克)是一個在波士頓的水電工人,一個人住,不太笑,很容易生氣

生氣的時候,不管是誰,他就會直接罵髒話,更甚直接揍人

原本的李不是這樣的人,直到發生了一些事情之後,難過的他離開了傷心地,也就是曼徹斯特

 

有一天他接到來自曼徹斯特的電話,是他哥哥,喬去世了,不是班艾佛列克

於是他去了一趟曼徹斯特的醫院,沒多說話,就是抱著喬一下下,接著去學校找喬的兒子,派翠克

他帶派翠克去醫院看他爸,派翠克就看了一眼,就跑離了停屍間

 

李因為要處理喬的後事,所以暫時地住進派翠克他家

當天晚上,派翠克的朋友來家裡找他,其中一個是派翠克的女友

當大家都離開後,派翠克告訴李,他想讓他女友住下來

李當然知道派翠克想幹嘛,但他也沒有想要阻止,只是提醒派翠克要做好防護措施

 

後來,李跟派翠克去律師那邊聽遺囑,才知道他即將變成派翠克的監護人

但是李完全不想要當派翠克的監護人,也不想待在曼徹斯特

 

前面有提到李原本不是這樣的一個人,是因為在幾年前發生過一件悲劇

就是李在某個晚上跑出去買東西,結果家裡失火,他的三個小孩葬身火窟

而主要的起火原因似乎是李勿忘記將火爐架放上去,所以李超級難過

 

但美國覺得忘記放火爐架,引起火災,不足以構成殺人,所以他被釋放了

他想自殺,但是也被阻止了,後來就跟妻子蘭蒂(蜜雪兒威廉斯)離婚了

不過當蘭蒂得知喬去世之後,他有打電話給李慰問,也有問他可不可以去喬的告別式

李沒啥意見,然後蘭蒂順便告訴李,她再婚了,也有小孩了,於是李就不想聽掛掉了

 

李跟派翠克一直處在一個很奇怪的平衡,他們可以互罵又可以很快地和好

但是李不管對什麼事情都表現地無關緊要,所以不知道內心是怎麼想地

後來,李跟派翠克變賣了一些東西,買了船的馬達,把喬的傳給修好了

李帶著派翠克跟他女友一起出海晃了晃,李也是在這時候,第一次在電影中露出笑容

 

電影接近尾聲,李在一次外出遇到蘭蒂,蘭蒂上前去搭話,但李不太想跟她講話

蘭蒂表示她很愛李,之前的事情她也有不對,她講了很多傷人的話,那是因為她心碎了

但她沒有考慮到,李其實也心碎了,所以對李很抱歉,但李不想聽,就是祝她幸福就走了

 

在電影最後,李把派翠克的監護權給了一個遠親,而自己則是要再度離開曼徹斯特去打工

派翠克問他為什麼不留下來,李只是哽咽地說,他被困在裡面了,走不出來

就這樣,電影從悲傷開始,也從悲傷結尾

 

我覺得,心情不好的人,看完這一部電影,應該會更心情不好

因為不管做什麼事情,好像都不會有任何改變一樣,而對自己的未來也感到迷惘

在電影中,有多次的李生氣而揍人的畫面,我相信李也知道揍人的結果,但我認為他只是想逃避

如果哪一天,他揍人,結果反而被反打死了,他倒輕鬆

 

他只是認為,時光無法倒流,日子非常糟糕,爛到不能再爛,但似乎也無法直接去死

就是這樣無聊地活著,極難感受不到快樂的意義,對生活感到百般無奈

如果你是一個經歷過類似事情的人,那麼一定會非常有感觸

如果你是一個開心且樂天的人,我相信會有更多想法與啟發

但是,如果你是一個憂鬱的人,我建議你不要看,我覺得會讓心情更糟糕

 

這一部電影獲得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創劇本

第74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與第70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創劇本

我覺得男主角演技真的還不錯,雖然很多時候都是死魚臉,當然這跟劇情與節奏也有很大關係

 

我個人認為這一部電影的精細程度非常不錯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8.6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