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吃早餐,被帶進一間和式小房間,裡頭只有我們跟另外一組客人

另外一組客人似乎是師大附中的畢業生,然後現在大學畢業,聚在一起吃早餐

我並不是偷聽他們談話,但他們講話真的超大聲,所以不是我偷聽,是光明正大地聽

我覺得滿有趣的,所以我就默默在腦中記住了一些

 

A君,我不知道他是哪一間大學畢業的,可能是台大財金,或是哪間厲害大學的財金系

因為他說他在一個敲敲兩邊都成交的地方工作,每天八點上班,五點下班,我猜跟證券有關係

中午跟客戶吃飯,刷自己的卡累積點數,公司會付錢,紅利自己賺

沒啥壓力,只要注意數字不要Key錯,第一年進去特休就有12天

月薪4萬多,實際多少多少不知道,但他說實領4萬6

 

住三重,工作的地方在台北,標準錢多事少離家近,一個月可以存個4萬沒問題

進去半年就領到分紅,領了十萬,年終拿了半個月

因為那時候剛過試用期,所以比較少,相信以後會更多

三年後年薪應該可以破百,除了存錢以外,還會拿一些錢去買黃金跟股票

 

但他說這份工作其實滿無聊的,因為其實做一年應該就可以上手,之後20年應該都是這樣

超級無聊,但真的很輕鬆,不用爆肝錢又多,屌打一堆爆肝工程師

他又說,人都不進步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現在才23歲,如果已經停滯不前,未來會不知道要幹嘛

雖然他可以利用下班時間去學新東西,但他覺得這樣還是不太夠

所以他可能想待個幾年就閃人吧,不過他也沒啥目標,只有想出國念碩士

在他眼裡,他覺得台灣沒有厲害的大學,台大也沒什麼

雖然想待幾年就走,不過如果有結婚的話,就會一直留著吧

 

B君,應該是剛從成功嶺或是部隊裡面出來,因為他說他在裡面啥都不知道

很多新聞都是最近才聽到,所以A君不管講啥他都很羨慕

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A君在高談闊論,包含炫耀成份

B君只有猛點頭跟附和而已

 

我覺得,23歲,實領月薪4萬6,準時下班,真的是屌打一堆台灣人

如果是我,應該會想去做,哈哈,學習什麼的,我可以利用下班時間

可惜我不是財金背景的,這種好缺也十分難找,通常也不屬於我

通常也不會丟在人力銀行,真不知道他怎麼找的

 

我吃完早餐就立刻閃人了

然後,又開始覺得念錯科系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