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是朋友推薦的,說是很好看

有先上網做一下功課,電影原著為丹麥的小說,北方自由

英文片名叫I AM DAVID,中文的片名叫送信到哥本哈根,怎麼想都很奇怪

應該要翻成我叫大衛吧,但是如果這樣翻,應該沒有人想看哈哈

查了一下這部片的預算是700萬美元,而票房不到30萬美元

IMDb有7.3應該還可以阿,還真的是叫好不賣座是吧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故事的劇情其實很簡單,也是一開始就說清楚了

片中的主角,David,必須要把信送到哥本哈根,才可以獲得自由

 

一開始DIVAD就在保加利亞集中營了,為什麼會進去呢?

不知道,電影中沒有說,而他在電影起初就開始要從集中營逃走

他很順利地逃過守衛的監視,翻過圍籬,離開保加利亞

隨身還帶著一封信,說是要帶著這封信去到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他才可以獲得自由

在到丹麥之前,不管是誰想要打開這封信,都不可以讓他打開,不然他就會回到集中營

他逃出集中營之後,先到義大利,接著要盡可能地往北邊走

最後,他得到的指示是,不要相信任何人

 

總之呢,主角很厲害,逃過了保加利亞集中營的守衛,跑到了希臘

跑到港口爬上船,一路地就偷渡到義大利了,真的很厲害

路上因為肚子餓,所以想要買麵包,沒錢,還差點被警察抓,但是拿到護身符一張

接著被狗追,遇到一個老阿嬤,也不問他來歷,直接叫他送酒去PARTY,順便給點小費

真是見鬼了,誰會叫陌生人送PARTY的東西啦,結果David還很聽話地送過去

啊不是叫你不要相信任何人?

 

總之David有錢了,所以再去買麵包,結果還是不夠錢

後來路上遇到一對情侶,車子沒油

那對情侶請他去搞點油來加,也給他一點小費

這次小費就夠買麵包了,David總算有吃到東西

 

其實,David在保加利亞其中營出來的時候,除了信以外,有偷幹一些東西出來

包含包包、麵包、刀子、指北針跟肥皂

麵包就一大塊,但是可以撐很多天,我也覺得很奇妙

包包用來裝東西,但好像也沒啥東西,只有麵包吧

刀子用來賄賂船員,所以才可以到義大利

指北針是用來指方向的,廢話,所以他才可以一直往北邊走啊

 

說到肥皂,因為David想洗澡,所以就幹了肥皂,結果最後被集中營的士官發現

集中營的弟兄為了保護他,所以被殺掉了,所以根本就是David間接殺人

這題外話,反正David還是拿了肥皂出來,而且也拿來洗澡了

不過有一次不爽後就把它扔水中了,不知道在想什麼

 

後來在森林中遇到了一間快燒起來的小木屋,David就跑進去救了一個小女孩

小女孩當初是被綁在椅子上,然後請人放火?說這樣很好玩?我怎麼想都想不通阿

因為嗆到濃煙所以David跟女孩都昏了,後來小女孩的父母就把David帶回家中作客

小女孩的家應該是滿有錢的,外頭的世界也讓David開了很多眼界,這邊就不贅述

David覺得自己不應該待在這裡,所以把麵包店老闆給他的護身符送給小女孩

自己則是繼續往北走

 

說到這裡就很神奇,David當初為了救小女孩,所以把信丟包包,把包包直接扔地上

在小女孩家中作客那段時間,也全部沒有包包出現阿,啊怎麼離開的時候包包自己生出來?

 

繼續往北走的時候,遇到很好心的卡車司機,願意載他一程

但他不能載他到丹麥,不過送到了米蘭

在米蘭的時候,遇到一個畫家阿嬤,本來在畫風景,後來看到David,決定畫David

畫家阿嬤住在瑞士,所以也順便把David載到瑞士,也很順利地通過國界的檢查

 

這個畫家阿嬤也很厲害,可以看穿David的難過憂傷,希望他可以留在瑞士

但是David說他要去丹麥,之後畫家阿嬤帶他去鎮裡,叫David先自己逛逛,然後約在書店

兩人最後在書店碰面,看到了一本書,接著,講一講之後,發現原來David的媽媽還沒死

而且生活在丹麥,這也是為什麼要把信送去丹麥,原來信裡面裝的是David的身分證明文件

其實之前David就把信打開了,也看到文件,但沒啥特別反應,

 

最後,在畫家阿嬤的幫助下,David就搭飛機去丹麥見他媽了,見面第一句話就是I AM David

在電影中,有個旁白會偶爾出來客串,就是提醒David該做甚麼事情的聲音

一直以為是替David受死的那個兄弟,因為他看起來很聰明,但是不是

結果這個好心人士,是保加利亞集中營的軍官

信也是他給的,但我還真不知道為啥軍官要幫David

就是他告訴David要往北方走,拿信去丹麥,不要相信任何人

 

上網查了一下,好像是因為那個軍官是David她媽的親梅竹馬

靠杯,那為什麼不直接連絡他媽就好?幹嘛讓一個小孩從集中營去丹麥阿?

 

我知道這部片的意義,像是在說David一直對外面的世界保持戒心

因為他的內心已經被封閉許久,但是外在的世界,還是有好人的

就像畫家阿嬤告訴David的,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還是好人

這部電影想要傳達的,應該是這個世界到處都有溫暖

我們不應該封閉自己,應該踏出去,接納其他人

 

但是仔細想想,這部片BUG超多的

如果滿分是十分的話,我會給這一部電影5.5

實在很難去喜歡David整部片,都是一副全世界欠他錢那樣的臉

但這無可厚非,誰叫他從集中營出來,主要還是這部片很多BUG

電影中也是很懶的解釋,不知道是否為小說與電影落差

以上為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