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一部片如果沒有先做功課,還真看不太懂,其實一開始還真不知道在演什麼

看到後來才比較明白一點,後來上WIKI就通盤了解了

會看這部,主要是因為導演是史蒂芬·史匹柏的關係,跟梅姨關係不太大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故事是講述五角大廈文件的歷史,當時華盛頓郵報POST,還是個地方小報

因為需要資金周轉,所以打算上市籌資金,可是剛好遇到紐約時報TIMES報出五角大廈的文件

五角大廈文件是指美國-越南關係,1945-1967:國防部的研究

是美國國防部對1945-1967年間,美國在越戰的評估報告

基本上就是講述,在1945-1967年間,美國明明知道打不贏越戰,卻還是不斷派兵過去

對國內不斷宣稱取得重大突破,殊不知這些都是說謊,但這是國防秘密,歷時總統,沒人敢說

 

而電影中的起頭就是紐約時報揭露這秘密文件,直接刊在報紙上

這讓華盛頓郵報很苦惱,因為這是白宮的新聞,就在華盛頓,但華盛頓郵報卻沒拿到該文件

所以想要積極地拿到該文件,曝光其他紐約時報未曝光的部分

但是因為紐約時報的這個動作,這讓白宮,當時的美國總統理察尼克森很不爽

所以讓司法部長下令,禁止所有報紙再報相關新聞

 

不過,費盡千辛萬苦的華盛頓郵報終於也拿到五角大廈文件,卻卡在該不該報出來的癥結點上

因為司法部長禁止報紙刊出五角大廈文件,基本上也是包含華盛頓郵報

當時華盛頓郵報剛上市,如果刊出,很有可能會扯進司法事件,造成投資人撤資

其實,我用膝蓋想也知道華盛頓郵報會刊出,不然這部電影也不會拍了

 

梅姨演的角色是華盛頓郵報的老闆,Katharine Graham,她下面有很多部下,絕大多數都是男的

看起來滿熟悉的,不知道是不是梅姨就適合演這種女強人,很到位,可是好像就那樣

另外一個很有名的演員是湯姆·漢克斯,但說實在我對他沒啥興趣

電影中的角色是班·布萊德利,Ben Bradlee,應該是總編輯

但裡面還有另一個角色,也叫Ben,叫Ben Bagdikian,副總編輯吧

整部電影就Ben、Ben、Ben地叫,搞得我好混亂阿

 

華盛頓郵報把五角大廈文件刊了出來,和紐約時報一起進了最高法院

而除了兩大報以外,也有其他報紙跟著撐腰,最終贏了法院判決

華盛頓郵報也因為這件事情,生存了下來,成功把危機變成轉機

而在電影中的末段,帶到了有人進入水門大廈偷東西

很清楚地,應該就是隱射1972年,華盛頓郵報刊登水門事件一事

而水門事件,其實才是華盛頓郵報聲名大噪的原因,也讓美國總統尼克森引咎下台

也是唯一一個下台的美國總統

 

這部電影帶出了,新聞媒體應該要秉持著真實性來報導

不應該屈膝於公權力,不是被當成政治的操弄手段

我想大家都對假新聞很不爽,正是應該要有人跳出來解決這一切

美國也許可以,台灣真不敢想像,有時候,真覺得外國人很團結,看看台灣,覺得很失望

新聞媒體記者,如果可以少捏造事實,多多求證,我想台灣社會會更好

不曉得台灣有沒有類似的事件,可以翻拍成電影

但是,我想光把秘密文件拿出來,應該直接被關到老了

 

我個人是覺得頗好看的,劇情算好猜,畢竟是真實改編

如果滿分是十分的話,我會給這一部電影7.5

以上為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