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來寫一些靠杯的文章,剛好看到一個影片覺得很有感觸,所以來發一下

最近因為在Youtube看到Sunguts三個字的影片,覺得很有感觸,叫物理治療師大缺工!大家都不幹了?

這不是幫他打廣告,我不認識他,但是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他的影片,有些滿有幫助

 

影片中有提到,同樣一張物理治療師證照,在高雄拿月薪35000,台中拿40000,台北則可以拿50000

實際上,我也去他提到的物理治療師全聯會看了一下,差不多也就是這樣

南部大概是30000-40000,中部大約40000-50000,北部可以到50000UP

我想做的事情,應該不會差太多,所以我基本上可以把這件事情認為同工不同酬

 

我要講的事情,不是針對物理治療師,我想,應該任何職業都一樣,台灣就是這樣

北部的薪水,永遠比中南部還高,我還是那句老話,你們以為我想要上來台北喔?

也不想想中南部的慣老闆們開那啥鬼薪水,我在之前的文章也有提到這樣一件事情

【說說】 你說,為什麼我不回家鄉生活?為什麼我選擇離鄉背井?

 

如果,中南部的薪資水平,並沒有差北部這麼多,不會那麼多人上來台北

離鄉背井來台北的確存不到什麼錢,但我覺得扣掉房租後,其實差不多

吃的話是比較貴一點,但是看你怎麼吃,當然住家裡的話,就吃家裡,但是你能吃幾年?

難道你不用幫家裡分攤伙食費?整天白吃白喝?

所以說,去哪裡工作,好像沒啥差別,北部的機會還高一些

 

另外,我會想到這件事情,是因為先前因為莫名其妙跟主管們一起開會

聽到了主管的談話,才知道一樣的人才,在南部聘請的話,可以用較低的薪資

而最近也聽到人資告訴我的話,如果在中南部工作的話,調薪幅度(可能)會比較小

喔,原來是半強迫我留在北部的部分,當然這只是聊天聊到的

我也相信很多公司都是這樣的,因為台灣的大環境就是這樣

大家都覺得中南部的生活費比較低,所以可以用較低的薪資請人,你不做還有其他人會做

當真的找不到人做的時候,在上新聞靠背一下找不到人,是這樣嗎?

 

我一直覺得,找不到人,那就加薪阿,不願意加薪又愛靠杯,到底是啥心態?

這不就跟房子整天還沒人買,卻又不降價是一樣的道理嗎?

房子不降價,甘願空在那邊,不就是因為房主不缺錢,想要賭有人用高價買

那麼慣老闆們,是不是也拿現在員工的精力在賭?

請不到人,只好現有的員工多做一些,就是這樣而已啊

那如果現有員工都離職呢?慣老闆會不會怕?說一句老實話,台灣人不敢

所以這問題,基本上目前是無解,這就是城鄉差距衍生出來的問題

當然這是每個國家都會有的問題,不是只有台灣會有,所以也沒什麼

 

如果要縮短城鄉差距,我覺得最快的方式,就把總統府、立法院跟行政院都搬到其他地方,就是遷都

歷史上很多國家都做過遷都的事情,我最有印象的就是巴西,為了內陸發展,從里約熱內盧遷到巴西利亞

我認為台灣的中南部是個不錯的選擇,中部又比南部好一點,為什麼我這樣認為呢

因為中部不管向北或向南都差不多時間,去哪都方便,而且中部不太會有颱風,也不太會缺水

所以這的確是一個可以討論的東西,我相信對地區發展一定會有幫助

 

就這樣啦,我是很希望我可以回去中部工作,但是薪水不要差北部太多

北部的生活真的很好,在這邊可以獲得更多資訊,得到更多資源,這是絕對的

但人總是想要離家近一點,如果可以的話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