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一直想要找個時間好好來看一下這部電影,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的介紹

應該是在某本雜誌上,但我忘記在哪裡了,我對電影的劇情簡介很感興趣

可是這部片在台灣好像不是那麼大眾,但其實當初台灣是有上映的

這一部電影是2012的電影,可能那時候大家更關切世界末日吧哈哈

會想要看這部電影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丹恩·德翰Dane DeHaan

然後又聽說這部是中二電影,所以有那麼點感興趣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這部片的劇情,是講述一個少年整天拿著相機攝影,然後被排擠的故事

對,沒錯,那個少年就是男主角,丹恩演的Andrew

他就是一個在學校被霸凌,在家裡也得不到溫暖的小孩,老爸打他,老媽生病

 

有天突然被被他的表哥Matt,還有表哥的朋友Steve叫去錄個東西

結果一個不小心,獲得了超能力,至於是怎麼得到的,我就不特別說了,自己看

這個超能力基本上就是念力,一開始很弱,但可以加以練習,會愈來愈強

但使用過度會鼻血狂流,而且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其他人

意思就是說,如果三人中其中一人使用能力特別過度,也會造成其他人流鼻血

 

一開始這個能力,只能移動一些小物品,他們三個是把這個能力用在惡作劇,覺得很好玩

後來移動的物品愈來愈大,車子,甚至大樓,接著他們開始領悟飛天漂浮的秘訣

但其中因為安德魯的失誤,造成他人受傷,所以Matt跟Andrew與Steve約定不可以把能力用在活體

反正整部片的前半段,都在表演特異功能的演進就是,而這些似乎也不用啥特效

電影成本很低,只花了1200萬美元,票房超過十倍

 

Andrew因為利用能力,參加了學校的才藝表演,因為太厲害,變成學校明星

開始被邀請到Party,在裡面也勾搭上了一個女生

正要開始辦事之時,Andrew把在Party的酒,一口氣吐在那個女生身上

剛好,Steve又拿起Andrew最愛的相機錄影,搞得Andrew超不爽

 

Andrew回家,得知媽媽病情惡化,老爸又不爽他買相機,沒去上學到處閒晃

所以老爸就開始又要打他,殊不知Andrew現在已經有超能力,於是反抗之後,老爸反而被打趴

愈來愈不爽的Andrew飛上天空,Steve也飛上去找他,那天是陰天,上面是雷電交加

兩人一言不合,Andrew一個失控召喚雷電打Steve劈死了,當然他沒告訴任何人

之後也不敢面對Matt,所以Matt當然覺得事有蹊蹺,不過怎麼問都問不出來

 

因為沒了Steve,所以Andrew在學校又開始被霸凌,他一氣之下開始用能力復仇

後來,他漸漸認為不能把能力用在活體上很奇怪,他開始覺得自己是超乎常人的所在

他不應該被侷限在約定中,他其實可以打破這個約定,成為這個世界的頂端掠食者

而打破約定的這個過程,其實就在他把一隻小昆蟲分屍開始

 

上面也有提到,Andrew媽媽的病情惡化,所以他為了幫媽媽買藥,打算去搶錢

結果搶到加油站,最後失控把加油站炸了,自己也受了重傷昏迷,被送到醫院

他老爸在醫院超不爽地告訴他,他媽死掉了,這些都是Andrew害的,並且作勢要打他

結果昏迷的Andrew,瞬間當開眼睛,一個暴怒,打算開始大開殺戒

 

當Matt趕到的時候,已經亂成一團了,Matt想要跟Andrew談判,無果

Andrew真的開始大開殺戒,不管是直升機還是警車,只要靠近基本上就被會轟飛

在Andrew暴怒攻擊的時候,其實也沒在管Matt,Matt最後因為阻止不了,只好殺了直接Andrew

而整場鬧劇就這樣瞬間落幕,我個人是覺得這幕超帥

 

片尾,Matt帶著Andrew的相機到西藏,鏡頭就結束在這邊

我在想,最後一幕是因為Andrew說過他想要去西藏,因為那邊比較安靜

 

我覺得這部電影對我來說,還滿奇特的,因為裡面有一些視角,採用相機視角,所以覺得新鮮

但是也是因為這樣,畫面就會晃來晃去,其實觀看的當下,感覺並沒有到特別好

不得不說,超能失控的劇情算頗吸引我,但是並不是很複雜的劇情,甚至可以用簡單來形容

就是三個少年莫名其妙得到超能力,其中一個控制不住,開始中二大爆發,就如片名所說

 

但是如果更深入討論的話,Andrew會不爽,大爆發其實很有跡可循

例如,在家中得不到關愛,他最愛的人就是他媽,結果生病,最後死掉,他爸還怪他

說到他爸,失業後,只領補助金,整天沒事做,成天揍他

當Andrew不在家的時候,基本上應該會在學校,因為他就是個高中生,沒想到他卻在學校被霸凌

這樣悲慘的人生,得到超能力的時候,不做點事情才是特別奇怪的吧

 

而且說實話,其實也沒有人可以約束他,因為他剛好也是這三個人中超能力最強的

故他可以為所欲為,如果他沒有蠢到被炸傷,Matt應該早就被轟死了

 

雖然電影中是用超能力這種方式來代稱,但其實仔細想一下,青少年的發展在人生階段中是很重要的

如果在發展階段,在學校得不到成就,還被欺負,回家也得不到支持,走偏的機率是大大提高的

我想沒有人願意走上一條不歸路,Andrew應該也不願意

只是很多時候,都不是那麼簡單可以解決任何事情

 

有句話是說,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但重點是沒錢

我覺得人的問題更大,總有人不會讓你稱心如意,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阿,有時候轉念是很重要的,拿我來說,我也是學了很久才會開始轉念的

但是每次都一定有用嗎?這真的沒人可以保證,有時候,命運就是不站在你這邊

我覺得,如果可以多幾個人跳出來幫助Andrew,應該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我只期許我能夠觀察到其他人的難處,更適時伸出援手

 

順帶一提,丹恩 ‧ 德翰的老婆,其實就是該電影中被Andrew吐滿身的女生

 

如果滿分是十分的話,我會給這一部電影8

以上為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