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為了打發時間,所以去二輪電影院看電影,一次看兩部,其中一部是一級玩家

【影評】 一級玩家 Ready Player One,沒錯,看第二次了,所以我直接補充在連結文章的下面

另外一部就是這篇要說的終極殺陣5,是睽違11年的續集,不過主角都換人演了

我沒看過第四集,很久很久以前看過前三集,不過內容忘得差不多了,也許有機會再補補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終極殺陣5,主角都換了,原先是一個超強計程車司機配一個不會開車的警察

現在變成一個超會開車的警察配一個不太會開車的計程車司機

主角是號稱法國馮迪索的法蘭克葛斯湯彼Franck Gastambide,剛好也是第五集的導演

而編劇依舊是盧貝松Luc Besson,這系列也算是盧貝松的代表作之一了

 

我個人覺得這部電影算是滿中規中矩的電影,但是要跟第一集、第二集比還是稍微有落差

我比較認為是新系列的轉接點,裡面會帶到,為什麼舊的主角不見了,然後與新的角色之間的關係

市長是原本的馬賽局長,而原本的馬賽警員變成了馬賽局長

不太會開車的計程車司機,是原先男主角丹尼爾的姪子,然後她姊開車應該比較厲害,還會修車

 

裡面出現了一些舊有的片段,我覺得算是幫影迷朋友回顧

但我覺得其實沒看過前面的系列也沒關係,依舊可以看得很開心

不過仔細想一想,其實第五集出現很多之前的元素,比如說警察局長出意外躺在病床上

更例如說小白長出翅膀飛上天空、一群車子撞在一起,警察一樣天兵,這些都是舊有元素拿來重用而已

這也是我認為,這是一部代表轉接點電影的原因,並不難看,拿來打發時間笑笑還不錯

可是如果要超越之前的TAXI,看來還有很長一大段路要走

科技愈來愈進步,所以現在人們已不會覺得車子怎樣變身覺得炫了

要如何藉由本身的題材找出新亮點,劇情要突出,才是會讓這系列更有趣的地方

 

另外我個人覺得這部片,賓士出現的鏡頭好多阿,阿這不是法國電影嗎?

不過裡面其實也有出現很多不同款的車子啦,例如法拉利或是法國寶獅,所以應該只是剛好吧

另外我覺得不會開車的計程車司機,搞笑好像有點刻意,不是那麼令我喜歡

超會開車的警察,一開始不知道在跩啥小,也非常不令人討喜

不過電影看看就好

 

滿分是十分的話,我會給這一部電影6.7

以上為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