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一部電影,很久了,小時候應該看過一次,應該是當時DVD還流行的時候,租回家看的

是2006的電影,主演是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會突然看這一部電影的原因,是因為前幾天我的Youtube首頁

突然跳出當幸福來敲門的電影解析,我就點開來看看,看了1/3吧,我就覺得我幹嘛聽你講,我自己看不就好了

所以我就去找來看了,就是這麼簡單,如果自己想看,而不想看我寫的話,也可以直接XX

看完之後,查了一下資料,比較讓我訝異的是,這部片竟然是真實改編!?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威爾史密斯飾演的Chris Gardner是一個醫學器材銷售員,但業績不怎麼好

導致房租交不出來、被踢出租屋處,老婆也跑了,從此成為單親爸爸

有一天,他經過證券公司,發現那邊的人都充滿著洋溢的笑容,認為如果當股票經紀人應該也可以那麼幸福

於是他向迪恩威特證券公司提出實習申請,實習生共有20個名額,最後只有一名可以進去迪恩威特證券

可是他才高中畢業,光要進到被錄取的20人實習名單就很困難了,就別再說實習後的事情

但他很聰明,懂得行銷自己,透過魔術方塊的方式讓迪恩威特的人留下深刻印象,最後也順利進到實習名單中

 

麻煩的是,在實習階段,是沒有薪水的,所以Chris必須在正常的工作日去實習

在下班後的閒暇時間,例如假日,還要去推銷他的醫學器材,還不只這樣

他還要照顧小孩、到教會排床鋪,念實習考試的書等等的,真的很累,我個人覺得我應該無法...

 

在實習過程中,他也常常在公司被當小弟使喚,雖然不爽,但他還是照做

其實我覺得在職場上,很多時候這種情況是難免的,印象分數真的重要

表面工夫即使不用做到滿,也要做個幾分,因為這是待人處事的道理,尤其是服務業

 

整部電影中,Chris的厄運,從來沒停過,人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很適合用在這裡

當心中的想法是各種「乾怎麼又是我」、「怎麼這麼衰」的時候,衰運真的是會不斷過來

所以截至電影結束之前,Chris就是各種夢魘纏身,但他依舊努力地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故事的最後,Chris當然就是成功拿到那1/20的名額,開始當起股票經紀人,從此飛黃騰達

 

如果只看電影表面,就只是一個非常倒楣的人,最後獲得了一個工作機會,人生開始轉變

我本來就知道他一定會成功,大家都知道,不然電影就不用拍了

雖然這是真實故事改編,但還是那一句老話,成功的人才能大聲,失敗的人都不知道去哪了

我要如何知道其他19/20的人不努力認真,說不定其他人也非常認真

 

如果拿股票的看,Chris的人生,大概就是跌破月線,再跌破季線,接著繼續跌破年線,到最後翻紅向上

TMD你怎麼知道這個翻紅向上會到哪裡去?說不定只是短線反彈

跌破季線還不停損,撐到最後翻紅,該說是努力不懈還是頭殼有洞?

 

Chris最後是成功了沒有錯,但他也犧牲掉很多東西

例如,當他睡在車站的廁所時,犧牲了其他人上廁所的權益

當他沒錢付給計程車司機,而落跑時,有想過機程車司機的感受嗎?

所以我是覺得,現在看起來,並不是那麼正向的一部戲,當然也可以說我在挑毛病

 

裡面也有一些正向的例子

例如,Chris在球場告訴他兒子的話,「別讓別人告訴你,你做不了什麼,即使是我也不行

如果你有夢想的話,就要去捍衛它。如果你有理想的話,就要去努力實現它

努力與堅持,才是通往幸福之路的不二法門

 

另外我認為,另外一種幸福就是平凡的幸福,如電影中Chris跟兒子的互動,就是一種平凡的幸福

兒子並不會因為老爸沒錢而嫌棄他,而選擇和他站在一起,但Chris的妻子,並沒有這樣做

妻子選擇離開Chris,你也不能說她錯,畢竟她在Chris身上看不到未來,如果Chris硬留她下來,才是自私

因為他的妻子,也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之路了

 

努力,是通往幸福的其中一個方式,Chris當然這麼做了

但我認為,電影中給我通往幸福的感受,則是機運,為什麼我要這樣說

光是在電影中,Chris可以直接跑到迪恩威特證券,找到面試的BOSS杰,我就覺得不可思議

杰還願意讓一個根本不認識的人一起上計程車?然後一起玩魔術方塊?

找的到幾個人有這種運氣?我看Chris根本就是把運氣都賭在這裡吧

 

雖然我一開始就知道Chris一定會被錄取,但是看到最後還是有那麼一點感動的

因為威爾史密斯要哭不哭的演技,還是滿動人的

 

總歸還是一句話,努力向自己的目標走,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但是得到機會之後,就是看機運了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8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