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是一部2012年的電影,在台灣好像不怎麼紅,但我個人非常喜歡這一部電影

壁花男孩應該算是艾瑪華森Emma Watson演完哈利波特後,第一個當女主的電影

所以,這可以說是一部對她非常重要的電影,我認為啦

男主角是羅根勒曼Logan Lerman,我對他的印象就是波西傑克森

但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波西傑克森,對他印象還好,但是在壁花男孩中,他的確演得還OK

 

除了男主以外,更要提的就是男配,是伊薩米勒Ezra Miller

以前大家對他可能不太熟,但是他其實是現在DC宇宙裡面的閃電俠喔!

在壁花男孩裡面,我個人是覺得他演得比男主還棒

而且他是三個主要演員中,最年輕的,完全想不到阿...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壁花男孩的年代應該是1990左右,電影裡面出現過好幾次打字機、錄音帶、黑膠唱片等等的復古物品

電影中包含了霸凌、大麻、精神病、同性戀、友情與愛情等劇情,內容十分豐富

但是並不會覺得劇情非常雜亂,反而是很柔順地被引導

 

男主角查理,是一個非常內向的小孩,這個故事是從他上高中第一天開始說起

他在初中的時候過得並不怎麼好,很可能是因為朋友的關係,也很有可能是被霸凌,這邊我就不多說了

總之,他期望在高中可以過得跟初中不一樣,但很可惜一開始並未如願

直到他遇到了珊姆跟派翠克,珊姆跟派翠克是一對兄妹,不過其實並沒有血緣關係

總之,珊姆跟派翠克開始把查理帶進他們的生活圈,查理也因此認識到了一些朋友

 

必須要了解的一點是,查理是高一新生,而珊姆跟派翠克則是高三,所以珊姆跟派翠克會畢業

這一部電影,所有的一切,都發生在珊姆跟派翠克高三的這一年

這也代表,這一年,不管是對誰,都是非常特別的一年

 

在電影中,在隧道中有一幕,是派翠克開車,查理跟珊姆坐在裡面,突然聽到電台一首歌的時候

蘇珊鑽到貨車後面,站了起來,迎著風,而查理在隧道中看著珊姆,他說他感覺到了無限

而在電影中最後,他又提到這一幕一次,他說那時候他第一次覺得有歸屬感

我個人是覺得,人有時候總會對這種虛無飄渺的東西產生嚮往,我也是這樣,這好難解釋

 

在電影中有一段時間,查理是跟伊莉莎白交往的,伊莉莎白是團體中的一個朋友

但有一次在玩真心話大冒險的時候,派翠克給查理出的題目是敢不敢吻一下在場最漂亮的女孩

結果查理吻的是珊姆,而不是伊莉莎白,這舉動直接讓半年好不容易維持的友情,瞬間破滅

不過後來,又因為查理出手救了派翠克,查理又回到了團體中

仔細想一想,雖然很兒戲,但是很多事情何嘗又不是如此

當你破壞規則,你就會被踢出去,當你做出對團體又幫助的事情,你就會被吸收

高中生是如此,每個人都是如此

 

順帶一提的就是,壁花男孩指的是在舞會中沒有舞伴,在一旁看著的人

在整部電影中,似乎嘗試著把男主角解釋成,在一旁觀看,而善於觀察的人

除此之外,查理對於文學也非常有興趣,跟他的英文老師非常好,亦師亦友

老師也有發現到查理的天份還有內向,所以也常常給他一些書看,也給他一些建議

 

比如說,他建議查理在團體中,應該學會參與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大團體,所以挑自己喜歡的去參加就好

像我個人就不太喜歡人多的地方,因為那種地方我控制不住,但是如果主角是我就另當別論

再順帶一提,演英文老師的演員,是現在漫威的蟻人,保羅路得Paul Rudd

 

查理曾問老師一句話:Why do nice people choose the wrong people to data?

為什麼好的人總是選擇錯的人交往?

老師則是回覆他:We accept the love we think we deserve.

我們總是只接受那些自己認為配得上自己的愛

看第一遍很難懂,不過電影還會再出現這句台詞一次

 

珊姆在畢業,離開家鄉,去大學的前一個晚上,問了查理:

Why do I and everyone I love pick people who treat us like we're nothing?

為什麼我和我愛的人,都選擇了不在乎我們的人?

這時候,查理就回珊姆:We accept the love we think we deserve.

這樣看起來就比較懂了,何況這部電影,我應該看了三次有

 

簡單來說,我們總是盲目地去追求,那些可能對我們比較好的人事物

但是往往都沒有發現,真正對我們好的人事物,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所以我們必須要學習壁花男孩的觀察力,找到那個真正對我們好的

 

我還有很多東西沒有提到,電影的經典台詞也很多

對於青春,這是一部非常棒的電影,裡面有歡笑也有淚水,當然也有成長

在整部電影中更可以感受到三人的牽絆,尤其實在電影最後

有一些線索會釋放出來,沒有很明說,如果認真看的人,就會懂

 

如果滿分是十分的話,我會給這一部電影9.5

以上為個人淺見

 

最後放上,電影中隧道裡的那一首歌,讓查理感受到無限的那一首

David Bowie 的 Heroes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