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一部是2016的電影,當初在台灣好多地方都看的到宣傳

所以我也是當時2016看過一次,之後因緣際又看了兩次吧

電影名字叫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英文翻成 Book of Love或是Finding Mr. Right 2

但其實跟北京遇上西雅圖這一部2013年的電影一點關係都沒有

真要說的話有關係的話,就只有主角是相同的人而已,導演也一樣啦

 

我覺得北京遇上西雅圖這個系列,會讓人覺得好看的原因

是由於電影劇情都跟一些東西做了連結

(翻成一些東西好像有點奇怪,但我想表達的是Something,Maybe翻成一些事物)

例如北京遇上西雅圖就跟西雅圖夜未眠有連結

那不二情書的話則是跟查令十字路84號有連結

 

查令十字路84號,84 Charing Cross Road

還滿有名的一本書,但其實我也是看電影後才知道的

我看完電影後也去圖書館找來看,結果還真的有,所以我也看完了

我個人建議啦,如果想要看查令十字路84號這本書的話

不要看中譯本,看原文吧,我覺得原文應該比較有意思

中譯本就只是把裡面的內容單純地翻出來而已,我是這樣認為啦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姣爺(湯唯)的工作是在賭場陪賭客賭錢,偶爾賺點分紅

一個偶然她得到了一本書,就是查令十字路84號,因為她是在賭場工作的關係

所以她覺得書跟輸是同音,不太吉利,於是就把這本書寄到英國的查令十字路84號

 

大牛(吳秀波)的工作是加州的房地產經紀人,也是偶然得到查令十字路84號這本書

當他在某一間店看這本書的時候,被一個女生搭訕,他以為該女生是想與他幹嘛

但其實該女生只是想跟他談論這本書而已,於是大牛後來就被潑水了

一氣之下,大牛就把查令十字路84號這本書寄到英國了

 

過了一段時間,姣爺跟大牛都收到了一個包裹,裡面裝的是查令十字路84號這一本書

但是兩人的書卻互換了,這是查令十字路84號主人做的惡作劇,掉包世界兩端的書在寄回去

一開始當然也是覺得很邪門,又再寄回去一次,好玩的是,他們每次都會在信件裡面附上一些字條

於是姣爺跟大牛開始有了書信來往,從一開始的互看不順眼,變成知心好朋友?

 

信件來往,是貫穿電影的主線,基本上就是致敬查令十字路84號這一本書

因為查令十字路84號是多封的信件內容集結而成的書

是由Helene Hanff與Frank Doel兩人的書信紀錄

但是很可惜的是,Helene Hanff與Frank Doel從來沒有見過面,或者應該說是多次錯過

 

電影支線也很簡單,就是分成大牛跟姣爺各自的生活

先說姣爺,基本上她的故事都是從賭場開始的,因為遇上之前的同學,剛好很會賭錢?

於是天真的姣爺就借錢出來借她同學賭,然後就輸光了,因此姣爺也欠下大筆債務

但是呢,她又遇上一個富翁,富翁也很中意姣爺,最後還帶姣爺出國去拉斯維加斯

她想要把姣爺變小三吧,我覺得,但是姣爺不想,跟他借了錢之後,在拉斯維加斯贏了好多倍

於是很快地就還給那個富翁了,接著就自己回澳門了

 

之後,姣爺在澳門賭場遇到一個詩人,剛好姣爺好像也頗喜歡他

後來才知道,那個詩人其實是賭場裡面某個女賭客包養的小白臉

但姣爺也沒不爽,只是兩人就掰了

我是覺得,姣爺應該也是知道賭場裡面本來就很難找到氣味相投的人

 

再來說說大牛,說一句老實話,就是奸商哈哈,就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犧牲別人的商人

但是他其實都是遇到一些好人,所以後來才可以跟姣爺相遇吧

可能是除了一些利益關係以外,還是有做些好事吧?雖然這些好事都是以自身利益為出發點的

 

經過了種種事情之後,姣爺跟大牛覺得自己應該要去跟對方見個面

不要變成查令十字路84號的主人公,但是他們根本不知道對方在哪裡

所以只好就搭飛機去英國,去查令十字路84號

 

到了查令十字路84號才知道,查令十字路84號的主人前幾天去世了,當天剛好是他的告別式

不過兩人也在告別式錯過了,姣爺原本要去機場,搭飛機走了,但臨時掉頭去了查令十字路84號

大牛原本也是要走了,但想說去查令十字路84號留個字條,然後兩人就遇到了

我覺得這邊有點像在致敬前一部作品,也就是北京遇上西雅圖的意味

因為在北京遇上西雅圖,男主角雖然在紐約,但是後來已經離開帝國大廈

也是看到女主角的照片之後,才跟女主角相遇

 

我個人是覺得不二情書比北京遇上西雅圖好看一些,可能是因為查令十字路84號太加分了

不過我覺得不喜歡一本書的話,正常人應該是把它丟在旁邊不看而已吧

再者,頂多回收或是送人,誰會寄到書名上面的那個地方啊,太奇怪了吧

可是,現實中,似乎有人這樣做耶,也許就跟有人會寫信到貝克街221號B一樣吧

這太浪漫,絕對不是我會幹的事情,但就是因為這樣,這部電影才如此吸引我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8.1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