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一部片是2013的電影,那時候我還不曉得吳秀波是誰,但我知道湯唯,我個人是滿喜歡看湯唯演戲的

北京遇上西雅圖這部片子呢,我應該看過超過三次以上,第一次看覺得超好看

第二次開始覺得普通好看,不過還算是一部偶爾可以重新看一次的電影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整體的故事大綱是講述,文佳佳(湯唯)一個人跑到美國待產,除了想要有個好的環境生產外

最主要的原因是有著對西雅圖夜未眠的愛情想像,如果不了解的可以Google一下西雅圖夜未眠

Frank(吳秀波)原本是一個醫生,後來在美國打工,當司機之類的...

 

反正呢,文佳佳準備到美國待產,而到機場接文佳佳的人,正是Frank

由於沒事,只是想要綠卡,跑到美國待產,是違法的,所以文佳佳要去的月子中心被警察抄了

Frank只好帶她另找月子中心,帶她去一個朋友黃太那邊,剛好也是月子中心,但我不曉得有沒有違法就是

 

在這個月子中心裡面,除了老闆以外,還有兩個來待產的人,剛好都是中國人顆顆

一個不缺錢,是個蕾絲邊,叫周逸,一個很愛錢,喜歡省錢,叫陳悅

開始呢,文佳佳就跟不缺錢的周逸槓上了,因為文佳佳喜歡用錢解決事情,她很多錢

偏偏周逸不缺錢,所以事情變得比較難解決,但其實都不是啥大不了的問題

反正後來就經過一些事,大家都變成好朋友

 

說到文佳佳,為什麼她會這麼有錢呢,因為她是某個富商的小三

肚子裡的小孩也是那個富商的,富商就給文佳佳一張無限卡,隨她刷,在美國快活

不過有一天,那個富商因為出了一點事情,所以帳戶都被凍結了,所以文佳佳在美國瞬間沒錢

只好把之前買的一些包全部拿來變賣,一開始是覺得電影中這個情節是滿奇怪的,不過仔細想想是也還好啦

 

文佳佳的英文非常破,連在美國看醫生都要找會講中文的醫生,基本上都是Frank帶她去

在聖誕節的時候,那位富商本來說要去美國找文佳佳,不過最後爽約了,文佳佳只好一個人過

結果隨便亂跑,就走到Frank家去了,真是太神奇了,大半夜孕婦亂跑還可以找到認識人的家,不合理阿

反正最後就是跟Frank,還有Frank的女兒Julie一起過聖誕

 

電影後半部,Frank要到紐約考醫生執照,拜託文佳佳照顧Julie,拜託孕婦照顧小孩= =?

然後文佳佳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提議去紐約找Frank,Julie當然說好

不過去找Frank之前,文佳佳說她要先去帝國大廈看看,而Julie則是想去博物館

兩個人因為在爭吵哪個地方先去的問題,結果搞到Julie不爽,就把文佳佳弄警局了,太屌啦

 

文佳佳在美國基本上就是黑戶,挺著大肚子,誰都知道她是來美國生小孩的

只好想個方式不要讓她被遣送回國,跟Frank一起演場戲,也沒有套好,結果警察還真的信

雖然成功離開警局,但是Frank超不爽,就跟文佳佳吵架了,不過最後當然也是有和好

 

末段,文佳佳回國,跟富商結婚,然後又分手,時隔幾年帶著小孩到紐約去玩

當然還是去帝國大廈,傳了張照片給Frank,沒想到Frank剛好也在紐約,然後就...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一部電影算是一部輕鬆的小品電影

如果用太苛刻的觀點去想的話,可能會看得不是那麼盡興,比如孕婦在馬路上奔跑?

但是我認為劇情流暢度與張力,其實是夠的,看了一下這部電影的介紹

當初導演在構思這一部電影劇本的時候,參考了西雅圖夜未眠這部電影,在劇中也有提到該電影

而有趣的是,西雅圖夜未眠這一部電影,當初也參考了金玉盟這部電影,要說是致敬也可以

反正全部都跟帝國大廈有關係,帝國大廈到底有啥魅力?

 

我是滿喜歡這種在電影裡面,置入另外一部電影的題材,當然大部分內容還是要原創啦

北京遇上西雅圖給我的想法,就是一段旅程的結束,會是另一段旅途的開始,看完我都想去西雅圖了呢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9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