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其實我原先沒打算看這一部片的,只因最近體面這首歌實在太紅了,Youtube很常看到啊

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前任3的插曲,因為前任3紅了,所以歌跟著紅了

原先以為于文文只負責唱歌,沒想到竟然也當起女主角來了,另外口碑似乎不錯,就看了

 

我很早以前看過前任第一部,叫前任攻略,男主角一樣是韓庚,男配角一樣是鄭愷

第二部我就沒看過了,我原先以為第一部就是個搞笑片,沒想到竟然有第三部...

不過我想,這三部可以分開看,並沒有什麼太大關連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電影一開頭就是在闡述著孟雲(韓庚)與林佳(于文文)的分手過程

也不知道啥原因,反正就鬧分手

林佳以為孟芸會去挽留,所以不低頭反悔,畢竟分手是自己說的

孟雲認為不能每次都他低頭,要給林佳一個教訓

彼此都在等對方低頭,結果就這麼吹了五年戀情

 

其實裡面的故事線十分簡單,也很明白,簡單來說就是描寫兩人還有身旁朋友的心境

男女主角都對彼此放不下,卻又不想明講,透過朋友、社群的幫忙不斷打聽

結果遇到問題癥結的時候,卻又不能放下身段好好面對,造成陰錯陽差

 

孟雲的確是個非常有魅力的男角色,這也是為什麼後來可以吸引到王梓

林佳要的是可以陪伴她的男人,孟雲在這一方面來講,的確不是她要的人

 

有時候人很奇怪,追求的東西常常會自打嘴巴,林佳也知道孟雲事業起來了,一定會忙

當初她是支持孟雲去創業的,結果現在事業有成了,她卻希望孟雲回到她身邊

錢跟時間,就是一體兩面,很少人有錢又有時間

 

反正最後林佳選擇了一個把時間都獻給她的男人,就是她的同學

我不曉得這位同學是否有錢,但肯定的是,他會在林佳身上花時間

孟雲肯定也在林佳上花時間,只是時間一久,就會覺得是理所當然

 

最後,孟雲選擇了小他好幾歲的設計師

我想,並不是因為她比林佳好,而是他了解人總該放下

 

孟雲跟林佳年輕時對彼此說過,如果分手了

孟雲會去廣場扮至尊寶,喊一遍遍的我愛你

林佳則選擇吃芒果吃到過敏而死,他們不是在挽回,而是在放手

 

故事中有好多經典台詞,總叫人細細琢磨,中國電影很多這種台詞,真的很厲害

台灣到現在的經典台詞我只記得海角七號的「我操你媽的台北」

 

例如:

兩個人散了,是因為一個以為不會走,一個以為會挽留

你以為我不會走,我以為你會留,最後,我們說散就散

這大概就是整部電影的最佳寫照,一句台詞就說完了

 

一段感情能不能走到頭,是看你有修修補補不棄的心

還是有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的念頭

 

這也是很寫實的一面,感情經營最重要的還是溝通

當我們選擇放棄溝通,放棄修補,那代表也不想經營了,換新的比較快

所以我說,吵架沒關係,但要記得溝通,沒有人是誰肚裡的蛔蟲

你不講,沒人會知道,也沒那麼多人喜歡玩猜謎,誰管你心中想什麼

吵架這件事不是只有單方面不爽,當有人先低頭給台階下,那就是你最好的溝通時機

 

你陪我成長,然而卻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人生每一個不同的階段,都有不同人的人停留

這兩句讓我想到梁靜茹的歌《可惜不是你》,裡頭有一句歌詞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牽過我的手,還能感受那溫柔

我想我們都沒辦法確定誰是最後一位陪在身邊的人

能做的就只是活在當下,好好對待

 

整部電影的主軸十分明顯,不過中間加了一些我個人認為不太重要的過程

不過那也算是電影氣氛的一個轉場

聽說很多人看這部電影看到哭,這也是造成這部電影紅的原因,因為太寫實

 

雖然是一部很簡單的電影,但是有很多東西可以思考的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6.3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