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整天很閒,也不知道要幹嘛,吃完早餐之後,就去了國立臺灣博物館

博物館在館前路,我看這間博物館也很久了,但我從來沒進去過

因為我不是台北人,台北的博物館以前只認識故宮跟十三行,這是我到台北才知道的,卻一直沒進去

台灣博物館 (1).jpg

偶然一瞥看到裡面竟然有展長毛象,想說不然進去參觀看看好了,反正也沒事

進去之前先查了一下票價,如果太貴我就不會想去了...然後發現才30塊,有夠便宜

台灣博物館 (2).jpg

外面有兩隻牛,好像有一點不一樣,這一點可以去查資料,Ref:【臺博記憶角落】你所不知道的臺博館銅牛

本來以為是有啥特別的含意,結果是我多想了

台灣博物館 (3).jpg

建築看起來頗為希臘風格,簡單查了一下,是日本時期建造的博物館,為「臺灣總督府博物館」

後來才變成國立臺灣博物館,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

也是第一座以臺灣本土自然史、原住民人文史料為收藏重心的博物館

台灣博物館 (4).jpg

台灣博物館的建築樣貌,外部造型為希臘復古式,入口正面為希臘神廟式的建築樣式

頂端則是羅馬式的圓頂,裡面還有巴洛克式的一些裝飾,總之就是西方建築的融合體就是了Ref:【國立臺灣博物館】

台灣博物館 (5).jpg

進去買票,全票一張是NT$30,其他優惠就看裡面怎麼寫,可以刷悠遊卡

台灣博物館 (6).jpg

一樓是一些昆蟲標本,我個人是還好,沒啥興趣

台灣博物館 (7).jpg

古色古香的長廊,人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少...台灣人可能不太愛逛博物館?

台灣博物館 (8).jpg

應該是從二樓開始,是介紹原住民的文化,這邊我有稍微認真看

不過說是認真看,我覺得這邊的東西太雜了,一時之間也很難分辨哪一族的東西是什麼東西

台灣博物館 (9).jpg

雖然國小好像都背過台灣九族,還有代表物,現在好像有到16族,還有平埔族等等,我實在很混亂

我真的不知道國小背這些東西是要幹嘛...

台灣博物館 (10).jpg

不過老實說,我對於台灣原住民文化跟故事是滿有興趣的

我一直覺得台灣的原住民文化,一定可以寫成一些很屌的小說或是改編成電影,可惜我目前看不到

我自已是有買了一本有關於原住民故事的書,不過看完之後我也是沒啥特別想法QQ

但還是覺得,外國可以台灣應該也可以才是,我應該繼續翻翻那本書...

台灣博物館 (11).jpg

台灣博物館 (12).jpg

頂樓長這樣,滿酷的

台灣博物館 (13).jpg

後藤新平,第3任的台灣總督府總務長,歷史課本少不了他的名字

台灣博物館 (14).jpg

兒玉源太郎,第4任台灣總督,打過西南戰爭,也打過甲午戰爭,也是一位歷史課本會提到的人

台灣博物館 (15).jpg

台灣博物館 (16).jpg

聳立在博物館內部的希臘式科斯林柱,有32根,內層為十二根圓柱,外層為二十根方柱

台灣博物館 (17).jpg

上面是彩繪玻璃的圓頂,應屬於羅馬式的圓頂,整棟建築物由日本建築師野村一郎設計

當初日本瀰漫著崇尚西洋國家的風氣,所以建築師也大多是從外國學一些東西回來

就以台灣博物館來說好了,光這整棟建築就包含了希臘、羅馬跟巴洛克的元素

台灣博物館 (18).jpg

感覺很有趣的陽光投影,於是就拍了

台灣博物館 (19).jpg

最後一拍台灣博物館本館,接下來要去土銀展示館參觀,我也是買票了之後才知道一票兩館通吃,有夠划算

土銀展示館在台灣博物館的左前方,其實就是過一條襄陽路啦,是日據時期遺留下來的勸業銀行古蹟再利用

外部為巨大羅馬柱廊的石造建築,簡單來說也是日據時期的建築就是了,這館放了一些古生物的東西

台灣博物館 (20).jpg

一進去會先看到土地銀行的變革介紹,還有古生物的演化史,就看看我沒特別拍

轉個彎就看到恐龍骨頭,不過想也知道這些恐龍不是台灣出土的,介紹上面都會寫哪邊挖出來的

大部分的人看死人骨頭沒興趣,看恐龍骨頭倒是很有興趣,這館真的多了很多小孩

台灣博物館 (21).jpg

暴龍,手超短的,看到很想笑

台灣博物館 (22).jpg

從背後拍,但是忘記這隻是啥龍了,兩旁都是一些古生物的東西,比如說三葉蟲、菊石等等的化石與介紹

台灣博物館 (23).jpg

然後還有一些頭骨,這是暴龍頭骨

台灣博物館 (24).jpg

三角龍頭骨

繼續走往上走會到古蹟修復室,其實這邊超少人來,這邊有椅子,所以我在這邊坐了一下

大概30分鐘吧,上來的人應該不到5個,不過說實在古蹟修復室真的沒啥東西...之後就下去了離開了

台北地下街 (1).jpg

離開台灣博物館之後,我走到台北地下街,應該是Y區吧...反正我就亂晃

看到很多人在圍觀跳舞,我就在這邊待一下,這幾個跳舞的應該是店員吧?不太曉得

但是真的是一直跳一直跳...好有活力啊,好像都不會累

台北地下街 (2).jpg

我覺得這幾個少年跳舞很厲害,啥舞都會跳,偶爾也會有小孩跟著跳

我在這邊看了應該有超過一小時吧= =因為博物館從早上逛到下午三點多,腳很痠,所以就坐在這邊看跳舞

我只拍幾張而已,其實有更多人跳,好像都認識的,本來以為是店員,但又好像不是

台北地下街 (3).jpg

那個男生真的很會,後面那個女生都會LAG半拍

台北地下街 (4).jpg

一旁還有神奇寶貝的機台可以玩,第一次看到,我在這邊也觀察了一段時間

玩一次要NT$30,然後可以搜索一個地方,一次會遇到三隻神奇寶貝,可以派出你的怪獸跟他們戰鬥

戰鬥之後可以選擇收服,如果收服成功,機器就會噴出你剛剛收服的神奇寶貝卡片

這真的是可以收藏的卡片喔,上面說的叫出你的怪獸,其實就是這些卡片

我看很多人都有收集冊,上面的圖片也有拍到收集冊,有人正在挑選怪獸卡片

台北地下街 (5).jpg

而且這個機臺真的超多人在玩,一旁的人還會借你強力怪獸去打怪

好像是玩一次,最爛最爛都會給你一張吧,有些人好運可以一次收服兩隻

比較驚訝的是,超多大人帶小孩來這邊玩的內...

 

愈看愈覺得有趣,但我自己不會想要玩就是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