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吃這一間店,是因為朋友推薦,不然我很少注意到這一間餐館,不太顯眼,叫作龍城

下雨天,進去的時候還滿多人的,不過還是可以挪出一點位置

有菜單,但老闆娘說直接看牆壁上跟他點比較快,光菜單看起來

餐點應該是有點日式又有點台式吧

我這邊沒有放,不過菜單上面有日文跟英文

 

龍城 (1).jpg

 

本來想說要不要點咖哩雞飯,後來看到秋刀魚,於是就點了蒲燒秋刀魚飯跟蒜泥白肉飯

等餐過程中,可以看店內的電視,剛好我也有看到老闆用日文跟日本客人聊天,好厲害啊

服務態度很好,本來我們要自己去拿筷子的,但老闆娘請我們坐下,說都給她處理就好

 

龍城 (2).jpg

 

蒜泥白肉飯,NT$100,一碗飯,一碗湯,一晚甜湯,兩種沾醬,蔬菜跟主食

我個人是覺得味道滿清淡的,吃起來有點像是蒸的,事實上好像就是用蒸的...

豬肉部分有點小柴,但不會說很難吃,加醬料吃,還是不錯的

下面的東西有點像是生菜沙拉,不過是蒸過的

真的好吃,有把食物的原味保留下來,感覺滿健康的

湯的部分也不會很鹹,但不至於讓你覺得無味,甜湯是綠豆湯,也不錯

 

龍城 (3).jpg

 

蒲燒秋刀魚飯,NT$100,基本上菜色跟上面的蒜泥白肉飯差不多,就差在主菜

雖然說蒲燒秋刀魚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但依舊覺得不錯

而且秋刀魚已經弄到骨頭咬下去直接碎掉

 

現在看到的,全部都可以直接吃下肚,可以想像吃魚不用挑骨頭的快感嗎?就是爽而已

份量對我來說很OK,不會吃到覺得很撐,但也不會覺得不夠

而且老闆娘說,飯跟湯不夠的話,都可以去加

 

第二次來吃

龍城補 (1).jpg

 

蔥油淋雞飯,NT$100,一樣是走清淡路線

我一直覺得清蒸蔬菜裡面的地瓜很好吃,飯也一樣很好吃

蔥油淋雞,一開始以為是油蔥,結果不是,比我想像中清淡許多,但其實味道還是夠

 

龍城補 (2).jpg

 

味噌鯖魚飯,NT$100,清蒸的部分我就不多說了,都差不多

鯖魚的部分呢,不錯吃,比較有味道一點,畢竟是味噌,但我比較喜歡之前點的蒲燒秋刀魚

應該是味道的關係我個人比較偏好秋刀魚而已,不過這也很棒,我也是吃光

 

 

整體來說,味道偏台式,雖然店內也沒說是日式料理拉,東西大部分都還滿清淡的,滿養生

不過等餐的速度就沒有那麼快,畢竟是用蒸的

不過主要還是看店內人的多寡,10分鐘左右可以拿到餐吧

論價格跟好吃程度,我覺得都滿符合期待的

有機會的話會想試看看蔥油淋雞飯,我看好多人都點這個

 

中正 龍城 便當

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8-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美味程度:★★★★★

出餐速度:★★★★☆

服務態度:★★★★★

並未吃過所有料理,食記只針對當下用餐環境、店家態度與料理味道評論

以上皆是個人當下經驗分享,好吃與否之評斷皆是個人口味問題

態度與用餐環境也都是個人觀感問題,並不代表整間餐廳的所有

●  關於【食記】的評論問題(點我)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