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大學時期開始,我就會去二手書店挖寶,以理工男來說,我應該算是怪咖吧?

雖然買的書實在不多,我大部分還是用借的,而且我有愈來愈少去的跡象哈

之前就有加入茉莉書店的粉絲專頁,所以才知道這次的活動

這次茉莉二手書店首度與雅博客二手書店合作,推出聯合倉庫特賣會

書籍、雜誌、漫畫、小說、繪本與影音產品,一律只賣NT$30,最後一天甚至只賣NT$10

 

所以我就只去最後一天啦,所以看完這篇的朋友,也沒機會去了

我早在我的FaceBook專頁宣傳這個活動

但有沒有人看到這個消息,然後來尋寶呢?我就不曉得了

不過依照我的粉絲專頁人數,應該是不會有人鳥我

 

茉莉 (1).jpg

 

十二點可以開始排隊,下午一點開放入倉,我大概一點初到吧,排了滿滿的人

老實說,我不太相信台灣有這麼多愛看書的人

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是一本十元買回家放著,反正十元,也不虧

 

問了一下前面的大媽,知道在排啥嗎?她說不知道,看到有人排就跟著排

我再問大媽前面的光頭大叔 (就照片上那一個),他說他也不知道,我就心想....到底是?

 

這時候有個大叔就在我後面碎嘴,說啥幹嘛排這樣,會擋到別人做生意

但他自己也是乖乖排,所以我就跑到前面去

看看是不是聯合倉庫特賣會的隊伍,還真的是

不過回來排隊就要排那個碎嘴大叔後面了

後來茉莉的人就出來,把我們換到另外一邊,這樣就不會擋到店家做生意

 

茉莉 (2).jpg

 

排了一下下,大概十幾分鐘,終於進到倉庫入口

前面是個認真的小女生,一直在寫自然科題目,應該是國一

 

紅色衣服的那個就是碎嘴大叔,一直碎嘴

中間還有三次跑去前面不知道幹嘛,回來也是直接插隊

我看大家都沒啥意見,就算了,不要引起爭議

不過連續三次還敢這樣插隊,臉皮實在夠厚,可以擋子彈

 

茉莉 (3).jpg

 

後來在一點五十分左右終於進去

而且我是這個階段最後一個進去的,後面的人就全部要拿號碼牌了

進去不久,店員就宣布,兩點半會清場,讓後面的人進來

所以這樣算一算我大概只有40分鐘可以掃貨

 

裡面書是滿多的,但是因為是最後一天的關係

可能也是剩下一堆沒啥人要的書了,能挖到寶藏的機率已經不高

我本來是想要看看有沒有痞子蔡的書可以買,有找到幾本,但那些我都有了,就放回去

 

九把刀、藤井樹、橘子的書也有幾本,但我沒啥興趣

買了幾本商用書,跟幾本名字有趣的小說

一本NT$10,不好看也不會覺得心痛,如果還OK,就算挖到寶了

 

來這個特賣會的人,我不知道為啥好多阿伯

就是那種頭髮長長,沒啥在整理,你說他是學者我還有點懷疑那種

 

也有爸爸媽媽帶小孩還撿寶的,不過這算是比較少

上面我提到排我前面那個女孩,後來她爸就被解壓縮出來了

她爸告訴她,進去之後多買一點參考書,反正以後用的到

女孩點點頭,不過很可惜裡面沒有參考書

但是我看她爸拿了一堆商用書,到底有沒有用我就不知道了

 

我個人是會看書的出版年份跟作者,這次總共挑了14本書,NT$140

覺得裡面的書不是很好選,有一大部分都是那種中國文學,唐詩宋詞那些....完全不會想買

但是這些書,有一些阿伯很愛,覺得滿神奇的,也很有趣

還有另外一種書就是圖文書,就是那種藝人、網紅啥的拍拍照,然後寫出來的書

裡面大概有一些她個人的生活吧,粉絲會愛啦

但我覺得這種書會被丟到二手書賣,也不是沒有原因

 

裡面空氣不太好,大家擠來擠去的,不過還算客氣,也不會特別吵鬧,但就是悶

有個爸媽帶小孩進去晃,小孩在裡面哭,瞬間很吵,所以他們就秒離開了

那我就不懂為啥要帶小孩進來了

 

出來之後,隊伍已經排到茉莉書店的店門口了,還好有早一點來

希望這些書不要讓我失望,希望是物超所值,有點像在買福袋啊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