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以為我再也不會更新「我的身體」這一系列的文章,看來天不從人願

我在上上星期打完球之後,過幾天,後腰感覺相當不適

無法向後彎,一點都不行,不然會痛,坐下如果沒有正坐,也會痛

痛的地點大概是在屁股的尾錐再上來一點,平常繫皮帶的位置附近,跟之前的情況有點類似

所以懷疑是不是舊傷復發?

 

想知道我之前的狀況的朋友,可以看我先前的文章,大概是一年前

【我身】 脊椎裂+髂脛束症候群

 

反正今天就是心一橫,下午就直接請假了,掛了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的門診

先載了APP,比較好控制時間,還算悠哉地吃完午餐,休息一下才去

 

醫生感覺滿年輕的,我比較喜歡年輕的醫生,因為感覺比較有耐心,不過這也不一定啦

其實我本來也有考慮另外一間醫院,但是當天下午看的醫生是老醫生,掛號人數超級多,我就不想耗

看完之後,覺得這個醫生也不錯就是

 

進到診間後,先跟醫生說明我的病狀,不外乎就是上面說的,後腰痛,正坐不會,軟趴趴地坐才會

然後也不能向後彎腰,就是做類似哈哈大笑的動作

醫生就嗯嗯嗯的點頭,我想應該是很多人有這樣的困擾吧,他就說那就開個藥給你吃藥嗎?

我就問醫生說,不用照X光嗎?

醫生又說,你的症狀很明顯阿,所以很好判斷,照X光並不會改變治療方式

 

後來我又問,我今天做了一個動作,躺下後雙手抱小腿,把腳往後拉的動作,之後竟然會比較舒服

醫生說,很正常啊,因為背部有放鬆到,聽到這邊我是有比較安心了一點,所以基本上就是發炎吧

我再問,要怎麼預防這個再發生

醫生說,要看是什麼狀況引起的,雖然是發炎,但也有不同的原因

所以我說,還是要找X光對吧!因為我半年內都沒有照過,所以醫生就讓我去照X光了

 

我個人也不喜歡照X光,但沒辦法,總要搞清楚原因

 

照完後,看片子,醫生說是錐弓斷裂,我差點沒暈倒,乾不是已經好了嗎?

我就問錐弓斷裂會怎樣,醫生就拿了一個脊椎模型過來解釋

他說,大部分的人錐弓斷裂都沒啥感覺,除非發炎,對生活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但是斷裂就很有可能會造成脊椎滑脫,我就心想,乾不就是舊傷嗎...

 

然後醫生又叫我看X光,他放大圖讓我看,他說我的其他部份都還不錯,很OK

但就是這邊斷掉了,醫生指著脊椎下半部

我說我之前有裂過一次,但應該是好了

醫生說,可能又斷掉了吧,但是不太可能會自己斷,通常是有外部撞擊

我想了一下,應該是上上星期去打球,被公園阿伯撞了一下,飛出去造成的吧

 

我又問,是不是之後就不能打球了?

醫生說,好了之後,如果不是太激烈,應該還好

我再問,那跑步跟重訓呢?

醫生說,跑步不要跑長途的應該可以,重訓只要不要動到背應該都OK

 

我最後又問,所以骨頭會自己好嗎?

醫生說,你那麼年輕,肯定會自己好的,只是接不接得好就不知道了

所以我說,我上次是接得不好嘍

醫生說,這本來就很難接得好,不要造成生活影響就好

然後表示,如果平常姿勢端正,會接得比較好

 

意思就是坐姿要坐姿端正啦,然後醫生一邊說一邊坐起來

醫生自己也沒有坐姿端正嘛!哈

 

後來醫生就開給我幾天的消炎藥跟肌肉鬆弛劑,希望有用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