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979.jpg

 

今天的行程是到香港,所以我們必須要去碼頭搭船到香港

一早起來先去辦理退房,喜來登酒店的退房還滿簡單的,一樓大廳都有自助退房

拿好行李,一樣走到對面的威尼斯人搭公車,搭26號到氹仔客運碼頭

到碼頭後,搭電梯到離境大廳,到金光飛航的窗口買船票

 

由於搭船到香港那一天是星期日,所以比較貴一點是HKD 175,星期一搭回來只要HKD 171

因為怕從香港搭回來,人太多,所以直接就買來回票,但是沒有折扣就是

 

P1070955.jpg

 

我們是買10點的船票,那時候離出發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就先去買早餐

這邊有一些賣吃的店,可以挑一下,船是可以拿東西上去吃的,不像飛機,雖然都要過海關

我是挑了麥當勞啦,買了豬肉滿福堡HKD 16.5,有夠貴,也沒有比較好吃

 

P1070954.jpg

P1070956.jpg

 

感覺很像機場,中間也有讓你加速到候船室的軌道,從澳門過去的人好像不太多

 

P1070957.jpg

 

在候船室可以看到要搭的船,就藍色那一台,金光飛航

 

P1070958.jpg

 

還以為金光飛航應該是金色的船勒

 

P1070959.jpg

 

買票的時候不會幫你劃位,進候船室的時候才劃位

如果想要坐在一起的人可以跟櫃台說一聲,就可以被安排在一起

 

P1070965.jpg

 

坐椅旁邊都有編號,就跟電影院一樣

 

P1070966.jpg

 

位置還滿大的,也不會特別難坐

我本來想說我的SIM卡可以港澳國際漫遊,那應該在船上也可以用,但是不行

 

不過卻發現船上竟然有Wifi,而且不會很慢,還可以看Youtube

開著Google Map看原點在海上走還滿有趣的,也可以知道船開到哪了

 

P1070968.jpg

 

如果要問會不會暈船喔,我覺得看人

聽澳門的朋友說是去香港的海上會比較晃,但是出香港的話通常會比較穩

但是我這次覺得出香港的船比較晃,去的時候我沒感覺,但是朋友兩個都頭暈

回來的時候一個沒感覺,可是我跟另外一個都跑去後面的廁所吐,所以看人

我第一次搭船搭到吐,以前搭船都不會

 

20180211_100636.jpg

 

船上的服務員會給大家一張這個旅客抵港申請表

就跟搭飛機一樣,都要寫,用中文寫就可以了

雖然申請表上面是寫說要用正楷書寫,但船實在滿晃

很難寫得好看阿,我覺得我寫出來字變超醜

 

如果不想在船上寫,其實也可以下船之後在寫,但是就是不想浪費時間

趕快寫完,一下船就可以直接去海關,趕快進到香港,把握時間

 

P1070971.jpg

 

我在先前的文章有提到,進到香港需要港簽

因為我的名字不能申請港簽,所以我就去申請台胞證了

有申請到港簽的朋友都直接就過海關了

反而是我拿台胞證的被攔下來,WTF?

台胞證不是無敵嗎?怎會被攔下來?

 

一開始的海關一直不讓我過,也沒特別問我問題,但就弄不過

後來來了其他兩個海關把我叫去旁邊,把我的護照跟台胞證拿走

問我是不是很常來香港,我說我第一次到香港

接著就叫我退到某線後等,大概等快半小時

剛剛那班船上的人幾乎都快過完海關了,我還在這邊

最後,那兩個海關又把我叫回原本的那個海關前面,然後就過了

 

還好還好,我猜應該是建檔吧!我猜啦

 

P1070973.jpg

 

出海關之後,離開香港港澳碼頭,往上環站走,不用出建築物,跟著指標走即可

不過要上下樓好幾次,如果真的迷路就隨便找個人問吧,畢竟上環站算大站

 

P1070974.jpg

 

到上環站之後,如果沒有八達通的朋友,先去準備一張八達通

但我在澳門就跟朋友拿了,所以就可以直接刷過門

 

P1070976.jpg

 

香港地鐵,人也是滿多的,我們要搭到尖沙咀

等於是搭三站,還要過海,也因為過海的關係,價錢比較貴

實際上多少錢,網路上也可以查,我就不特別說,港鐵MTR

 

P1070978.jpg

 

搭到尖沙咀是因為我們準備要下榻的旅館在尖沙咀

尖沙咀也是一個大站呢,感覺人滿多的,而且出口都離好遠

 

P1070979.jpg

P1070980.jpg

 

看到港鐵的柱子一定要拍一下

 

這間旅館叫尖沙咀夏威夷國際賓館,我們住在4F,B1,3號房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地下室呢,嚇死了,以為訂錯了

後來才知道香港大樓左右兩邊會分成AB兩側,B1其實是B側的第一間意思

裡面再隔成好幾間,我們則是第三間

 

剛到的時候,裡面的阿姨才剛好在整理而已,所以還不能進去房間待著

不過阿姨說可以先放東西,鑰匙也給我們,說下午三點以後就可以進去了

於是我們就把東西丟著,就出去了

 

也許有人會那悶怎麼沒有照片,因為這個時候阿姨再打掃不好意思拍

晚上回去的時候才有拍,於是留在後面再做一個較完整的介紹

 

那就先這樣,快中午了,先去吃飯

 

當天行程:

澳門喜來登酒店澳門氹仔客運碼頭金光飛航香港港澳碼頭

上環尖沙咀尖沙咀夏威夷國際賓館

 

行程參考: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0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澳門機場/ 喜來登金沙城酒店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路環/ 安德魯蛋塔/ 聖方濟各教堂/ 十月初五馬路/ 譚公廟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天官賜福/ 天后古廟/ 屠場前地/ 路環碼頭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旅遊塔/ 氹仔/ 花城/ 官也街/ 鉅記餅家/ 手信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嘉模會堂/ 嘉模聖母教堂/ 龍環葡韻/ 嘉模斜巷/ 靈醫廟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世記咖啡/ 豬扒包/ 喜來登酒店/ 澳門賭場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議事亭前地/ 大三巴手信街/ 萬利洪記/ 超市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聖若瑟修院及聖堂/ 聖老楞佐教堂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聖老楞佐教堂/ 結婚典禮/ 婚禮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崗頂劇院/ 伯多祿五世劇院/ 何東圖書館/ 聖奧斯定堂/ 瑪嘉烈蛋塔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聖母誕辰主教座堂/ 大三巴牌坊/ 天主教藝術博物館與墓室/ 大砲台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玫瑰堂/ 聖物寶庫/ 媽閣廟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澳門銀河/ 悅榕庄/ 婚宴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澳門氹仔客運碼頭/ 金光飛航/ 香港港澳碼頭/ 上環/ 尖沙咀/ 尖沙咀夏威夷國際賓館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觀塘/ 卡娜赫拉咖啡/ 彩虹邨/ 畢打街/ Lady M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中環/ 太平山/ 山頂纜車/ 太平洋咖啡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凌霄閣摩天台428/ 杜莎夫人蠟像館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中環/ 蘭桂坊/ 尖沙咀夏威夷國際賓館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4 / 珍妮小熊曲奇/ 讚記廚房/ 銅鑼灣/ 鵝頸橋/ 打小人/ 曲奇四重奏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4 / 叮叮車/ 嶤陽茶行/ 聚點坊/ 港式飲茶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4 / 香港大學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4 / 香港港澳碼頭/ 澳門氹仔客運碼頭/ 威尼斯人/ 永利皇宮/ 水舞/ 纜車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