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53

 

聖老楞佐教堂雖然是西式的教堂,但是教堂裡面也掛滿了中式的過年裝飾,頗有年節氣氛

雖然教堂不比剛剛的聖若瑟聖堂大,但整體布置起來似乎較為溫馨

 

P1070754

 

桌椅的前緣有綁著花束,其實我不太曉得要怎麼去申請教堂婚禮

不過我覺得教堂婚禮好像不錯,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教堂婚禮

所以我是滿興奮的,平常只能看電影演演

 

我是有穿較正式一點的服裝,但是我看來參加的人,好像也沒有特別穿什麼

教堂外似乎有公告要舉辦婚禮,所以好像遊客都被擋在外面無法進來的樣子

只有特定的親友才可以進來會場

 

P1070755.jpg

 

桌上都備有這個婚禮小冊,裡面是寫一些婚禮的流程

就是神父會講的話,跟我們這些親友必須應答的話,都是規定好的

 

神職人員講的話比較多啦,通常我們只需要阿門或是哈雷路亞

雖然我不是信基督或是天主,是拿香拜拜的,但我一直認為會排外的都是人,神是萬物包容的

所以,我認為不管是耶穌,或是聖母都應該不會排斥我在教堂參加婚禮吧!

 

P1070758.jpg

 

媽媽在介紹教堂內的裝飾給小朋友了解

 

P1070787.jpg

 

彩繪玻璃

 

P1070760

 

等待親友都來得差不多,就是新娘進場的時候

整個會場會先想起幾聲鐘聲,然後後方的門會打開

全部的人會站起來,頭全部看像後方

 

此時響起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中的結婚進行曲

新娘的爸爸會帶著新娘緩緩走進來,音樂聲不絕於耳

 

P1070762

 

雖然我除了拍照以外還有錄影,但是想了一下,還是不要上傳好了

 

P1070765

 

爸爸將新娘交給新郎,然後新人們會去坐在台上一旁的位置

因為是現代,大家真的是人手一機猛拍

 

一開始神父會先念致候禮,很短

底下的親友就只要講阿門跟與你同在之類的話

之後念集禱經,也很短,當然,我們也只需要講阿門

 

P1070770

 

之後換人念,是念聖道禮,讀創世紀裡面的經文,之後還要答唱詠

答唱詠有點像是回答的感覺,上面的人會唸一段,然後底下的人答一段

但我不太會講,因為都是講粵語

 

其實上面在講話都是講粵語,聽不懂,看還是可以照著冊子知道唸到哪

但要我講的話就無法了,只有阿門跟哈雷路亞可以

之後是恭讀聖馬爾谷福音,應該就是指馬可福音

但在福音前大家要先站起來,念哈雷路亞,跟一些短文,最後才開始念馬爾谷福音

 

P1070775

 

接下來又換神父,神父會開始講道,這就不是小冊子的內容了,完全就是看神父要講什麼

恩,我完全聽不懂,不過好像有講一些好笑的事情吧,大家途中會突然笑出來

感覺神父應該是一個很NICE的人,不過神父講滿久的,因為聽不懂,聽到快睡著了

 

P1070780

 

講道完,新人要起立,之後神父會向新人致詞,新人要答話

大概就是講什麼,你願意幹嘛幹嘛幹嘛之類的話,然後新郎跟新娘都要說我願意這樣

除了這個以外,新郎跟新娘也要互相訂契約,之後才是交換戒指

 

P1070782

 

交換戒指結束之後,神父又回到講台,開始講禱文跟天主經,這時候我們底下的人也要答話

但我完全不會粵語,只能小聲用國語(普通話)講,再來就禮成了,簽署結婚證書

 

P1070794

 

簽署結婚證書的時候,伴娘跟伴郎也要簽名

大概就是類似作證的概念吧,台灣也有這樣的法規

簽署完成後,就是步出禮堂啦,大家也會跟著出去

 

P1070796P1070798

 

接下來新娘跟新郎會在教堂前跟大家拍照,拍照完就是丟捧花

不過丟捧花我就沒有參與到,因為拍完照之後,我們就被叫進到教堂後面吃東西了

好像只有伴娘們參與到丟捧花吧

 

P1070807.jpg

 

這場婚禮真的滿貼心的,因為是舉辦在中午,所以新人們還有幫大家準備午餐

讓我們吃了一頓澳門的料理,味道都還不錯,並沒有無法接受的味道

而且有些東西出乎意料的好吃,但是很抱歉,我不知道那個名稱是啥...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新娘新郎還在忙,所以說,辦婚禮真的是很累阿

 

簡單的小憩一下之後,我們就要離開聖老楞佐教堂了

我們要把握下午的時間,因為今天過後就去香港了

看能不能把預定的行程跑完,但我覺得可能有點困難,不過沒關係

沒有去的地方,都可以當成下次來的目標

 

第一次參加教堂婚禮,讓我滿感動的

不知道為什麼教堂婚禮就會有種讓我覺得是一生一世的感覺

台灣好像就是登記,然後宴客這樣,感覺就比較普通一點?

不過也不能這樣講,因為我從小就生活在台灣,看習慣了

總之,我覺得這是我人生中一個非常棒的體驗

 

祝福我的朋友們,百年好合,早生貴子,也謝謝她們邀請我們來參加婚禮

 

當日行程:

喜來登酒店議事亭前地大三巴手信街萬利洪記超市

聖若瑟修院及聖堂聖老楞佐教堂聖老楞佐教堂婚禮

 

行程參考: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0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澳門機場/ 喜來登金沙城酒店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路環/ 安德魯蛋塔/ 聖方濟各教堂/ 十月初五馬路/ 譚公廟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天官賜福/ 天后古廟/ 屠場前地/ 路環碼頭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旅遊塔/ 氹仔/ 花城/ 官也街/ 鉅記餅家/ 手信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嘉模會堂/ 嘉模聖母教堂/ 龍環葡韻/ 嘉模斜巷/ 靈醫廟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世記咖啡/ 豬扒包/ 喜來登酒店/ 澳門賭場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議事亭前地/ 大三巴手信街/ 萬利洪記/ 超市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聖若瑟修院及聖堂/ 聖老楞佐教堂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聖老楞佐教堂/ 結婚典禮/ 婚禮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崗頂劇院/ 伯多祿五世劇院/ 何東圖書館/ 聖奧斯定堂/ 瑪嘉烈蛋塔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聖母誕辰主教座堂/ 大三巴牌坊/ 天主教藝術博物館與墓室/ 大砲台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玫瑰堂/ 聖物寶庫/ 媽閣廟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澳門銀河/ 悅榕庄/ 婚宴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澳門氹仔客運碼頭/ 金光飛航/ 香港港澳碼頭/ 上環/ 尖沙咀/ 尖沙咀夏威夷國際賓館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觀塘/ 卡娜赫拉咖啡/ 彩虹邨/ 畢打街/ Lady M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中環/ 太平山/ 山頂纜車/ 太平洋咖啡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凌霄閣摩天台428/ 杜莎夫人蠟像館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中環/ 蘭桂坊/ 尖沙咀夏威夷國際賓館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4 / 珍妮小熊曲奇/ 讚記廚房/ 銅鑼灣/ 鵝頸橋/ 打小人/ 曲奇四重奏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4 / 叮叮車/ 嶤陽茶行/ 聚點坊/ 港式飲茶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4 / 香港大學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4 / 香港港澳碼頭/ 澳門氹仔客運碼頭/ 威尼斯人/ 永利皇宮/ 水舞/ 纜車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