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404.jpg

 

由於是早上六點半的飛機,如果以提前兩小時為基準的話

在台北的我大概半夜三點多就要搭車去機場

 

但是因為整理行李拖拖拉拉,搞到十二點才睡覺,兩點多醒來真的感覺快死掉了

然後還要揹著行囊去台北車站搭1819,還沒出國就覺得好累

雖然說現在有機場捷運了,不過半夜要去桃園機場

還真的只能靠24小時營業的1819機場巴士

 

20180209_032001.jpg

 

到台北車站的時候,地下街已經都鎖門了

如果從立法院、教育部這邊要走過去,就只能走天橋

出門前,我準備了70塊硬幣,想說一張票沒記錯應該是NT$135,兩張NT$270,不用找零

結果一張是NT$140,只好帶零錢出國了,搭車當晚,外面還下雨,真的滿克難的

 

晚上的1819好像也沒有特別快,大概路程花費是45分鐘左右

機場好多人在睡覺,沒有特別拍,機場大概四點半左右就可以劃位了,算是滿早劃位的

之後進去候機室睡覺,其實也睡不著啦,因為很多人在聊天,反正就是等到登機就對了

 

P1070394.jpg

 

難得虎航這次沒有Delay很久,雖然下雨但飛上雲端就是好天氣啦!

機上也不是很好睡覺,第一次覺得虎航位置有點小

可能是因為這一次沒有買行李,所以有東西都要放隨身包

有特別帶另外一個旅行袋裝,不過還沒拿出來,反正當下就是所有東西塞背包

想說背包也不太需要放行李櫃,就擺椅子下就好,結果就覺得位置小了QQ

但是最重點應該還是,直接坐著很難睡覺

 

P1070397.jpg

 

過了一個多小時,快到澳門機場了,天氣陰陰的,沒有特別好,但至少沒有下雨

 

P1070398.jpg

 

下飛機的時候要搭接駁車到航廈,但其實...航廈就在旁邊而已

走路過去還比較快呢,不然要等大家下飛機,巴士滿人才開,但真的拐個彎就到了

因為沒有額外的行李,全部背在身上,所以出海關後就可以直接出機場了,不用等行李

一出海關就直接把SIM卡換上,馬上就可以用了

 

20180213_231908.jpg

 

裝上SIM卡,照著上面的資訊設定,之後就會收到澳門的簡訊,然後就可以國際漫遊了

速度還滿快的,跟我台灣用的網路差不多,應該也是3G、4G

 

P1070400.jpg

 

出機場之後,可以選擇搭巴士,或是接駁車到酒店,但是朋友(新娘)說會來接機

所以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從機場搭巴士,但應該不是很難,因為澳門機場真的頗小

邁出機場搭上朋友爸爸的車,開往金沙城中心的喜來登酒店

 

一下飛機就可以搭到在地人開的車,真的睡蟲都不見啦!因為我真的好興奮阿哈哈哈

從機場到喜來登的路上經過了很多高樓跟酒店,朋友有簡單跟我們介紹,但我沒特別拍

 

P1070404.jpg

 

喜來登酒店的大廳,我真的是第一次住這麼高級的酒店耶,平常出國都隨便住

不過聽說喜來登在澳門的酒店裡面,其實是普普通通,但我覺得已經超好了

 

金沙城中心有四間酒店,分別是康萊德酒店、假日酒店、喜來登酒店和瑞吉酒店,一共有六千多間房間

對面是威尼斯人酒店、巴黎人酒店、四季酒店,反正就是那一條路環連貫公路就是一堆酒店就是了

而且每間酒店都有用天橋連在一起,所以都是打通的,所以不管住哪一間酒店,都可以到處逛喔

 

P1070405.jpg

 

進到大門後往右邊走,去排Check in,早上八點多,快九點,人不多,一下子就排到了

不過主要原因的原因呢,還是因為櫃台很多個,所以動作算快

櫃台要講粵語、國語、英文都可以通喔,也不時可以看到各種不同膚色的服務生

 

P1070407.jpg

 

Check in櫃檯旁邊有一區圍起來的地方,我想這應該就是澳門有名的賭場!

不過現在還不是去逛賭場的時候,繼續排Check in吧

 

P1070410.jpg

 

大廳上面的裝飾,金幣輝煌,很像蜂窩的東西

 

P1070411.jpg

 

Check in櫃台說,因為還沒整理房間,三點後才可以拿房卡

意思就是說我們出去,回來之後還要再排一次拿卡

 

現在只是先告訴櫃檯說,我們有訂房這樣,其實朋友Booking.com已經訂了啦

想說看看有沒有機會直接進去而已,不過八點多可能真的太早了

所以我們之後就先去寄放行李,就在大廳進來後,往左邊走,很明顯

如果是有確認訂房的旅客,就是免費寄物,這滿正常的

 

P1070413.jpg

 

最後,朋友拿出了八達通跟澳門通借我們,這樣我們就不用再額外去張羅這些卡了

問了一下要去哪裡儲值,說是便利超商就可以,但是,超商真的超少的,之後再說好了

因為朋友很忙,明天要結婚,很多事情要準備,所以想說之後我們幾個就自己行動就好

規劃是先到路環晃晃,打算去搭公車,結果朋友的爸爸說要載我們到路環!

 

OMG!大感謝,雖然覺得很過意不去,但是既然長輩都開口也不好意思拒絕

而且朋友跟朋友爸說,很近!所以我們就搭朋友爸爸的車去路環了

 

但其實我也是有做功課的,從金沙城中心搭公車去路環呢,可以搭15、21A、26A跟N3

要在假日酒店、喜來登酒店這一側搭車

因為澳門是右駕,跟日本一樣,跟台灣相反,想路線的時候要變一下

 

當日行程:

桃園機場澳門機場喜來登酒店

 

行程參考: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0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澳門機場/ 喜來登金沙城酒店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路環/ 安德魯蛋塔/ 聖方濟各教堂/ 十月初五馬路/ 譚公廟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天官賜福/ 天后古廟/ 屠場前地/ 路環碼頭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旅遊塔/ 氹仔/ 花城/ 官也街/ 鉅記餅家/ 手信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嘉模會堂/ 嘉模聖母教堂/ 龍環葡韻/ 嘉模斜巷/ 靈醫廟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世記咖啡/ 豬扒包/ 喜來登酒店/ 澳門賭場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議事亭前地/ 大三巴手信街/ 萬利洪記/ 超市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聖若瑟修院及聖堂/ 聖老楞佐教堂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聖老楞佐教堂/ 結婚典禮/ 婚禮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崗頂劇院/ 伯多祿五世劇院/ 何東圖書館/ 聖奧斯定堂/ 瑪嘉烈蛋塔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聖母誕辰主教座堂/ 大三巴牌坊/ 天主教藝術博物館與墓室/ 大砲台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玫瑰堂/ 聖物寶庫/ 媽閣廟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澳門銀河/ 悅榕庄/ 婚宴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澳門氹仔客運碼頭/ 金光飛航/ 香港港澳碼頭/ 上環/ 尖沙咀/ 尖沙咀夏威夷國際賓館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觀塘/ 卡娜赫拉咖啡/ 彩虹邨/ 畢打街/ Lady M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中環/ 太平山/ 山頂纜車/ 太平洋咖啡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凌霄閣摩天台428/ 杜莎夫人蠟像館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中環/ 蘭桂坊/ 尖沙咀夏威夷國際賓館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4 / 珍妮小熊曲奇/ 讚記廚房/ 銅鑼灣/ 鵝頸橋/ 打小人/ 曲奇四重奏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4 / 叮叮車/ 嶤陽茶行/ 聚點坊/ 港式飲茶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4 / 香港大學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4 / 香港港澳碼頭/ 澳門氹仔客運碼頭/ 威尼斯人/ 永利皇宮/ 水舞/ 纜車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