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依舊是細雨綿綿的台北,想要吃點熱的東西,可是一時之間又不知道要吃什麼

也上網查了很多店,但一直找不到一種「阿!就這間就對了」感覺的店面

而且已經過中午了,還遲遲沒有下文,後來想到不然乾脆去吃一蘭拉麵

想說現在應該已經沒有要排很久了吧,抱著這樣的心情,就動身去信義區了

 

出捷運站之後,走了一段路才到台灣台北一蘭本店,才發現,還是很多人啊!

不過現在變成抽號碼牌的形式,不用一直排隊,算是有改進啦,於是就抽了號碼牌

看了看號碼牌的數字,跟目前的進度比對,發現還差一百多號...大概還得等一個小時吧我猜

不管怎樣先去別的地方晃晃吧,於是就看到這間,一幻拉麵!

一幻 (3).jpg

現在拉麵店都要一開頭就對了?一蘭、一燈、一幻、一風堂?

想說也是拉麵店,想說就吃這間好了,不用排隊,於是就進去了,一蘭台北有機會在吃吧

一幻 (1).jpg

這間是北海道札幌拉麵,是標榜湯頭用天然鮮蝦製作的拉麵

點餐步驟,先選湯頭,有四種,分別是原味適量豚骨濃厚豚骨台灣口味

再選口味,有三種,分別為味噌鹽味醬油

這一次用餐選了適量豚骨+鮮蝦味增台灣口味+鮮蝦鹽味

不選原味的湯頭是覺得可能就只有蝦子的味道,不選濃厚的湯頭是認為可能太多豚骨的話會太油

另外還有個想法,就是想知道台灣跟適量豚骨差在哪裡,因為菜單上面都是寫著用適量豚骨調配

 

麵條的部分如果沒有特別要求,都是粗麵,不過這次我們特地把其中一碗換成細麵是看看

然後這間店公道價,不分口味,不加麵的話一碗就是NT$250

一幻 (2).jpg

菜單背後是副食的部分,有蝦味飯糰跟一幻叉燒飯,一幻叉燒飯好像是台灣限定的

英文是寫Shrimp Chinese-style barbecue pork rice,但我看照片有點像滷肉飯所以就算了

於是點了一個蝦味飯糰來試看看,NT$50

本來還想點蝦味煎餃,不過五個要NT$120點不下去

一幻 (4).jpg

因為到店的時候已經是快三點半了,這間店3點半到5點會休息整理,到五點再重新營業

所以我們到的時候其實沒啥客人了,服務生一開始也表示三點半是最後點餐時間,只能用餐到四點

當下覺得時間內還算可以吃完,所以覺得OK,最後還是進來了

一幻 (10).jpg

飯糰先來,看起來大小跟超商差不多,飯粒的部分算是粒粒分明,味道也不錯

不過蝦子其實沒有想像中多,而且感覺是小蝦米那種蝦子,而且飯糰還滿鬆散的,就是吃一口之後會散掉!

但是不會到不好吃,吃起來其實也跟超商滿像的,可能有好吃一點點吧,就真的只是一點點

一幻 (7).jpg

適量豚骨+鮮蝦味增,看湯頭顏色就覺得應該是鹹鹹的,有點難想像濃厚豚骨是怎樣

中間紅紅的東西是「 蝦味麵酥 」,根據一幻的臉書表示是用小麥粉、紅薑泥、甜蝦頭高湯一起調配後再油炸而成

所以是硬的,一開始還以為是炸蝦卵勒,滿好吃的,有種微鹹的味道,說不上來,後來就混到湯頭裡了

糖心蛋的部分真的不錯吃,有入味,這很重要,叉燒肉也不錯

一幻 (6).jpg

這個是細麵,我個人嘗過粗面細麵之後,是覺得細麵比較好入口,比較像是一蘭的那種麵條粗細

湯頭的部分,真的算鹹的,雖然不至於到喝不下去,但真的有點鹹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蝦子的味道真的頗重,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蝦子的味道,挺妙的

一幻 (9).jpg

台灣口味+鮮蝦鹽味,內容物都跟上面的一樣,差別就是湯頭跟麵條而已

先說湯頭,不得不說真的台灣口味就是比較順口,沒那麼鹹,口感比較滑順,真的是針對台灣人設計的口味

我個人覺得這道很棒,當然到底的北海道札幌也不錯,但覺得鹹鹹,台灣口味棒

吃起來一樣有滿滿的蝦子味道,鹽味的部分我是覺得沒有特別的感覺

一幻 (8).jpg

說是粗麵其實也沒有多粗,就比細麵再粗一點點而已,基本上沒啥差,但是粗麵感覺更有嚼勁一點

一幻 (5).jpg

不知道為啥,就想拍一下碗,可能是當下覺得很有特色吧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間店還滿好吃的,如果喜歡蝦子味道的人真的推薦

不過對蝦子過敏的人,千萬不要拿自己身體來測試自己的能耐

另外,一開始進店通常不是都會給一杯水嗎?

這間店的水就放在桌上,要自己倒,但用餐不用收服務費,還不錯

 

可能是我們到店的時候剛好快要休息,所以我不曉得平常需不需要排很長的隊伍

但對我來說,吃到北海道札幌的蝦味拉麵是第一次,覺得還滿獨特的,我算是很喜歡

 

信義 一幻拉麵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美味程度:★★★★☆

出餐速度:★★★★☆

服務態度:★★★★☆

並未吃過所有料理,食記只針對當下用餐環境、店家態度與料理味道評論

以上皆是個人當下經驗分享,好吃與否之評斷皆是個人口味問題

態度與用餐環境也都是個人觀感問題,並不代表整間餐廳的所有

●  關於【食記】的評論問題(點我)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