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又開始變冷了,所以上次吃過薑母鴨,這次來喝點雞湯

想到雞湯呢,就想到以前在大學附近有一間叫龍涎居的餐廳專門在賣

所以這次就去回味一下龍涎居的味道

 

但其實我以前也不是很常吃這件就是,應該說是非常不常

因為餐廳的價錢對於窮學生來講,還是貴了一點

以前印象中來吃這間店,要排隊,這次去不用排,也有可能是下雨天的關係

龍涎居 (1).jpg

去之前我其實忘記了它的價錢,所以看到菜單的時候還是有點嚇到

畢竟是開大安區的雞湯,價格就這樣吧,我也不可能馬上起身走出去,何況外面還在下雨

龍涎居 (2).jpg

點餐的時候服務生會來幫忙填單子,這次點了乾麵線鳳梨苦瓜山雞人參山雞

我每次來都是點山雞,沒有點過別的,所以我也不曉得土雞是不是比較嫩比較好吃

餐廳還算滿有中國風的,至少裝飾有一點點感覺

龍涎居 (3).jpg

乾麵線先上,NT$40,等餐並不會很久,也有可能是店內沒有坐滿的關係

到餐廳的時間其實是晚上八點多,已經過正常用餐時間了,外面還在下雨

吃起來的話,我個人是覺得下面的麻油有點多啦,所以我盡量不去喝到麻油

整體的表現是覺得普普通通,不難吃,就是正常的麻油麵線

龍涎居 (4).jpg

人參雞湯NT$170

龍涎居 (5).jpg

鳳梨苦瓜雞湯,NT$170,裡面的料應該不管啥雞湯都是一樣的,就差在湯頭

先說人參好了,真的是滿滿的人參味,喜愛人參的朋友應該會很開心

鳳梨苦瓜湯有種說不太出來的感覺,好喝,喝起來鹹鹹甜甜,苦味倒是不至於

不過裡面的苦瓜沒有燉到苦未完全去除就是,還有保留一些苦味,鳳梨倒是燉到不太甜了(看起來就很像罐頭鳳梨)

 

雞肉雖然吃起來沒有到入口即化,但其實也不會到很柴,不會咬下去肉還卡在牙縫,不會

所以對我來說是OK可以接受的,因為我個人不喜歡有東西卡在牙縫

意思就是山雞肉其實也滿好吃的,土雞肉或許更好吃吧!

 

吃完整個人都熱起來了呢,而且非常飽,是超飽那種...

整體來說,我滿喜歡這間店的,如果還有想要喝雞湯的時候,應該還是會來這一間吧

 

 

大安 龍涎居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13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美味程度:★★★★☆

出餐速度:★★★★☆

服務態度:★★★★☆

並未吃過所有料理,食記只針對當下用餐環境、店家態度與料理味道評論

以上皆是個人當下經驗分享,好吃與否之評斷皆是個人口味問題

態度與用餐環境也都是個人觀感問題,並不代表整間餐廳的所有

●  關於【食記】的評論問題(點我)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