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實在太冷,假日一個不小心就睡到中午了

還沒吃早午餐就接到電話,問我要不要出去晃晃,當然好啊,只是不知道要去哪?

因為沒去過三峽,所以後來就決定要去三峽好了,只是三峽真的有夠遠...

不過最後還是決定騎車去,搭公車去差不多也要一個小時吧,雖然很累,但還是騎車機動性高一點

就約好在海山站,一起出發,四個人,兩台機車

【食記】 土城 Q媽匠活力早午餐坊

其實我一直滿想去台北大學看看的,不過這次沒有往那邊走,就直接殺到三峽老街了

 

因為騎了很久,到三峽第一件事,除了停車以外就是上廁所了

我們的機車停在公有市場那邊,想說市場應該會有廁所,於是就上了市場二樓找廁所

然後看到二樓廁所封起來,寫著廁所在三樓,OK,所以往三樓爬

到三樓的時候看到三樓的廁所寫著,要廁所請使用二樓的廁所

Vvft4Zv.jpg

現在是給我裝孝ㄟ?

我爬上來就是為了走下去,就跟進大學就是為了畢業一樣顆顆

因為一直找不到廁所,後來決定乾脆去廟裏面上廁所好了

寺廟基本上一定都會有廁所的吧,所以我們就往祖師爺廟走

三峽祖師爺廟,就是長福巖

三峽 (24).jpg

在走去廟的路上有好多間賣金牛角的店,話說三峽有名的就是牛角麵包

也不知道哪一間好吃,每間都創始店,每間都被採訪過,顆顆

不過我想應該吃起來都差不多,但是要排隊排太久的話,我個人就沒啥興趣

等等看看有哪間比較少人,就買那間店好了

P1070139-Edit-3

路上,有很多人賣刮刮樂的人,尤其是在廟的附近,總會出現這樣一群人

以前我很喜歡刮這種東西,但現在倒不怎麼感興趣了

因為我不太偏財運,連統一發票都不會中,還是留給其他人玩吧

三峽 (25).jpg

這邊還有撈烏龜,我是不知道為啥要撈烏龜啦,通常不是都是撈金魚嗎?

但其實我連撈金魚都沒撈過,拍拍就好,我實在不喜歡這種抓小動物的遊戲

三峽 (28).jpg

會先看到三峽老街的路口,接著左轉才會到祖師爺廟

因為要先去上廁所,所以先不要進去三峽老街好了,人看起來超多的

異常的多!是不是因為好天氣的關係?

三峽 (33).jpg

廟口也是超多人呢,而且一樣都有金牛角的店,到處都有

所以空氣中有飄散著一種油的味道,好難形容,不是很好聞,沒有很重,可是我就是聞得到

三峽 (29).jpg

三峽長福巖,人稱三峽祖師廟,素有「東方藝術殿堂」之稱

為三峽的信仰中心,主奉來自福建泉州安溪縣的高僧清水祖師

三峽祖師廟與艋舺祖師廟、淡水祖師廟合稱臺北地區三大祖師廟

也有人加入瑞芳祖師廟,稱為「大臺北四大祖師廟」

P1070174

我是第一次來到三峽,當然也是第一次來到祖師爺廟,這間廟看起來不比台南的廟大

但是裡面的莊嚴感是不輸的,剛好有人在介紹這間廟,我就過去偷聽,我常常幹這種事情

聽到的對話說,這間祖師爺廟已經有250年歷史了,說是這樣說啦,對外宣傳250年,但是那是基於神像的時間

因為廟也重建過多次,所以目前的廟大概建廟70年左右而已

P1070173

聽朋友說這邊滿適合拍廟宇婚紗的,可能吧,有人喜歡教堂拍,當然就有人喜歡寺廟拍

我倒是不會想在廟宇拍婚紗,只是覺得這間廟還滿好看

既然上完廁所了,就爬到二樓看看吧,跟三峽老街的人潮比起來,祖師爺廟的人真的是滿少的

P1070153-Edit-3

P1070154-Edit-3

因為現在改用微單眼在拍,還不是很熟悉這台相機,感覺拍出來的東西總是差強人意

還是比較習慣單眼的感光度,不知道為啥就覺得微單眼好失真

三峽 (30).jpg

對於光的處理也不是很好...

P1070156

二樓有兩邊可以走,一邊是文昌帝君,另外一邊好像是太歲

走到二樓盡頭,一邊是鼓,一邊是鐘,我是有拍,但覺得拍不好,就沒傳了

P1070155-Edit-3P1070161P1070164P1070165

廟宇不大,隨便拍都可以拍到廟的屋頂

為啥我要一直拍石獅子,因為有個目標比較好對焦哈哈,單拍屋頂就稍嫌單調

P1070170

把祖師爺廟晃一遍之後,決議先到長福橋那邊看看,那邊似乎也滿多人的

三峽 (31).jpg

三峽 (32).jpg

天氣真的不錯,比起前些天冷得要命的天氣差異真大

可能也真是這樣,三峽老街人真的是無敵多

P1070185

長福橋上面有許多攤販,有點像是菜市場加夜市的綜合

這邊也有一些玩遊戲的攤販,我覺得在台北、新北很少看到這樣的攤位,感覺滿有趣

比如說套圈圈之類的,但我不曉得這樣有沒有算違法擺攤就是

題外話就是,那個套圈圈根本套不進去吧

三峽 (1).jpg

走了一下長福橋,發現似乎沒有什麼特別好逛的,於是就掉頭,準備要去人山人海的三峽老街

由於走了一段路,我們也沒有帶水,想說不然就買個飲料好了

看到祖師爺廟前有一大群人在排這個冬瓜茶,我是不太想排啦,我就不喜歡排隊

但是朋友要排,那就排吧,我也順便買一下哈

三峽 (2).jpg

旁邊有類似當場煮冬瓜茶的設備,好像還真是當場煮?

難怪這間這麼多人排隊,店面旁邊還有電視牆在放食尚玩家的介紹

介紹是說,便宜好喝,不會太甜,當初採訪時是賣NT$30吧,現在已經漲到NT$40

我是覺得這樣就有點廣告不實啦,甚至冬瓜檸檬要NT$50

三峽 (3).jpg

排超長,台灣人真的很愛排隊耶

三峽 (4).jpg

這種店通常動作都很快,雖然是排隊,但也不會排太久

我個人的既定印象就是,冬瓜茶就是甜,沒有在不甜的啦

所以就是一定要點冬瓜檸檬,至少比較有機會不會是死甜,比較有機會而已

喝了一口,結論就是,好甜

三峽 (5).jpg

要走去三峽老街的時候,看到一間金牛角沒啥人排隊,所以我們就決定挑這間了

反正吃起來應該差不了太多,沒想到我們一排,後面就跟了一大堆人啦

果然有排隊有人潮,很多人就是愛跟風呵呵

三峽 (6).jpg

這間店有好幾種口味,禮盒一盒是NT$240,裡面會有十個,感覺還滿划算

但是我們根本吃不了那麼多,只想買幾個嘗鮮而已,所以這當然不列入考慮

三峽 (7).jpg

這看起來超好吃,魔力波蘿牛角,一個要NT$30

三峽 (8).jpg

不是巧克力的波蘿牛角,金波蘿牛角,也是NT$30,那我還是比較喜歡巧克力版本

可是這兩種我都沒買QQ

三峽 (9).jpg

抹茶紅豆牛角,NT$30,我就買這個

三峽 (10).jpg

蔓越妹麻糬牛角,NT$25,這個也有買

三峽 (11).jpg

黑鑽巧克力牛角,這應該就只是沒有波蘿吧,NT$25

三峽 (12).jpg

朋友買了這個,NT$30

三峽 (13).jpg

原味賣最好,可能也是最便宜的關係,只要NT$20

三峽 (14).jpg

乳酪牛角,樣子有夠奇怪的,看起來就不太好吃啊,雖然朋友也有買,NT$30

三峽 (16).jpg

大概是長這樣,但我沒吃,不知道為味道如何

三峽 (15).jpg

紅豆麻糬牛角,外觀看不出來有啥特別的,蔓越莓也是長這樣

三峽 (20).jpg

裡面就是紅豆麻糬,味道不是很明顯

三峽 (19).jpg

蔓越莓麻糬,味道跟紅豆麻糬還真的滿像的,不過還是可以稍微區分紅豆跟蔓越莓的味道

不過我覺得兩種味道都不是太明顯

三峽 (17).jpg

抹茶紅豆牛角,這外觀看起來就很顯眼吧

 

三峽 (18).jpg

吃起來的味道,抹茶味道很重耶,朋友說是香精放比較多顆顆

我個人覺得抹茶最好吃啦,因為抹茶味棒棒

不過全部的牛角麵包都還不錯,尤其是兩旁的牛角,烤得夠硬,吃起來酥酥脆脆

牛角麵包成功不成功,我個人認為就是兩旁的牛角夠不夠硬與酥脆,至少這間在我眼中成功的

所以我說,基本上每一間,應該都不會差到哪裡去

 

 

三峽 (21).jpg

老街,人怎麼有愈來愈多的感覺

三峽 (27).jpg

這真是太誇張了...

 

三峽 (26).jpg

 

三峽 (22).jpg

我沒有很喜歡逛老街,台灣有太多老街長得幾乎一模一樣

如果我沒記錯,深坑老街、大溪老街好像也差不多長這樣,在台灣某個老街基本上就可以買到全台灣的特產

反正哪個東西好賣,就會出現在台灣各地,這到底是方便遊客呢?還是所謂的跟風,我就不在這評論了

P1070197

皮諾丘,只是覺得很有趣的招牌,根本不曉得在賣啥

三峽 (34).jpg

裡面有一間用辣椒裝飾的店面,裡面好像是賣一些葫蘆?還是啥?反正我沒進去

 

老街的店家對我來說,都不太吸引人,路上聽到有人講話,也這樣說

大部分的人都不太逛店家,都是進去老街,空手出來,可能就想感受一下人擠人的感覺吧

我們也是走進去,又走出來,感覺沒啥,於是就決定去鳶山看看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