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災難家

 

難得最近滿長去西門町的,剛好都是下雨天,想著想著,就來寫一些有關西門町的回憶吧!

 

曾幾何時,西門町從我原本十分嚮往的地方,變成一個偶爾可以去晃晃的地方

還記得第一次到西門町,是國三的畢旅,那時候大家都很興奮,因為很多人是第一次到台北

說出來不怕大家笑,因為我是生長在一個旁邊都是農田的小鄉鎮,那時候真的很多人沒到過台北

以往國三畢旅都是到墾丁玩水,不知怎地那一年老師們就說要去台北,可能是墾丁玩膩了吧

所以我們那一年的畢旅,就被規劃去台北了,不過對台北有印象的就三個

西門町故宮博物院十三行博物館

 

我還記得畢旅那一年,有一晚就住在西門町,我的那間房間特別大(四人房),因為剛好是角落的關係

大概比隔壁間大個兩倍吧,真的是滿幸運的,不過對於國中生來說,這根本沒啥差啦

因為其實也沒啥在睡覺,晚上都在打牌,就是大老二打一整晚這樣,不然那時候也沒有啥好玩的

那個時候,手機還沒普及,MP3才剛出不久,根本沒有所謂的iPod

所以只要拿個MP3在那邊晃,就是一件很潮的事情,大家都想跟你一起聽,雖然耳機最多只能分兩半

 

那時候MP3一台,便宜的也要一千多,對一個國中生來講真的是TMD超級貴

換電池的比較便宜一點,大概800多吧,但是就是額外要付出電池的錢

當下有先見之明的我,就買了USB充電的MP3,呵呵,結果畢旅聽不到一天就沒電的,之後幾天也無法聽

反而是換電池的,換個電池就能繼續聽了,這算失策嗎?

西門20180109 (1).jpg

再來說說西門町吧,第一次來是國三畢旅,第二次來就是大學的時候了

對!你沒看錯,基本上,要不是來台北念書,我可能真的不會來台北到處亂晃

大一那時候,因為很久沒來西門了,所以還是很嚮往西門町,人還是那麼多,街道依舊繁華

西門町給我的是一種找到什麼了回憶的感覺

 

但是那個時候,東區慢慢取代西門變成風潮,所以西門町也愈來愈少去了

雖然我還是會去,但我很少消費就是,那時候是窮學生,現在是窮勞工

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大一的跨年,去西門町吃我家牛排,就是一群男大生相約吃排餐的概念

那時候,來台北不到半年,對於第一次在台北跨年非常興奮

 

當晚的行程是先到西門町吃飯,再去101看煙火,最後再到總統府升旗,完美的跨年行程

還記得西門站六號出口,從捷運站走上來地面那一段,長又寬的走道,彷彿是通往新世界的大門

每次走這種捷運出口都有類似的想法,板橋耶誕城也是

 

我最清楚記得那年在我家牛排吃了14塊蛋糕跟快十球的冰淇淋,那時候的我真的超能吃,現在不行了

現在只要多吃一點,晚上就很痛苦,感覺胃酸就會跑上來

後來大三大四也有一段時間很常去西門町,都去那邊夾娃娃

不過不是我夾,也不是女朋友,是學長哈哈哈

我不太喜歡這種感覺像在騙錢的機器,當然這絕對是我技術不夠的問題

不過我也沒有想要精進這種技術就是

 

現在夾娃娃的店一間一間開,我不敢說台主一定都賺錢,但是提供場地的一定賺錢

而且應該是暴利吧我覺得...夾娃娃就是在幫忙付房租,所以我不夾這種東西

不過別人我管不著,大家開心就好

西門20180109 (2).jpg

西門町對我來說一直就是一個看似好逛,卻又不知道可以買啥的地方

通常會來這邊不外乎就是看電影,不過近年都去威秀看了,因為平日花旗有打折

我很喜歡萬華這個地方,包含西門町,因為我覺得這邊的文化,相較於東區色彩更強烈

我不是在地人,只是單純用觀光客的角度來看

 

西門町的人潮或許已經沒有以前那樣多,但是它依舊是台北人愛去的地方之一

很多人覺得西門町是小屁孩逛的地方,地上充滿菸蒂,時不時就可以聞到煙味

但是我卻可以在西門町看到更多台北人的生活方式──比較貼近市井小民的那一種

刺青街、電影街、塗鴉街,都是西門町特色的地方,雖然好像有些東西已經消失了啦

這些是東區無法複製的,墾丁就不用說了

 

以前去墾丁,最常聽到墾丁大街,就是墾丁的西門町,別鬧了好嗎?

墾丁大街,不是我在說,我覺得你已經走遠了

墾丁大街墾丁大街,西門町就是西門町

 

西門町的六號出口依舊是人潮聚集的地方,沒有變過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