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距離跨年這件事情已經是幾天後了,要說一年前也可以啦

我還是抽空來寫一篇跟風文章

 

其實我今年根本沒在台北跨年,回老家打電動跨年去了,然後隔天就生病躺在床上

所以什麼煙火、紙屑、跨年節目啥鬼的,通通都跟我沒關係

但是這周上班的時候,打開Youtube莫名其妙就被推薦畢書盡Bii的跨年演唱

於是我就點了進去,發現不得了,查了一下才發現好像真的滿多人在討論的

 

先講一下最近鄉民討論的點跟新聞下的結論好了,為什麼畢書盡可以唱跨年壓軸

新聞給的結論是長得帥有當兵現場唱功強會自己寫歌(雖然好像是PTT抄的)

 

長得帥,這其實很見仁見智,像我也覺得我長得很帥,只是大部分人不認同而已

但我是覺得Bii長得其實還滿帥的啊!而且造型滿韓國的,可能是在韓國長大就會變那樣

加上他原本就是中韓混血,好像有那麼點吃香?而且這幾年在台灣,哈韓的人急遽增加啊!(雖然說反韓的也是)

 

有當兵,為了入台灣籍,從韓國跑回來台灣當兵真的是滿有勇氣的

好像是因為李亞明一直叫他「娘炮」的關係,不過勇於負責就應該給推就是

但我還是覺得韓國人跑來台灣當兵還是太衝動了

 

現場唱功強,OK,這我沒話講,如果把上面的連結聽完,可以發現它的唱功其實還OK

真的是屌打現在一堆莫名其妙都可以出道的一片歌手

唱了將近50分鐘還可以維持這樣的水準,把跨年當小型演會來開的確是夠實力

 

會自己寫歌,這也滿厲害的,代表有音樂底子,會自己寫歌即使不紅了,也可以靠寫歌賺錢

沒有人寫歌給你唱,你也可以唱你想要唱的歌,因為你就自己寫就好了

在我的認知啦,歌手跟創作歌手,這是不同的層次

Bii在我的認知中,有在這創作歌手這個範圍內,只是可能還需要加強創作能力(個人意見)

 

整體來說,我覺得跨年壓軸叫Bii唱沒有什麼大問題啊,不然台灣其實也沒幾個大咖在唱跨年

林俊傑、蔡依林、王力宏都在對岸,周杰倫則是陪家人跨年,除了張惠妹以外,還有誰是大咖?

好啦,謝金燕、蔡健雅還算滿大咖,但是其他都算中生代or新生代啊

 

每年都大咖在唱,哪輪的到小咖表現,小咖沒表現,你怎知道比大咖爛?

Bii在2016唱了高雄跨年,2017唱了台北跨年,就是有口碑才會有人找啊,有人找又敢接才是有實力

 

雖然我不是Bii粉絲,我只是聽完這個跨年版本的演唱有感

Bii我第一次知道他應該是在大學,那時候他跟陳勢安唱了一首勢在必行,很棒

但很可惜,我身邊的人沒幾個人知道,沒辦法,先知總是孤獨

當初,我在個人的臉書塗鴉牆分享國外Coincidance抖肩舞的影片也是沒人鳥我,然後現在不知道在紅個什麼鬼

 

機會是給有努力準備的人的,抓住就是你的,講是這樣講啦,但能抓住的有幾個

我想說的是,Bii就是有抓住的那一個,他很幸運,有李亞明這貴人,也有個敢讓兒子吃苦的老爸

而他自己也不斷求進步

 

人總是在成名之後才會有人問他是誰,就跟以前常說的一句話一樣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雖然不是考功名,但意思也差不多了

 

一心一意去做一件事情很難,我覺得我很難做到

畢竟我沒啥太明確的目標,我只能在這隨波逐流的人浪中,找一塊大一點的浮木繼續漂流

我們總是羨慕那些有目標且成功的人,但我們往往忽略了那些它背後的失敗經驗

 

台灣願意給新生代歌手上台唱歌,這是好事

我覺得沒有必要去執著什麼大咖不大咖的,找個張棟樑、李聖傑來唱歌也很棒啊

好聽比較重要啦!唱不好聽又敢上去唱得只能說勇氣十足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