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位於汀洲路與金門街口,7-11對面

只要假日經過,都會發現很多人在這邊排隊,所以當然我也是找機會吃看看

裡面沒有菜單可以寫,要直接看牆上的菜單跟老闆娘點

店內位置不多,絕大部分的人都是外帶

裡面只有老闆跟老闆娘兩個人,所以看起來好像滿忙的,然後要排隊點餐,直接用講的

阿霞涼麵 (2).jpg

通常我都是點肉燥乾麵加味增湯,偶爾可能點個涼麵,但比較少這樣做

其實我以前大學時期滿喜歡吃涼麵的,但吃到後來肚子痛,之後就少吃了

現在比較習慣吃熱的食物,所以去歐洲的時候整個不是很習慣

阿霞涼麵 (1).jpg

肉燥乾麵,NT$40,有小黃瓜還有泡菜,好吃,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油膩

一碗麵配上一碗湯的份量,我個人是覺得剛剛好

當成午餐吃的話,飽足感也是很夠的,不過如果下午要去打球的話,應該很快就餓了哈哈哈

阿霞涼麵 (3).jpg

味噌湯,NT$15,乍看下啥都沒有

阿霞涼麵 (5).jpg

喔喔喔喔喔!但其實有豆腐啦!!

而且這個湯頭,不會太鹹喔,喝起來也不會有粉粉的感覺,口感棒棒

阿霞涼麵 (4).jpg

這是味噌蛋花湯,NT$25,但其實就是味噌湯多一顆蛋而已

也滿好喝的,份量也比單純的味噌湯大一點

多了一顆蛋,多了一點飽足感,讓下午要去打球的我,更有活力了呢!

果然有蛋!就是不一樣(我在工啥毀?)

阿霞涼麵 (6).jpg

麻醬涼麵,NT$40,老實說!這間麻醬真的不錯,不會太膩,吃起來清清爽爽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麻醬好像是店內的芝麻特調

我覺得很多麻醬麵吃到最後都會很膩,但是這個不會耶,不知道為啥,讚啦!

另外我覺得麵條好像不是普通的那種麵,感覺有點像是蕎麥麵

真的有差,但我又不是那麼好意思問老闆,因為每次去人都很多,我本人又很害羞

阿霞涼麵 (7).jpg

最後最後,味噌綜合湯,NT$40,其實就是比味噌蛋花湯再多了兩顆貢丸

多了兩顆貢丸的話,又更不一樣了呢

在味噌湯裡面,除了可以吃到蛋,又可以吃到貢丸,根本太棒了阿!

對超喜歡吃貢丸的我,這根本就是必點的阿!

但很可惜我沒啥錢,所以通常還是點味噌湯吃豆腐,哭哭

 

總之!看大家喜歡喝啥湯,就自己決定吧!

或是看你下午要不要打球來決定吧!

 

總結來說,我覺得吃個午餐,大概60-70塊就可以解決,在台北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算是一個小確幸吧,雖然我個人不太喜歡小確幸這個單詞

但是這間阿霞涼麵真的不錯吃,小店面,早上開到下午兩點,晚上不會開唷

裡面還有滷味可以選,但我個人不太喜歡點滷味,所以從來沒點過

但是好像滿好吃的,很多人都會點

 

BTW,每次去老闆跟老闆娘都在吵架就是,不知道是不是鬥嘴?

 

阿霞涼麵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美味程度:★★★★★

出餐速度:★★★★☆

服務態度:★★★★☆

並未吃過所有料理,食記只針對當下用餐環境、店家態度與料理味道評論

以上皆是個人當下經驗分享,好吃與否之評斷皆是個人口味問題

態度與用餐環境也都是個人觀感問題,並不代表整間餐廳的所有

●  關於【食記】的評論問題(點我)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