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聽演講,上網搜尋找到的相關資料,分享給大家

然後我很懶得去抓圖片來這邊貼,所以沒有圖片

本來想說要不要錄成影片,但是太麻煩了,而且也不知道有沒有人看

如果有錯誤的地方,再請各位厲害的大大指教,謝謝

===================================================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模仿遊戲,2014年的電影,就是在演Alan Turing艾倫圖靈這個人

其實不管你有沒有看過都無所謂,你只要知道這個測試就是由圖靈提出來的

圖靈也被稱為電腦科學之父、人工智慧之父

 

圖靈測試是圖靈於1950年提出的一個關於判斷機器是否能夠思考的一項試驗

用來測試某機器是否能表現出與人等價或無法區分的智能

測試的談話僅限於使用唯一的文本管道,例如計算機鍵盤和螢幕

這樣的結果是不依賴於計算機把單詞轉換為音頻的能力 (WIKI寫的)

 

其中的概念很簡單,簡單來說

如果一台機器,或是人工智能、電腦能夠與人類展開對話

而且,不會被認為是機器,那麼就認為機器具有智慧

 

如果有兩個房間,你在其中一個,然後你可以用裡面電腦打字來跟另一個房間的人交流

但是你不知道隔壁的是機器還是人,而你跟他聊天之後,你會覺得它是人

但他其實是機器,那麼就認為這個機器具有智慧

 

或者是說,有三個房間,你也在其中一間,另外兩間分別是機器與人

你們進行交流之後,你分辨不出來哪個是機器,哪一個是人,那麼也稱這台機器具有智慧

 

但是這件事情,非常不簡單

圖靈提出來的時候是1950年,現在是2017年,而現在有機器通過測試嗎?

其實是有的,但多多少少好像還有一些BUG,在這邊就不多說

 

想要通過圖靈測試,基本上你的人工智慧需要具備自然語言處理能力

還有知識表示能力自動推理能力以及機器學習能力

 

自然語言處理能力我在上一篇也有短暫提到,簡單來說就是讓機器懂人類的語言

當然如果你要讓一個懂英文的機器,講中文的話,那就是另外一件事了

我這邊講的是,單指某一種語言來說

 

知識表示能力就比較籠統一點,我個人是認為要如何讓機器表示他學習到的能力

舉個例子,你從老師那邊學到某些數學公式,你可以用這些數學公式來進行解題

你也可以教你其他同學如何使用,但是你知道這個公式怎麼來的嗎?

你必須了解公式如何推倒而來才算知識,還是只要會使用就算知識?

回到人工智慧身上,機器光吸收人類的知識以外,你要讓它以何種方式呈現

怎樣才算有達到可以讓人類理解機器了解這件事情,到現在還是很模糊

 

自動推理能力基本上就是演算法的問題

我再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你告訴機器A=B且B=C

機器可以自動推倒出來A=C這件事情,如何達到,就是演算法的問題

 

最後,機器學習的問題,這個我之後會有個篇幅來專門提這個

但這個其實是個簡單的概念,就是給機器Data,讓他學習

就是這樣而已,講得很簡單,背後的技術就是大數據的相關計算

 

這篇就到這邊吧!

下一篇我會簡單講一下人工智慧第一階段的發展

謝謝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