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聽演講,上網搜尋找到的相關資料,分享給大家

然後我很懶得去抓圖片來這邊貼,所以沒有圖片

本來想說要不要錄成影片,但是太麻煩了,而且也不知道有沒有人看

如果有錯誤的地方,再請各位厲害的大大指教,謝謝

===================================================

 

最近超夯的一個話題,人工智慧 AI,有些人很看好這技術,也有些人採取保守態度

但是不可否認的,人工智慧現在已經愈來愈不是夢想,它是有可能發生的

只是會發展到甚麼程度,目前我們無法得知,但是我們可以去推測

人工智慧既然是人工的,那麼它還是需要人!

 

在這邊或許得先問一個問題,人工智慧,真的是人工的智慧嗎?

現在目前的人工智慧,充其量也只是加強電腦的數據庫與運算速度,達到預測的功能

這當然也是藉著雲端科技、大數據分析、深度學習的幫忙

先前我已經講過幾篇大數據分析,之後我會藉由人工智慧來講一下深度學習、機器人等等應用

 

回到這個問題,人工智慧,真的是人工出來的智慧嗎?

你要說它是,好像是,但又不知道哪裡怪怪的?

 

IBM Watson/M首席科學家Grady Booch認為

當下我們不應該把AI理解為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

而應該理解為Augmented Intelligence(擴增智慧)

 

因為目前的AI所有的資訊與Data,都來自於我們人類給它資訊,讓它學習

所以如果沒有人類餵給它Data,是不是就沒有這個人工智慧了?

廢話,你不會給它Data,它就不是人工的了阿= =

總之你就是要給它Data才有用嘛,人工智慧就是建立在大量Data的應用下,前面說過了

 

人工智慧真的聰明嗎?

假設要學一個東西,叫做熱狗,你拿著一張熱狗照片給三歲小孩看一遍

下次小孩就知道這個東西叫熱狗,但是你拿一張熱狗照片給機器看

基本上,它絕對分辨不出來哪些東西是熱狗,也許你給它5000照片,它就可以分辨得出來

所以你說人工智慧聰明嗎?人只需要一張,但是機器需要5000張

 

不過當要學或記一百萬樣東西的時候,那麼人應該就會直接被打爆了

我說這麼多只想表示,人工智慧會是智慧,會是聰明的產物

有一個最基本的概念就是它是人工的,沒有人去餵它,它就一點兒也不聰明

 

人工智慧這議題最近一直在爆,也有很多人擔心人工智慧最後會變得跟魔鬼終結者裡面的天網一樣

因為人工智慧自己運算,人類就是危害地球的害蟲,所以要啟動核彈殺光人類

但是有沒有想過,鋼鐵人的助理Jarvis是不是也是一種人工智慧?

那麼你仔細想一想,哪一種情況,比較可能發生?

 

這篇就說到這裡,下一篇我會提到最近很夯的Alpha Go

謝謝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