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後,正式上班前,去了一趟日本

我真的沒有很常出國,跟那些旅遊部落客來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這次會出去其實也算意外,還記得前陣子日幣跌了嗎?索性就換了一些

匯率大概是0.278吧,有點忘記了,差不多那邊就是了

 

當初只是覺得換起來放著,以後出國好用

但又覺得退役後,工作前不出去,大概以後也不一定會出去了

心一橫就買了機票了,然後就開始規劃行程

 

機票是買台灣虎航的飛機,飛日本關西機場含稅來回是NT$ 7463

然後換了日幣 ¥ 57000,加上上次去東京剩下的 ¥ 8000,所以總共帶 ¥ 65000 

一開始覺得應該夠,但是去日本才發現其實有點少...

 

而且我們有大概有四天的住宿是當地才付款...覺得有點GG阿,不過這間最後刷卡解決了

但這些日幣就是不能買太多東西,不過我對於買東西本來就沒啥慾望就是

 

我不喜歡跟大家說我要出國了,最大的原因就是不想幫人帶東西

不過這次我有個任務就是幫我媽買胃藥

 

這次去日本三個地方,分別是大阪Osaka、京都Kyoto與奈良Nara

摁,就是鹿男提到的那三個地方呢

 

大阪有一天的的行程是環球影城,避免麻煩,所以在台灣的時候就把電子票券買起來

更因為有上次迪士尼的經驗,所以就直接買快速通關了

本來有在猶豫要不要買VIP手環,感覺比較省

VIP手環就是可以讓你提早入園去搶哈利波特整理券的方式

實際方法就自己Google吧,畢竟我沒有買

 

但是因為這個方法雖然省錢,但其實也只是讓你可以提早入園而已

所以這個方式,搶不搶的到想玩的遊樂設施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提早入園的時間也是園方決定的,每天都不一樣,提早十分鐘也算提早啊

所以決定不要冒險,而且想要悠哉一點,乾脆就買快速通關吧

 

門票是在KLOOK買的,一張是NT$ 2004 (不得不說主題樂園真的很貴,每次買都在淌血)

快速通關是在日本環球官方網站買的,¥ 6600,換算成台幣是NT$ 1826

當初會這樣買是因為有查到門票在KLOOK比較便宜

快速通關在日本官網買比較便宜,所以選擇這樣搭配

 

我有記得如果在KLOOK一起買換成台幣的價錢好像是NT$ 4141,所以分開買可以省下NT$ 311

但是就是比較麻煩,如果不缺錢的人是可以選擇一起買啦,而且KLOOK都是中文介面很好操作

日本官方網站就是全部日文,就自己看著辦吧,另外也有可能因為匯率的關係會有點落差這樣

網路上也有教學怎麼在日本官網買門票,我這邊就不教了,畢竟我也沒有一步一步截圖,不難,就是麻煩

 

undefined

加入KLOOK,領取優惠碼!

 

另外在台灣也買了大阪兩日周遊券,大阪周遊卡官網連結

反正這張就是可以讓你在大阪連續兩天內無限次搭大阪的地鐵與公車

也可以使用這張卷,在大阪熱門景點免費進入,或是優惠進入 (自己看官網)

兩日卷日幣是賣¥ 3300,一日券是賣¥ 2500

 

 

 

乾,以經濟學來講,不管怎麼想都是買兩日划算,第一日算2500,第二日只要800

 

不過這個我覺得不是那麼好買,我的意思是指到日本還要排隊去買這個,我覺得麻煩

所以我乾脆在台灣就解決掉,反正換算起來沒有差很多,所以就直接到雄獅買了

一張兩日券是NT$ 893,匯率是0.27耶,比我當初換日幣的時候還划算

所以就直接台灣買了,也省事

 

接著在台灣的時候,也買了Yokoso Osaka Ticket,這張是到關西機場時使用的

Yokoso Osaka官網連結

這張票主要包含兩個東西,一個是南海電鐵單趟特急乗車劵,可以讓你從關西機場坐到難波

另一個是大阪一日券,上面有連結,自己看

 

關西機場到難波的票價是¥ 920,一張Yokoso的票價是¥ 1500

 

所以你只要當天交通花費超過1500就很值得買

而且關西機場到難波就920了,地鐵坐三次就回本了

 

啊對了,Yokoso本來也想到日本再買

但是在日本櫃台買的話是¥ 1650,在官網直接下定才是¥ 1500

 

 

 

另外我們還買了京都公車一日券跟近鐵一日券,不過這都是去日本才買的,之後會詳細說明

京都公車一日券顧名思義就是坐京都公車一整天無限次搭

京都公車全線單一票價¥ 230,所以只要一天搭三次就回本

因為京都地鐵感覺沒有公車很方便,所以選擇用公車

而且這個到處有賣,連公車上也可以直接跟司機買

 

買近鐵一日券的目的是可以從大阪搭車到奈良,也可以搭到京都,近鐵一日券官方網站

更好的是,竟然還包含奈良的指定區間公車 (該有的都有啦)

對於們的行程,大阪出發,奈良只停一天,晚上在京都過夜真的是超省

一張是¥ 1500,因為這張雄獅沒有代理,我也懶得找其他旅行社,所以乾脆去日本買

 

網路的部分是租用Go Wifi的分享器,因為我們去比較多天?

所以SIM卡並沒有這個賣我們這個天數的,想了一下還是乾脆用分享器

分享器當然就是愈多人去用划算啦

 

我們是下午飛機,早上回來,這樣Total應該是算十天,NT$ 990,不限流量

一個人只需要NT$ 495

 

唯一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分享器會沒電,大概是從早上七點多用到晚上九點十點

不過我是很少用網路,就是沒用的時候會把我手機的Wifi關掉,不然我怕我手機沒電

但是Tammy就是整天連著沒在關的,僅供參考

沒電的話,分享器也可以用行動電源充電

 

簡單算一下花費

機票7463

換日幣費用15427

環球門票2004

快速通關1826

Yokoso Osaka Ticket 397

大阪周遊兩日券 893

第一間住宿費用大阪兩晚一人 1127

第二間住宿費用京都三晚一人 1926

第三間住宿費用大阪四晚一人 2012

Go Wifi 495

桃園機場捷運來回 320

 

大概是NT$ 33890

因為是傍晚到關西,回來是早上飛台灣,這樣應該算是8天9夜

這價錢...我是覺得可以再更便宜啦

 

 

其他比較細節的部份我就會在各天的行程裡面提到

有興趣的人在可以繼續看下去

[國外遊記] 日本大阪/奈良/京都自由行 Day0

[國外遊記] 日本大阪/奈良/京都自由行 Day1/ 關西機場/ 南海電鐵/ 道頓堀/ 心齋橋

[國外遊記] 日本大阪/奈良/京都自由行 Day2/ 環球影城(上)/ 小小兵/ 好萊塢美夢/ 遊行

[國外遊記] 日本大阪/奈良/京都自由行 Day2/ 環球影城(下)/ 哈利波特/ 霍格華茲/ 一蘭拉麵

[國外遊記] 日本大阪/奈良/京都自由行 Day3/ 春日大社/ 夫婦大國社/ 金龍神社/ 奈良公園/ 東大寺

[國外遊記] 日本大阪/奈良/京都自由行 Day3/ 藥師寺/ 玄奘三藏院/ 祇園/ 八坂神社

[國外遊記] 日本大阪/奈良/京都自由行 Day4/ 嵐山/ 天龍寺/ 嵯峨竹林/ 野宮神社/ 小火車/ 龜岡/ 馬堀

[國外遊記] 日本大阪/奈良/京都自由行 Day4/ 金閣寺/ 天滿宮/ 清水寺/ 二年坂/ 鴨川納涼床

[國外遊記] 日本大阪/奈良/京都自由行 Day5/ 京都二寧坂彌榮茶屋店/ 八坂塔/ 銀閣寺/ 平安神宮/ 錦市場/ 史努比

[國外遊記] 日本大阪/奈良/京都自由行 Day5/ 二條城/ 京都車站/ 迴轉壽司

[國外遊記] 日本大阪/奈良/京都自由行 Day6/ 伏見稻荷大社

[國外遊記] 日本大阪/奈良/京都自由行 Day6/ 西本願寺/ 辻利抹茶/ 黑門市場/ 通天閣

[國外遊記] 日本大阪/奈良/京都自由行 Day7/ 大阪城/ 西之丸庭園/ 御座船

[國外遊記] 日本大阪/奈良/京都自由行 Day7/ 大阪港/ 天保山摩天輪/ 聖瑪利亞號/ 咲洲行政大樓展望台/ 住之江溫泉

[國外遊記] 日本大阪/奈良/京都自由行 Day8/ 四天王寺/ 天王寺動物園

[國外遊記] 日本大阪/奈良/京都自由行 Day8/ HEP FIVE摩天輪/ 卡娜赫拉/ 蛋黃哥餐廳/ 梅田JOY POLIS Wild River

[國外遊記] 日本大阪/奈良/京都自由行 Day8/ 上方浮世繪館/ 道頓堀/ 水上觀光船/ 浪速之湯

[國外遊記] 日本大阪/奈良/京都自由行 Day9/ 黑門市場/ 鶴見三井Outlet/ 鶴見綠地花博公園/ 道頓堀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