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現在是暑假,學校還沒有開始暑期輔導,基本上就是沒事幹

不過也不能這樣說,應該說──就是比較輕鬆一些

除了七月初,就這個星期教育局有舉辦國中生的體驗活動,我必須要跟去以外

其他部分應該還好,但因為要去這個活動,我必須七點半前就要把學生集合完畢

 

說到這個,學生真的是很愛遲到...不過這個話題我在另一篇再說吧

因為這個活動為期兩天,所以我為了要早起,所以就要比較早睡,不過也沒有多早拉

第一天活動結束之後,不知道我在幹嘛,忘記了,結果竟然拖到我的睡覺時間

然後要準備去睡覺的時候,突然接到附近某國小替代役打來的電話

 

ㄟ都,現在不是快12點了?

 

他說他們學校在辦營隊,結果不知道是水塔壞了?還是沒熱水?忘記了

然後學生不能洗澡,問我們這邊有沒有浴室可以借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浴室?然後看了一看我們宿舍的浴室,我就跟他說只有一間

 

他問我可不可以讓他帶學生過來洗?

我就說這我得問一下學弟,畢竟宿舍不是我一個住咩

問了學弟,學弟當然說可以,顆顆,我是學長咩

 

後來他說要丟三個學生過來,想說三個應該也是滿快的

不過我跟學弟在他們過來的期間,突然想到我們學校好像有一大間淋浴間

就是一整棟樓都是淋浴間.....很神奇的建築物

 

以前宿舍維修斷水的時候,總務主任有帶我進去過一樓的淋浴間

但我沒洗啦,晚上就有水了不知道為什麼?然後二樓的淋浴間我從來沒有上去過

 

現在因為一樓的淋浴間已經被改造成工友的辦公室?

所以只剩下二樓有淋浴間了,所以我們就開了二樓的淋浴間

說也奇怪,要開的時候鐵門一直打不開,要放棄的時候就莫名其妙開了

 

二樓,還真的是滿滿的淋浴間,而且想不到還有熱水耶

更想不到的是,丟過來的學生,TMD不是三個是七個啊!

而且不是男生,清一色女生啊挖靠,問了一下才知道都是南女的

 

其中有一個女生在來之前已經洗好了,就是那邊壞掉的最後一個洗澡的

她好像也是活動的總籌吧?反正就在外面等,也順便聊個天,不過其實我們也沒多講什麼

另外,因為知道我們這邊可以一次消耗一堆人洗澡,所以又回去載了另外一批...又七人

 

雖然對我跟學弟來講,就只是開門讓它們洗澡而已

但是她們好像對我們很感謝?至少總籌表現出來的感覺是這樣的

她說女生比較麻煩,男生就原地在學校直接接水管洗了,對了男生都是南一中的

 

當她跟我們說謝謝的時候,其實我內心很彭湃啊?

沒有啦,其實就是覺得,ㄟ──我真的沒有幫啥忙啊

但是那個充滿感謝的感覺,真是會讓我覺得人生還是有好事發生嘛!

老實說我還真是第一次有這種被大力感謝的感覺呢

 

可能我以前,沒有做什麼...比較幫助別人的事情吧

或者是,就是因為萍水相逢,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呢?

我跟那群女學生完全不認識,也只跟總籌有講到幾句話

跟那個替代役也只有跟管幹揪吃飯的時候吃過幾次飯,私底下也不太會聯絡,退役後更不太會聯絡

(謝謝他還請我跟學弟吃東西)

 

可能就真得是萍水相逢...才會有這種感覺吧

因為我以前也沒有扶過老太太過馬路啊,也都沒讓位給老先生啊

這種感覺真是讓我有種心靈救贖啊

 

話說我問了一下為什麼要選在某國小,他說因為那邊是偏鄉

喔──原來如此,話說某國小離我們這邊開車不到十分鐘,所以我們這邊差不多也是偏鄉了

半夜麥當勞沒開,加油站也沒開喔,真的是很神奇

離火車站超遠,騎車40-50分鐘,有公車,不過要到外縣市的轉運站也要至少20分鐘

高鐵就不用說了,根本遠到天邊...

 

當初進來的時候還覺得,離家遠一點很好啊,這樣就不會一直想回家

大概就跟我當初在台北的時候一樣,不過每次回家去坐火車還真是TMD遠

遠到有點煩了...想回家都覺得懶

 

不過我快退了,希望接下來兩個月可以順順利利就好

希望我認識的役男們都可以順利退伍,然後我可以順利找到工作

 

就這樣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