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其實已經存在我的草稿很久很久了,大概在Code Blue3出來之前就想好了

本來是只叫「Code Blue」,後來想想,便改成了「Code Blue X 結婚大作戰

不過這其實都不是重點,我當初只是想分享一下看完Code Blue這部戲的感想而已

 

我先是在Youtube聽到小小戀歌這首歌,是一個叫粉ミルク的Youtuber彈的版本,瞬間覺得MD超好聽阿

當時還在當替代役,然後我好幾天在宿舍都在放這一首,也都在唱這首

學弟有一天說,這不是求婚大作戰的歌嗎?所以我就把求婚大作戰看完了

為了唱這首歌,我還把這首歌的羅馬拼音跟和弦寫在同一張紙上,不過最後沒有錄音成功就是

 

也是那個時候,開始注意山下智久的戲,剛好那時候好像有消息說Code Blue 3要上檔了

啥是Code Blue我還真的是不知道,藍色程式碼深藍密碼

 

查了一下才知道Code Blue為醫療密語,緣起於美國,意思是有危及性命,需要支援緊急搶救的成人病患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代碼,比如說Code Red就是火災,Code C為婦產科急診等等

台灣則是翻譯成空中急診英雄,感覺比較合理一點

 

為了看Code Blue 3,所以就要先把第一季跟第二季看完,我常常幹這種事情

當初為了看星際大戰七,也是把一到六一次看完

 

那時候看了Code Blue第一季第一集,2008年的戲劇作品,我真的是看到有點想哭耶

而且那時候我身體又一堆病,真心覺得人活在世上,一個不小心就會悲劇

就算醫生救回來好了,未來的復原、復健之路更是漫長

基本上一個重大意外,人生的精采度應該就先去了一半了,我覺得

 

前兩季的Code Blue看完真的讓我很感動,心裡想,如果再我國中的時候看這種片子

我應該就會想要當醫生了吧,雖然我可能考不上醫學系,但我應該還是有機會到醫院當志工

我那時候真心覺得多幫助人,好像會讓心情變得很開心

但是之後幫助一些人之後,我就覺得,為啥麼那些人讓我感覺我幫助他們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這都是題外話,我現在如果有多的東西,或是用不到的就會拿去送

雖然都是一些小雜物,不過好像也不錯

 

Code Blue 3是過了十年後才拍的故事,主角都從實習生變成導師了

可能是換了編劇的關係,我是覺得劇情走向有點變動,好像沒有一二季那樣感人

唯一不變的是,醫生還是持續救人

 

每當在台灣看到,家屬要告醫生,我就替醫生覺得難過,不只醫生,護理人員都是

我知道很多人當醫生都是為了賺錢,但是誰不賺錢?誰不用生活?

哪個醫生會故意醫死人?

 

如果你不信任A醫生,那麼就去看B醫生,如果你還是不信任前兩位醫生,再去看C醫生

看完三個醫生之後,如果診斷出來的結果基本上差不多,大概就這樣了

我也一個病看過多個醫生,我有時候也會不相信醫生,但是我不會認為醫生在害人

醫生是有可能診斷錯誤,所以我才說,那就去看多個醫生再做評估

醫護人員真的很辛苦,真的不要沒事增加它們的困擾

 

我目前這一生中,也去了急診幾次,之前有文章寫過是四次 【我身】 急診

但其實我在這之後,又去了一次,還好,目前我都還活得好好的

最後一次去急診也不是啥大事啦,就只是假日沒有診所開門而已,只好掛急診

病因也是一樣,就是滿肚子大便,從那時候我就瘋狂吃香蕉跟火龍果,現在就正常一點了

 

人總是要經歷過一些事情,才會領悟到更多

如果沒有經歷過一場大病,怎可以知道健康才是財富的泉源

還好我的病,跟很多人比起來,還算是小病,但我還算有領悟

 

我並不有錢,生活還過得去,偶爾可以吃一點好的,或是出去玩玩

但我不偷拐搶騙,也不吸毒、不殺人放火,我活得問心無愧,不用躲躲藏藏

雖然我有很多煩惱,但我活得自在

 

最後用這首歌結尾,Mr.Children的HANABI,也是Code Blue的片尾曲+主題曲

原本以為Code Blue 3會換掉,結果沒有,讓我頗開心

我真的很喜歡他的歌詞,本來想說要翻譯的,但我其實不太會日文,所以就算了

因為那感覺東西不是我的,就只是去Copy翻譯而已

 

還記得Mr.Children有些歌是以前在練吉他會練的歌,例如旅立ちの唄,好懷念阿

當然開始懷念過去就代表現在過得並不怎樣呵呵

但我還是要努力!努力!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