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上星期發生的事情,但是我太忙了,所以沒有時間打這篇文章

而且我這一星期還是有點不舒服

 

時間在上個星期四晚上,隔天星期五是中輟役男專督

基本上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去專督,不過後來也沒去了...

去急診之後就訊息給主任說我明天可能沒辦法去參加專督,請她幫我請假

 

那天星期四晚上,腹部左下方有些痛,但因為坐著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我上一篇文也有提到,我大腸鏡要排到七月底

BTW,其實掛急診那天就是打完那篇文章之後......

 

我其實已經上床睡覺了,我知道有些痛,但我想就像前幾天那樣吧,一下就過了

結果不是,我覺得愈來愈痛,痛到一個我睡不著,不過是還不至於無法行動

於是我爬起來,跟學弟說我要去急診,雖然我是想說自己去就好了

不過他就說要跟我去,那就一起來吧,呵呵

我們兩個就騎車去急診,一人騎一台,本來他說是要載我拉,不過我考慮一下還是自己騎

現在想想一個人去急診也是滿孤獨的吼...

 

到急診的時候真的全身無力,有點恍神,護理師請我先去櫃台掛號,然後再給醫生評估

急診醫師A看我好像還好,還可以走,不過還是先幫我照了超音波

我就想說超音波不是看不到腸子內部嗎?反正要照就照吧

其實我本來是期待直接幫我加快大腸鏡的時間,但應該不行

 

照了超音波之後,急診醫師A說看起來感覺沒怎麼樣,他懷疑是我大便大不乾淨

然後丟了幾張衛生紙在我肚子,讓我自己擦一擦到旁邊等要打針照X光

 

當天半夜在急診室的病人,不算躺著的,就可以走來走去的病人大概有十個吧

感覺還好,沒有到特別多,我們都坐在等候區

 

不久,一台救護車開來,送來一個阿公,救護人員一直在壓胸

接著應該是阿公的看護,也被醫生問了一大堆問題

阿公被送進急診室,不知道發生啥事情,反正現有的急診醫師應該都跑進去了

然後我就想說,恩!很正常,阿公比較急,不過我不知道要幾點回去了

 

因為照X光等得有點久,我就讓學弟先回去,不然在這邊陪我也是很無聊

學弟走後,大概又等了快20分鐘吧,護理師A終於叫到我名字了

叫我拿單子去領藥,拿到東西後回來找她

 

我去領藥櫃檯領了藥,其實是止痛針

拿回去給護理師A,然後她就幫我打了一針在右邊的肩膀上

滿熟練的,一下就結束了,不會痛,但就覺得肩膀怪怪的,接著要我去地下室照X光

平常照X光都要排一下隊,現在都沒人就直接去

 

不過要進去拍的時候,急診醫師B拖了一床病人來表示要插隊

OKOK,反正我也不差這一些時間,就是多等一分鐘而已

換我的時候我問放射科的人,我上星期才照過耶,而且我這一年照了好多次這樣我還要照嗎

他說,這樣是比較不好啦,但是現在醫生要看報告,你不照嗎?

 

乾...還是照了

 

照完X光上去,看到護理師A好像在忙,我先去上個廁所,然後再去跟跟她說我回來了

結果她拿著一根管子跟一個杯子說,要驗尿喔

 

挖哩,我剛都放完了,我就說,可是我剛上完耶

她就一臉無奈,不然你再去試看看能不能再擠出來...

於是我去飲水機直接灌了十杯水,還好大概過了20分鐘就解決了

 

接著之後又回去戳一針,護理師A原本想要幫我打在手背上

我以為只是抽血,所以要她打在手肘附近,沒想到抽血完要直接掛點滴阿

掛完點滴之後我問護理師A說,所以現在是什麼情況?

 

她說,就休息一小時等報告

所以我就坐在那邊休息,能睡嗎?老實說睡不太著

那邊一堆掛著點滴的病人,大家也都是東看看西看看,偶爾瞇眼養神

 

我就一直看著護理師A走來走去,不得不說護理師A其實滿漂亮的

You know,因為很無聊不知道要幹嘛就只能觀察每一個人

所以我當然不只觀察護理師,還有一些病人

 

後來大概三點多吧,應該快一小時了,護理師B叫我名字,問我有沒有感覺比較好

我說有,然後她說等等領藥就可以走了喔

蝦咪?我還沒看報告

 

護理師B好像意會了什麼,跑去叫了急診醫師C

急診醫師C過來跟我說,檢查都正常喔,不過肚子大便是有比較多

我開了幫助消化的要給你喔,順便幫你掛門診,這樣就等星期一回來看就好了喔

 

我問所以不能提前排大腸鏡?

他就問我,你有排了嗎?

我說我排了,不過在七月底,他說七月底是比較晚拉,不過沒辦法耶還是要先看門診醫師決定

 

FINE

 

然後護理師B又來找我,說要去領藥,接著問我有人跟我來嗎?

我說,我讓他先回去了,她一個傻眼,接著說,那不然你再休息一下

於是我又坐下來休息了,順帶一提,護理師B超可愛,感覺應該是新人?

 

又過了大概五分鐘,ㄟ超快的阿,休息一下等於五分鐘

護理師B拿了單子要我去領藥批價,我覺得我有必要看一下X光

所以我問我可以看X光嗎?

護理師B說,當然可以,然後就開我的X光給我看

 

然後就...看著我?我也看著她...就大概互看個兩秒...

我說,所以...我看不懂啊你可以解釋嗎?

她愣了一下,然後叫我等一下,就跑去找醫生了

 

很快急診醫師A過來了,就說,我跟你講你這個黑黑的地方都是大便,白色的是空氣知道嗎?

因為急診醫師A感覺很不耐煩,我想是因為他很忙,我就說喔喔喔,但我還是問個問題好了

我指著黑色的地方,這些全部是大便?

他就說,X光只能看到這樣啦,我判斷是大便拉,更詳細的要照大腸鏡

 

OK我知道了,我跟他說謝謝,然後他就一個瞬間跑走了

接著護理師B就請我去批價領藥,幫我拆掉點滴

我就去批價領藥了,自己騎回宿舍

 

回到宿舍應該是三點半,我吃了一下藥之後就去睡覺了

醒來是早上五點多,不得不說真的是超睏的

看一下訊息,主任叫我多休息,他會幫我請假

我大概快十二點才進辦公室吧,沒有吃午餐,自己倒是買了早餐吃

我還故意點奶茶,想說...就是要清腸胃所以就是要喝早餐店奶茶

 

當天覺得超級沒力的...肚子也是痛一天

不過主任跟組長們聽到我是肚子一堆大便的關係

建議我去買浣腸劑來試看看,我會打在另外一篇

 

這邊我必須要很感謝急診醫生跟護理師們

我覺得他們真的很辛苦,無條件支持他們全體加薪

 

我順便來說說我進急診室的經驗好了

第一次進急診室是大一的室友,應該是重感冒吧

那時候我跟他是大一生,其他都是學長大二,所以我就跟他去急診室

那時候我還沒有車,不過我想我有車也不會載他過去...畢竟他的體重應該是我的1.8倍

而且病人本來就不要被載過去比較好,所以我們攔了計程車

 

地點是台大醫院急診室,我第一次進到急診室,其實滿有興奮?

不得不說人真的超多,跟我最近去的急診室比起來真的是人超多

其實我覺得醫生好像沒有幫我室友做了啥檢查,或是我年代久遠忘了

反正我只記得他最後躺在床上打點滴睡覺,我則是站到快天亮...結果最累的是我

 

第二次進急診室也是我第一次坐救護車

反正就是我騎車被撞了...摁...騎腳踏車被機車撞

我腳踏車就毀了,不過對方好像比我慘,因為他根本沒看到我

所以有進警局,不過最後是和解就是了

 

當天一進急診處理幾小時後就回家了,當然有再回去急診換藥

整個傷好也要幾個月,記得那時候都不能打球跟運動

 

第三次進急診室陪前女友去

應該是得到流感吧,那時候辦活動身體不好

不過後來就沒啥好說的了

 

第四次就是這次拉,因為我知道陪人去看急診很無聊

所以我才會讓學弟先回去休息,這也是為啥我要自己騎車的原因

 

希望可以趕快好啊

真的不知道為啥一堆病耶

 

 

 

 

 



【健康】 急診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