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到了,所以滿忙的,不過我想我還是可以先寫一些比較輕鬆的東西

最近開始玩一款手機遊戲,叫作Fate/Grand Order,簡稱FGO,中文叫冠位指定

不過名字其實不是那麼重要,反正就是個遊戲,其實這是Fate系列所延伸出來的作品

 

其實我也是到一兩年前才開始接觸這作品,好像很久之前就有出遊戲版本了吧

之後開始有變成電視動畫這樣子,而我也是只看電視動畫而已

一開始會接觸是因為在Facebook看到Saber的圖片,然後說這是亞瑟王

Saber

我想說啥小,亞瑟王怎變成女的,後來才知道是Fate裡面的人物,在Fate/Stay night跟Fate/Zero都有出現

所以我就去找了Fate來看看到底在演什麼,一開始只是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情看的

沒想到還滿好看的,所以就一直看下去了

 

而基本上講到Saber就會直接想到這隻角色,連FGO手遊的桌面捷徑也是這個

就知道Saber多深植人心阿!

Saber本名叫阿爾托莉雅·潘德拉貢,反正就是把亞瑟改成阿爾托莉雅就對了,性別也改一下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啊,不過他在FGO裡面是五星角色,抽不到QAQ,以後看看有沒有機會

 

FGO也秉持著Fate系列的一些沿革,比如說有七個基礎職階,可以把它想成七種職業來看

Saber劍士、Archer弓手、Lancer槍兵、Caster法師、Rider騎兵、Assassin暗殺者、Basaker狂戰士

這個設定非常吸引我,還有一個設定是這些動畫角色,會去參考一些歷史或是比較有名的傳說等等來改編

不過當然有例外拉,例如英靈衛宮,就是在Fate/Stay night出現的Archer

Archer.png

其實這兩人都還算是Fate系列很深刻人心的角色,畢竟一開始出來的就是Fate/Stay night

所以只要是Fate/Stay night的角色應該都涉略的人都很清楚

 

Fate系列呢,主要就是有幾個人,為了搶一種東西,叫作聖杯

所以去召喚出一些可以幫助戰鬥的英靈出來,就是所謂的Servant,而召喚的人稱為Master

反正就互相打來打去的故事,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無聊就只是打來打去

光故事內容融入我剛剛說的一些歷史或是比較有名的傳說等等就會讓人想看下去

例如Fate/Stay night裡面的Basaker是希臘神話的海克力士

Berserker.jpg

Bug中的存在,戰鬥力強到一個扯,不過最後還是被英雄王打敗

英雄王是Fate/Stay night跟Fate/Zero都有出現的角色,應該是Fate系列中最最Bug的

其是美索不達米亞傳說的國王,吉爾伽美什,簡稱金閃閃

Gold.jpg

基本上,我個人覺得拉,他只要認真打,聖杯戰爭一開始就直接結束了

但是故事當然不會那麼簡單啊,反正在動畫就是一個超強的存在

不過在FGO手遊裡面就不是了,雖然他還是五星拉,我還是很想要,但我目前還是抽不到QAQ

 

我目前有看的Fate系列就是Fate/Stay night、Fate/Zero跟Fate/Stay night的劇場版

聽說之後還有要出新的動畫系列,我想有機會我還是會看看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喔,網路應該隨便Google都會有,我個人建議先看Fate/Stay night再去看Fate/Zero

不過遊戲還是不要一直玩,正事還是要做

其實我本來是想把Fate/Stay night跟Fate/Zero所有的職階角色介紹一遍的,不過我想篇幅會很多

還是算了,呵呵,有興趣的人就自己去看就好了

我不算很迷,只是覺得可以幫助我去認識一些神話,覺得很有趣

 

不過我最喜歡的角色,目前應該是遠坂凜,是Fate/Stay night的女主角

雖然很多人認為Fate/Stay night女主角應該是Saber

好啦反正我比較喜歡遠坂凜,她是英靈衛宮的Master

Osakarin.jpg

可能我就是比較喜歡認真一點的女生吧,就是這樣了

大概就是個流水帳吧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