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百啦

先放上一張圖,再來說故事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是放倒數100天的圖,這樣就不是破百吼!

倒數99天,還有三個多月,也是非常難熬的三個月

不要跟我說什麼,三個月很快啦,一下就過去了

 

乾不然你來當

 

老實說,要比不完啦,想當初成功嶺的鄰員就是83後的

早在去年12月底就退役了,現在人在加拿大

我弟比我晚一點進去新訓,TMD也在去年12月就退伍了

你問我幹不幹?TMD就跟我拿刀砍你幾刀,然後問你痛不痛一樣

不要問這種白癡問題,也不要講這種幹話

 

幾十年前,當兵要三年、兩年,那是時代背景的關係,長輩靠背我們當一年很輕鬆

我笑笑,也不會回話,我知道三年、兩年一定比我們現在更操

 83後當四個月的,不用當兵的,尤其是女生,我沒有歧視女生

但我真的非常討厭人家跟我說這句,「很快啦,一下就過去了

老話一句

 

乾不然你來當

 

有誰願意綁在一個地方將近一年,不管輕不輕鬆,還是要做事啊

想到一個月領六千塊+伙食費三千多就很幹,TMD我去負四當店員一個月都比這個多

 

對!我想到了!

讓我覺得很幹,最重要的一點,就是TMD錢很少

我真的很後悔當初放棄研發替代役,我應該去當研發替代役的

雖然我換到了自由度,但是金錢方面真是慘不忍睹

好啦,再撐三個月!

 

來講一下我的服役環境,我就不講我是哪間學校啦,不是重點,每間學校的環境也不一樣

我們這邊,比較適合本地人來服役,不是本地人比較不建議

因為距離火車站滿遠的,騎機車慢慢騎的話大概要50分鐘,快一點大概35-40分鐘

客運有到台北跟一些比較大的站,像我家在鄉下,連附近的城市都沒有到

 

平常吃飯倒是滿多選擇的,不過知道最後會吃的也就那幾家,

另外這邊也有夜市,但我覺得沒啥好逛的,不就那樣?而且我也不能在外面待太久

行動的話通常都是騎機車,我想絕大多數的人都是,當然有一些比較有錢的役男們會開車

 

來講住宿環境吧,一開始我進到這間學校的時候我覺得住宿環境還不錯,但久了,就不這樣覺得了

宿舍滿大間的,畢竟是以前的校長宿舍改的,目測應該有六至七坪

裡面有櫃子三個,晾衣架、書桌四張、布衣櫥三個、兩個上下舖、兩張椅子等等,浴室一開門就是了

然後還有冰箱、冷氣,飲水機壞掉了不能用,所以我都去學校裡面裝水,外面是校史室

 

我們宿舍的冷氣,不太涼,不過開下去的話也不倒會覺得熱,所以還好可以接受,有總比沒有好

因為我知道很多役男的宿舍,可是沒有冷氣的,倉庫改建?教室改建?這種超多

校史室的冷氣,超級涼,有時候學校的樂團會來練習都會開,每次下班回到宿舍就覺得超涼的,即使已經關幾小時了

然後星期六下午,校史室也會有附近的居民來借用,其實是上課啦,就社區大學的,電影賞析,其實就是看影片

所以我星期六我如果沒回家,也不會待在宿舍,不然我會出不去

 

宿舍離學校的圍牆很近,外面就是馬路,有時半夜會有飆車族,很吵

就算沒有飆車族,這邊也有超多夜鷹,追追追一整個晚上,也很吵

因為學弟會打呼,所以也很吵...

 

我覺得我不太適合跟別人一起住啦,但因為在服役所以沒辦法

但我真心覺得我的睡眠品質不是很好,而且我本來就很淺眠

難怪我到這邊一堆病跑出來,希望退役之後會有所改善

 

因為我是中輟教育役,所以平常就待在輔導室,偶爾會出去找學生

最近比較少了,因為學生都要畢業了,小一點的學生問題不大

輔導室老師人都很好,雖然不一定是輔導老師啦,但覺得人都不錯

最近比較不是忙中輟業務,比較在弄升學的東西,輔導室也是會弄一些升學的事情

尤其現在快畢業季了,事情真是多

 

輔導室夾在兩棟樓中間,冬天還好,夏天超熱應該說是超悶

電風扇很不涼,冷氣更不涼,一開下去悶到爆,我還是開窗戶好了

因為是老舊建築物,之後應該會拆掉,我應該待不到那個時候了

 

我們學校應該大的,剛開始覺得啦,不過待久了就無感了

學校有無線網路,但是忽快忽慢,有時候還會斷網

不過根據教育役的辦法,服勤處所本來就不用提供網路給役男們,所以就加減用吧

有些學校沒有提供網路呢,不曉得比較起來,沒有網路跟沒有冷氣哪個比較悲劇呢

沒有網路就自己去辦吃到飽就解決了,沒有冷氣其實也會有電風扇

我個人覺得是沒有網路比較悲劇啦,因為我不太想辦吃到飽,但如果遇到我還是會去辦的

 

這邊的老師大多數人都還不錯,學生也大多數滿善良的

但除了善良以外,我還滿難找到他們的優點的

這可能是12年國教的關係吧,其實小孩不怎麼愛念書,我也不愛念書啊

但我會想要得到好成績,考到較好的學校

不過現在的小孩,好像滿無憂無慮的,看看台北,我不知道怎樣是好是壞

 

我沒有權替他們選擇,他們每個人都要為自己負責

早知道如果我不當老師了,我應該去念台大研究所的,不過每個人都要為自己負責,人生不會回頭

 

我覺得我人生中做了很多錯誤選擇,但也是因為我不喜歡現在這樣,所以我才會覺得那是錯誤選擇

不過以當下來說,我當然是覺得是正確的

恩──我在放馬後炮呵呵

單純可能在想,如果當初做了另外一個選擇,會不會比現在好?

 

永遠是未知的謎,人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所以我們來說說當教育役的好處與壞處吧

好處就是單純,就跟你以前在國中一樣,看的人都是老師學生,偶爾會有書商

相處的人可能有一些是學生,大部分是老師或是行政

沒事就可以幹自己想做的事情,看書?幹嘛的

 

壞處就是很無聊,對超無聊,如果有事做,很棒,恭喜你

但是通常人就是想要耍廢,以看書來說好了,看到一半就要被叫去做事情

每天這樣子重複循環,我想好好看個書都不行,那乾脆不看了,我就是這樣

不過這當然要看每個人的看書定義,我就不喜歡一直被中途插入

 

還有就是以後找工作很麻煩,學校上班時間都是一到五正常上下班

跟平常的公司一樣,所以你要退役前,面試就非常的困難

除非你有假可以用,啥假?當然是榮譽假啊!不然你以為可以請事假喔

不然你就是要跟管理人很好,他讓你出去,更不然就是你乾脆直接擺爛,但我非常不建議,有風險

 

所以我建議如果退伍前想要找工作的人,不要當教育役

而且教育役也不一定比較輕鬆啦,但真的比較單純就是,不過其實也有雷的顆顆

如果是找那種假日也可以找的就沒差,例如:老師(教師甄試)

 

說了這麼多,我還是想趕快順利退伍,希望可以找到好工作

 

就這樣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