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六日,這不安祥的月份過了一半,今天星期四,我跟阿鴻為了表示哀悼之意,晚上打算找林佳靜的室友們一起去吃晚餐,不過──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麼要找她們,這都是阿鴻的餿主意。

 

而且他竟然提議要吃麥當勞,問他到底為什麼要吃麥當勞?

因為他說現在麥當勞晚餐有打折,而且他想喝可樂──這什麼鬼理由
 

本來想找翊翔跟志堅一起去的,免得他們又說我們沒有找他們兩個,無奈他們晚上都有課,那就沒辦法了。

我們約在離學校最近的一間麥當勞,從學校大門走過去大概十五分鐘。

直接約在麥當勞門口,因為我們實驗課剛下課,就讓她們先過去了,到的時候,阿鴻跟我在櫃檯幫她們點餐,她們則是已經上去佔位置了。

 

林佳靜的室友們,三個只來了兩個人,「思潔去社團了。」萓茹說,思潔是三個裡面頭髮顏色最不一樣的那一個,就是當初最不說話,髮色最亮的女生。

 

「沒關係。」我說,一面把餐點放下。

「怎麼會突然約吃晚餐?」比較高的那個女生說,她叫又瑩,我想她可能玩什麼遊戲都應該很常贏吧,例如……麻將、桌遊?

 

「就……」我還沒說完,而且還在想怎麼解釋比較好。

「想說今天,工程學院事件已經過了五天,我們應該聚在一起,商討一下對策才是。」

「商討對策勒,剛剛不是說因為要表示哀悼之意,所以才要讓自己的肚子承受不健康的食物勒。」我小聲地說:「而且五天是什麼鬼數字?」

 

「要商討什麼對策?」又瑩笑著說,一邊撕開番茄醬,用力擠在衛生紙上。

「對啊,是要討論什麼對策,我們又沒有能力改變什麼。」萓茹拿了薯條沾醬吃。

 

阿鴻默然無語,「我看你只是想把我們約出來,對吧?」又瑩不好口氣說,但不覺得她在生氣,甚至覺得是在開玩笑。

「我覺得……既然都發生那樣傷心的事了,我們就不要在吃飯的時候談這個了吧。」我建議,替阿鴻圓場。

 

「對,說的沒錯!」萓茹對我笑了一下,「雖然我們系上都很難過,但其實大家都避不談這個事情。」

「聊些別的吧,拿那件事情當藉口不是很好。」阿鴻瞬間變成砲灰。

 

不過──阿鴻不愧是阿鴻,變成砲灰之後馬上又可以扳回好幾城,果然是天生諧星的料,除了很會講笑話跟搞笑以外,光看他的外表,連我這個男生都覺得他很帥,就是不知道他為什麼沒有女朋友。

 

他說:「時機未到,寧缺勿濫。」他說這是他的感情八字箴言,雖然我一直認為他在唬我。

 

其實我們早就吃完了,只是多坐了一下。

晚餐後,大概八點多,我們送兩位女生回宿舍,那天,我們除了對她們名字認識以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又瑩是重考生,比我們都大一歲,也一直都是來她們班上的前三名,感覺就是個厲害人物,而萓茹是話劇社的社員。

 

話說我們阿鴻也不惶多讓,他也是歷年來我們班上的前三名,而且他都不用什麼看書,我們寢室最早睡的就是他,每次考試之前都在叫:「好難啊,都不會」,考出來卻都是意外高分。

 

不過阿鴻也很熱心指導別人功課,解題的時候,他每次都說「這一題我試看看喔,我不一定會。」但幾乎每次都解得出來,我想他就屬於那種口是心非的人,雖然這樣,但周圍的人都知道他在想什麼──這次我就猜想,他一定對其中某個女孩有意思,看樣子帥哥阿鴻這隻寶刀終於磨好要出鞘了。

 



 

明天早上的課直接從九點上到中午,下午沒課,不過晚上要考試,我們系上有些教授就是喜歡用課餘時間考試,理由是因為正課時間要趕課,星期五晚上也不太會有人排課,最適合用來考試了,要回家就考完再回去。

 

今天寢室四人都在挑燈夜戰,明天可是最艱難的一戰,因為它的名字叫做工程數學,簡稱工數。

 

晚上十二點半,阿鴻走出去刷牙,回來後,關掉電燈要爬上床睡覺了,「你要睡了?你都會了?」搔著頭皮的翊翔不可置信地說。

「你看觀念就好啦,看懂觀念就會啦,讀一整晚也不一定有用。」

「那你來幫我解這一題看看。」翊翔就是抓住了阿鴻的弱點。

「喔。」又從床上爬下來。

 

結果當天晚上,阿鴻跟我們一樣凌晨三點多才睡。
 



 

今天一大早的課,真是令人想睡覺,極度有可能是昨天晚上太晚休息的關係,也有可能是教授講課本來就很無聊。

應該是後者吧,不然我怎麼從開學到現在,每次上課都有這種嗜睡的想法?

 

不過這也不能怪教授吧,這堂課本來就很無聊啊。

這門課叫「數位邏輯設計與實驗」,好一長串名字,想當初系上開這堂課的目的就是想,上午實驗課沒有做成功的同學,下午留下來繼續做,所以下午才沒有排課。
 

可是就是有人下午選了通識課或是外系的選修,不然就是跑回家,根本沒人想留下來做,總之整個學期要交的實驗與報告,最後就是要想辦法生出來就是了。

 

我想全班這個學期,每個星期五早上都快被「0」和「1」這兩個數字搞到眼花,甚至崩潰了。
 

一開始先學如何把十進位制的數字轉化成二進位制,甚至八進位制、十六進位制,這高中就學過了,覺得普普通通,不難。

再來──學著如何用二進位碼控制一個運作狀態,比如「0001」這串二進位數字碼代表的十進位的「1」,在這個這個狀態下LED燈要暗,然後下個狀態數字碼為「0010」代表的是十進位的「2」,這個狀態可能就LED燈會亮起來。

 

以此類推──光玩這個整學期大概就可以玩死我們,聽教授說,到學期中後段還要設計專題,我的天啊!

 

還好跟我同一組的阿鴻理解能力真是太強了,我們每一次的實驗都很快就做出來了,不過做得出來也要執行的過程順利才可以,雖然我們每次都很快就做出來,不過執行的部分有時候就會失誤。

 

明明就覺得自己應該沒有做錯什麼才對,然後每次都還要跟阿鴻一起大眼瞪小眼地檢查邏輯電路圖,有沒有畫錯或是接錯,每次都少接或接錯一個地方就要找錯誤找個老半天。

 

因為我們實在不擅長除錯,設計與接電路是很快,但是抓錯誤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記得有一次助教就跑過來問我們──為什麼不直接拆掉重接還比較快?

 

我說:「我們要找出錯誤並改進,而不是直接拆掉重來。」

「對,沒錯!」阿鴻最會附和了。

 



 

「我覺得這次題目滿簡單的耶。」翊翔頗開心地說,「我讀到的幾乎都有出。」

「我只有一兩題有把握耶。」阿鴻說,然後偷笑。

「屁勒,每次都這樣講,我們四個考出來最高的每次都是你。」志堅酸他。

「他每次都說不確定答案啊,題目沒把握但又不定會錯,更何況他又沒說他會錯。」我說。

「對啊!還是你懂我。」阿鴻捶了一下我肩膀,翊翔扮了個鬼臉。
 

考完後,我們四人一起走回學校宿舍,好像很少這樣漫步在自己的校園中,上課的時候總是來匆匆也去匆匆,其實晚上的校園滿漂亮的,校樹旁都有盞燈點綴,寬敞的大道旁邊還有一些木製桌椅供人休息。

 

也難怪晚上的時候有很多情侶在這裡散步,涼風吹來真是令人舒爽,考完工程數學好像考完期末考一樣,想到下星期一還有考試,真是令人無力,暫時不想讀了,現在只想放鬆。

 

一回到宿舍,翊翔又馬上出去了,想也知道去哪裡,志堅丟下背包,打開螢幕,誰都知道他的電競主機從來不關機的,所以他繼續玩他的遊戲。

 

我跟阿鴻也不約而同地按下電腦開關,我們都習慣電腦關機,不然筆電應該會燒掉,現在晚上九點半左右,「要不要出去買宵夜?」阿鴻說。

 

「才剛回來耶,怎麼不早講?」我說,電腦螢幕當進到桌面。

「我就現在才想到啊,陪我去買啦。」阿鴻跑到我後面,掐著我的肩膀。

「你可以先洗澡啊。」我將他的手撥開。

「這樣等等出去又會髒掉?」

「有差嗎?你平常也這樣做阿。」

「但我現在肚子餓……」一邊講還是動身去輸入他的電腦密碼。

 

「不然叫翊翔買回來?」我提議。

「等他買回來都不知道幾點了。」一邊打遊戲的志堅插話。

「對啊,他買回來我都餓死不知道幾天了。」

 

說不過他,想想我也是有點餓,因為晚上要考試,所以晚餐很早就吃了,剛剛又花太多腦力,就想說等等去買吧,但我現在想先休息一下,「等一下垃圾車來的時候,順便去倒垃圾再買可以嗎?」我問。

「好啦,那我先去洗澡。」阿鴻笑,他得到他的目的了。

「到時候順便幫我買。」志堅說,我就知道他在想什麼。
 



 

「你要買什麼?」我跟阿鴻走出宿舍。

「不知道,要買什麼?」

「不是你叫我陪你出來買的?我怎麼知道你要買什麼?」買宵夜就怕這種情況,想要吃東西卻不知道要吃什麼。

「先去逛逛好了,想吃什麼就買什麼。」說得到簡單,還要幫志堅買。

 

我跟阿鴻兩人步行到離學校約有十分鐘路途遠的商店街,說是商店街這裡也只有一些固定的小攤販,兩人逛了大約五分鐘,還想不到要吃什麼,「我不知道要吃什麼耶,要不要打個電話問志堅要吃什麼。」阿鴻說,這種話也只有他說的出來。
 

「不要啦,很麻煩耶。」我說:「而且他就說他要吃雞排啦,不然就跟志堅吃一樣的就好啦。」

「喔,對,那就跟他一樣好了。」受不了。

 

我們回頭,走回方才經過的雞排店,這間雞排店是我們這邊賣炸物最有名的店,每次來都一堆人在排隊,「你要吃嗎?」阿鴻問我。

「你要請我嗎?」

「你怎麼不去撞牆?」我就知道他會這樣講。

「哈哈。」我笑笑,「我要一份,幫我點。」

 

拿了號碼牌,我們先到附近的手搖飲料店買飲料,吃雞排配飲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吧?買完飲料在回去等雞排好。

在雞排店前等了一陣子,時間都過超過十一點了,走回去大概都十一點十五了,路上我跟阿鴻沒有多說話,可能是想保持這種閒適寧靜的心情吧。

並不是好朋友走在一起,一定要講些什麼,想到再講就好了,不用刻意。

 

走到宿舍門口,「明天你要幹什麼?」我把頭轉向阿鴻,突然瞥到宿舍側門方向的上空中好像有什麼東西掉了下來,又隨即聽到一個頗大的聲音,好像是有什麼東西掉到地上了。
 

我不是很確定,稍微注意一下,那似乎像是一個人,我趕緊跑去側門,阿鴻一臉疑惑地追在我後面。

 

有人大叫,很多人跑往側門方向去,舍監也衝出來了,大約十幾個人在側門那邊圍觀,阿鴻跟在我後面,我左推又擠地鑽到前面去,看見地上那東西時──我倒吸了一口氣,瞪大了眼睛──那果然是一個人,躺臥在血泊之中。

 

鮮血的味道在空氣中飄散開來,似乎還帶有那麼一點酒精味,圍觀的人議論紛紛,有人拿手機報警,舍監則是叫大家快回去宿舍,不要圍觀,我將我的宵夜拿給阿鴻,「幫我拿回寢室。」

 

我衝到宿舍樓梯,奮力地往頂樓的方向跑。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