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pngLINE.pngLINE.png

我不太曉得有哪些朋友在看我的Blog,因為我的Blog包含很多內容

其中包含國內外遊記、食記、考題解析、替代役的經驗等等,並不是一個單純面向的Blog

我今天要說的是食記的部分,其實呢,我開始打算寫食記前也有想過幾次

要不要這麼麻煩?每次吃飯前都要先拍照,吃飯後還要寫評論,而且我照片還都是修過的

不過後來我還是這樣做了,Why?對我來說就是個嘗試

我去的某間餐廳吃飯,告訴大家我吃了哪些東西,然後順便說一下這間餐廳給我的感覺

接著下一些評價,順便簡單評個分,很多部落客也做這樣的事情,甚至比我更專業

 

是的,我並不專業,我承認,但是誰專業?也許就米其林吧

絕大多數的人吃東西,都有自己的一套標準,好吃、難吃,都是自己味蕾的感受

當我在食記中寫下很好吃,還不錯,或是分數打很高的時候

我相信店家一定覺得很開心,畢竟他得到一個免費的廣告,雖然我流量很少

當我在食記中表示某間餐廳哪裡有問題的時候,店家可能會不爽,認為我在破壞商譽

不過說真的啦,如果某間店家認為部落客寫「難吃」

或是「不好吃」、「下次不會再來了」這種字眼都無法接受

 

我個人認為,收一收算了,因為你只聽好聽話嘛,你聽不見別人的評價,你不會改進

我寫文章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我吃過什麼,記錄我的生活

難道我說好吃,就一定好吃嗎?我說態度差,別人或許不覺得阿?

貨比三家,不是現代人該有的技能嗎?顧客看食記,有可能只會看我這一篇嗎?

而且現在Google也有評論系統,更直覺而且更快速,打個關鍵字就出來評分

何況是很更多網友的評分,這能假嗎?

 

我寫食記,先拍照,吃完回來修圖,還要寫評論,累死自己

我有必要冒著毀壞別人商譽的原因寫嗎?有可能嗎?我何必呢

有人會問我說,寫好吃的就好啦,難吃的幹嘛寫?那我會問,為什麼難吃的不能寫?

你考試考超過六十的都算分,考不及格的不算?

我剛說了嘛,就是紀錄生活,好壞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這能假嗎?我又沒收錢,我何必寫假的東西,每間餐廳我都付錢去吃的阿!

不然付給我錢,我一定給你寫得超好吃

 

好不好吃、態度好不好、價錢合不合理,這是很主觀的

很多餐廳我只去幾次,甚至是第一次

如果在這之中可以獲得正向感受,當然我就會給予較好的評價

其實有點不公平,也許某間餐廳在任何時刻都很棒,剛好遇到我的時候就出了一點差錯

那真的算是運氣不好,但這沒辦法,很多時候都是一次定生死

不過我其實有另外一個想法,因為餐廳算服務業

平常沒出差錯的時候,當然就是很正常,所以也看不出啥表現

當真正出現問題的時候,餐廳可以馬上解決問題,這個反應才是更讓我欣賞的

危機就是轉機,懂嗎?就如同考試都考練習題的東西,那根本就看不出來什麼叫實力

餐廳內突如其來的偶發事件,如何處理,才是真正考驗餐廳業者的服務態度

 

我寫食記,一定都是依照當下的用餐環境、服務態度與料理美味程度作評論,不會混為一談

畢竟我不可能同一間店吃個十幾次,吃過所有餐點才去寫,又不是時間跟錢太多

所以我一定會寫上這麼一段

並未吃過所有料理,食記只針對當下用餐環境、店家態度與料理味道評論

以上皆是個人當下經驗分享,好吃與否之評斷皆是個人口味問題

態度與用餐環境也都是個人觀感問題,並不代表整間餐廳的所有

 

我只想以和為貴,所以這邊我就聲明

如果我食記有寫到的店家,你認為我把你們的分數打低了

 

然後你又覺得我這種小流量的Blog的一篇文章會影響到你的生意

 

OK,你來告訴我理由,我可以下架

 

但是我會寫在這篇文章下說哪一間餐廳要我下架文章,原因是什麼

這樣可以嗎?我的聯絡方式在Blog右側欄位有寫

 

還是有這樣的店家是覺得我評太低,認為自己的店不應該那麼低分

敢邀請我重新再到店用餐一次,重新讓我寫評價的店家我也歡迎

但你們敢邀請,我不一定敢去就是了,因為我怎知道是不是鴻門宴?

重點還是以和為貴,大家都是服務業,和氣才能生財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