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沒有打說說了,上次應該是剛進成功嶺吧,是嗎?有點忘記了

主要是我今天打球看到的事情我就把它寫下來

 

今天,剛往常一樣無聊,滿冷的,但沒有昨天那麼冷

(結果昨天超冷,我還跑出去拍照了,照片改天再放)

起床耍廢一下,吃個午餐後繼續耍廢到三點

 

接著就拿起球去打球,其實我有點懶拉,因為外面不管怎樣還是冷的

但我還是去了,因為我不想整天窩在宿舍

剛到球場的時候,沒幾個人,大家都在小球場打,我就直接到大球場投籃了

大概投了15-30分鐘吧,來了一個A,在我對面的籃框投球

整體來說我跟A的籃框這樣算是一個全場,我們各一個半場這樣

 

之後不久又來了B,後來又零零散散來了一些人

B先到旁邊抽根菸,然後熱身,不久之後就跑過來問我要不要打三三

因為A跟B都是之前一起打過的人,所以當然沒問題

後來B又到處亂拉人,反正最後就湊到六個,所以我們當然就開打了

 

先來說一下A跟B

A大概比我還矮一點點,恩我已經很矮了...

之前看他打覺得還算會跑位,準星也還OK

B大概有178吧,但不喜歡跑在內線,喜歡投3分球,而且不是跳投喔

滿準的,基本上他的三分球只有空心跟肉包兩種

你也知道他要投三分球,但基本上不太有人會去真的守,就手舉高,反正打好玩

而且他投球動作很快,大概就是拿到球不小心就出手了那種

 

後來就是分隊,黑白分隊,結果我跟A還有一個C一組,姑且就叫他C吧

C喔,我是第一次看,他穿牛仔褲配慢跑鞋,身高...跟我差不多

是的我們這一組就是這麼悲劇,我覺得我們平均身高都沒有170

 

我們先打了一場,結果我們竟然贏了,有夠神奇

後來又打一場,輸了,但輸不多,剛好這時候就有人喊PLAY

所以我們就下場了,不過等個一組又換我們了

然後我們就連續贏個3、4場,真的很神奇

 

我們很強嗎?沒有,我們基本上沒有籃板

我覺得我今天算滿準的,空檔都可以投進,切入就看手感

然後還有C的各種豪洨進球

 

好!真的不是我在講,我真心覺得我們這隊就是靠我跟C在CARRY

A投個幾球之後就不投了,也沒有很專心在跑位,跟我之前看到的不太一樣

可能他打的是控球,跟我重疊

但是!不管啦,你要積極跑位阿,空檔出手阿,我都傳給你了你又傳出來幹啥

好啦,其實我當下覺得沒差,反正都贏了

 

再來說一個D,也是後來來的,他就自己組一隊,然後跟我們喊PLAY

我們這種前面組隊的真的很雖小,後面的都可以自己找隊友,

而且我們基本上也不能再換隊友,不然就很奇怪

 

 

D呢...不知道耶,感覺就很年輕阿,打球真的是很會投機取巧耶,

切入只要有人守他就直接喊犯規,犯你個頭拉

重點是,我只要聽到犯規,通常就不會再繼續下去防守,他就進了AND1

靠,後來我學乖了,反正你都要喊我就直接把你球毀掉

後來他好像有點不爽,對我防守有一球就很努力抄截,但是還是沒抄走

跟他們打的第一場我們贏拉,第二場就輸了,但是這時候已經連勝三、四場了

所以我覺得下來休息也還好啦,不然真的很累內

 

後來D那組跟新來的一組就發生衝突了,簡稱E好了

E就突然罵「幹!你可不可以防守不要往前跳」直接砸球

E說的就是D,然後E好像有點腳扭到,不過全場都不知道發生啥事情

然後這時候E的隊友出來跟D講說,你要往旁邊跳,不要往前跳

D過去道歉,但是E還是繼續罵幹你娘

不管怎樣,反正就繼續打,然後是E那組獲勝了

然後D那組不打了,就解散了喔!

 

然後C不見了,好像是朋友來了,跑去別的球場了

A跟B呢,跑去對面球場打球

對!沒錯!直接到對面球場打球

 

我覺得B就算了,畢竟他不是我隊友,而且一直輸

A你是我隊友耶,你直接跑去對面找一組報隊是怎樣

我本來以前你只是去聊天,直接組隊打,然後我就坐在這邊QAQ

不過對面本來就是比較常常打的那一群在打的,之前我也都在那裏打

 

但我現在沒隊友,我也不想一個人過去喊PLAY,叫兩個人貼我

後來我休息夠了之後,就上去投球,D又跑去跟E道歉,E不太領情,就過去報對面了

所以我們這邊就剩下我跟D在投球,還有幾個對面休息的會來投

 

其實我本來想說要不要乾脆去跑步,但我實在不想穿著籃球鞋跑步

而且我也不想跑回宿舍換鞋子再出來,算了我就投球吧

我覺得我大概也是又投了30分鐘,對面的也不玩了

有幾個跑過來休息,就在MURMUR

說「我是打身體健康打流汗的,不適合撞來撞去」

 

我看了一下對面,是E那組,哈哈

其實我覺得這邊打的球還算滿累的,因為不是真的不會防守

就是說不是真的是打流汗的而已,但是E那組可能是真的比較多肢體接觸吧

不清楚,畢竟我沒有跟他們打過,也是第一次看到

 

不過我真心覺得,可以每個假日都找一群自己的朋友出來打球真的很好

像我就不行,我基本上就長期住在外面

高中,假日回家,國中同學沒幾個愛打球的,所以我都自己到我家附近的國小打

大學,大一大二因為球場很難佔,所以比較少打球,比較常游泳

後來大三有車了,大四住外面就比較會到橋下打球

那時候算是比較多人可以揪出來的時候

 

研究所,自己住外面,我也是都自己到橋下打球,因為很難糾

研究生沒朋友啊,不過有幾次約LAB的出來打感覺還不錯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自己在橋下投籃,來了一群騎著U-Bike的物理系問我要不要一起

不多不少,四男一女,加我六個

所以就分組嘍,我忘記我是不是有跟那個女生一組拉,但我只知道我把物理系的打爆了

我覺得他們男生臉都超囧的,感覺都很不爽,是不是有種出糗的感覺

 

現在當替代役,回家的話基本上不會想出門,頂多就是到我阿嬤家走走晃晃

因為時間很短,所以想盡量待在家裡,但因為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去哪

沒有回家就是待在學校,所以假日就會晃晃,沒晃就是打球

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找誰來打球,因為教育系通常都是選家裡附近

大部分的教育系都會假日回家,少數才有我這種外縣市來的白痴

假日沒回家就要自己想辦法找事情做

 

學弟喔?他又不打球

而且他是本地人,每星期回家QAQ

 

 

好!所以E那組又沒人跟他們打了,反倒是我們這邊又開始打了

黑白分組,我分到跟D一組,是有贏啦,贏好幾場

但是我真的覺得有點不開心,WHY?

 

因為D真的以為自己是KOBE耶

拿到球就自幹,真的不誇張,真的是自幹

我幫你擋人,你不是切進去耶,直接給我拔起來投,還不進

也不防守,整個不知道在幹嘛,但是會要球喔!

 

另一個隊友,叫他F好了,左撇子,應該有176

跟他打過球,人滿好的,他一開始也都是在傳球,跟我一樣,就找空檔

不過球只要落到D手上,就直接要搶板了靠杯

 

當然還是會進拉,但就覺得很哭阿,一直自幹

後來F開竅了,也會開始自己投了,太棒了,不然都是D在投,當然我也會投拉

我就覺得,MD跟你同隊你自幹,跟你敵隊你喊打手犯規

跟你打球真的很無趣

 

還有阿,雖然我不是很高也沒有很強,也不一定很準

而且雖然我也不認識你,你也不認識我,但至少我們同隊拉

也贏了好幾場,我唯一可以想像A跑去對面自己報隊就是覺得我爛C爛

所以他要去找更強力的隊友

 

其實我覺得跟比我強的隊友打跟比我弱的隊友打,兩種都很好玩啊

反正我就看我要當控球或是得分嘛,但我實在很討厭自幹的

 

說太多廢話了今天好累,早點睡覺

明天上工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