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距離上次寫文章應該也有一段時間了,最近有比較忙一點

但其實主要原因還是懶得上來寫哈哈哈

2016到2017的跨年有三天的連假

所以就決定去高雄跨年了,其實本來有想要去嘉義阿里山跨年

結果一兩個月前訂房,還是客滿拉,所以就想說去高雄好了

反正高雄離台南也滿近的,所以就決定去高雄了,預計是去義大跨年

不過後來前幾天決定去草衙道好了,因為搭捷運就可以到了

去義大的話,搭接駁車下山不知道都幾點了,又不想騎機車上去

其實夢時代也可以跨年,但大魯閣草衙道2016才開幕,這是第一次跨年晚會

所以就選擇草衙道了!另外不想看義大放999秒的煙火也是重點

空汙阿!

 

12/31號大概中午吧,先到民宿放行李,Call民宿的人,他們說要過來載,這服務很棒

但是這個民宿最後有個敗筆,我最後再講

這個民宿離高鐵左營站走路大概10-15分鐘吧,我覺得還算近

放完行李後呢,就先去新光三越,就在捷運左營站隔壁而已,很近

先去吃東西啊,快餓死了,選了一間日式簡餐吃,還要排隊候位

只好先登記一下名字,到一旁亂晃,結果就晃到湯姆熊了

 

跟Tammy玩了一局曲棍球,結果我竟然輸了OMG

因為不知道還想玩啥所以就到處晃晃,看小孩們玩電動好像也滿有趣的

一下子就被叫到了,好像也沒超過半小時

 

覺得樹太老,真的滿好吃的

樹太老豬排定食

這是起司豬排定食,Tammy點的,我是點親子丼定食,但我拍失敗了QAQ

 

吃完,Tammy說要去橋頭糖廠,所以我們就駁二的行程改到明天去(其實我們根本沒想要去哪)

坐捷運從左營到橋頭糖廠,還坐到LINE的車廂,Tammy一整個少女心爆發

 

沒幾站就到了,另外發現高捷真的人滿少的,不過晚上應該會爆多吧

因為沒有帶一卡通,所以只能刷悠遊卡,不過票價應該跟一卡通是一樣的

覺得超貴,比台北貴好多,應該有貴個2-3倍喔,但是沒辦法QAQ

 

到了糖廠,發現其實有點偏僻的感覺,

大部分是家長帶出來遛小孩,只有一點點情侶

大部分的人也都是騎車開車過來,搭捷運來的人真的少得可憐

捷運也在很不明顯的位置,不過有很多指示牌就是

 

我認為糖廠沒什麼,台糖一大堆糖廠

不過橋頭糖廠不錯的是,直接把糖廠變成博物館,是可以進去參觀的

滿不錯的,但如果有專人解說就更好了,因為裡面只有一些說明,有看沒懂

另外發現,台灣人其實很走馬看花,都不看說明的

走了一圈只有我跟Tammy在看

橋頭糖廠橋頭糖廠橋頭糖廠橋頭糖廠橋頭糖廠橋頭糖廠橋頭糖廠

 

糖廠滿大的,另外一邊還有很多火車可以當背景拍

但當天的空汙好嚴重阿,天空一整個死白QAQ,覺得不是很好拍,所以就不放了

 

橋頭糖廠   高雄市橋頭區橋南里糖廠路2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之後就又搭捷運回市區,想說沒有拍過光之穹頂,不然就去拍一下好了

所以就打算坐到美麗島,一上車就發現人明顯變多了

這時候大概快五點吧,人潮就開始聚集了,大家都是要去跨年的吧!

還遇到幾個Cosplay的學生,應該是高中生吧,感覺

但我還真的不知道他們扮演什麼?

 

瞇一下,很快就就搭到美麗島拉,直接出去拍光之穹頂

雖然這已經是一個大家拍到爛的點,但我沒拍過啊

我記得我上次來到高雄,根本不知道這是光之穹頂啊我的天阿

光之穹頂光之穹頂

好多人在拍阿!開啟曝光,看看能不能減少一些人的感覺

可惜我沒有帶廣角鏡,也沒有減光鏡QAQ

 

不知道是在橋頭吹到風還是怎樣,覺得頭有點痛

本來要去新崛江的,後來跑去大立百貨附近的星巴克坐著休息

沒有吃晚餐,坐了一下搭公車去愛河,還找了一下公車站牌

這裡的公車跟台北一樣便宜,都是12塊!真心覺得棒棒

而且好像沒啥人在坐,所以沿路也不太停,其實滿快的,但車次並不是那麼多

 

愛河附近其實有個玫瑰天主堂,但感覺很難拍,所以我就沒拍了

在愛河附近走走,以為會有吃的,結果只有熱炒店

兩個人吃熱炒實在太不划算拉,所以就簡單吃一下7-11的關東煮

喝喝熱湯,頭好多了

愛河愛河愛河愛河愛河愛河

吃完大概九點半吧,才覺得好像要去草衙道了

本來要搭公車去,不過好像沒有直達的公車,所以還是搭捷運好了

搭公車到中央公園,然後搭捷運到草衙站,2號出口一出來就是大魯閣草衙道了

人比想像中的還多,還以為第一屆辦,而且沒有煙火人會比較少,根本沒有QAQ

 

進去就看到輕軌的軌道,但是沒有輕軌開過,可能是因為有活動吧,不清楚

先爬上三樓看看,再到處晃晃,看到到處都有的樺達奶茶

大魯閣草衙道跨年大魯閣草衙道跨年

後來去買了一杯,覺得奶茶就這樣不是嗎?不知道為啥那麼夯?

因為時間還早大概才10點45,在上面舖個幾張照片想說去玩一下遊樂設施

結果好像沒有單買一個遊樂設施的,要玩就要買全園的票,好吧,那就算了

大魯閣草衙道大魯閣草衙道

亂晃,跑去看卡丁車,超好玩的我覺得

但我覺得我應該會一直撞牆壁顆顆,看到有人一圈只要跑41秒多真厲害

還有那麼摩天輪,根本不是普通的摩天輪,它會變速!!!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遊樂設施,滿適合大人小孩一起來玩的

 

商場真的有種日本風,果然是從日本過來的

感覺很好逛,但我當天其實沒有想逛街,應該說大家對逛街都不感興趣

反倒是賣吃的店家,一直在排隊,我們也去買了熱狗堡來吃,說是跨年當晚買一送一

 

大魯閣草衙道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四路10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11點半的時候才下去聽演唱,跨年前壓軸是林芯儀

然後跨年,因為其實沒有說有沒有煙火,我一開始也以為會有

結果!噴紙屑!

沒錯,就是紙屑!

其實還滿環保的拉,不過打掃的人就要...掃滿久的

Tammy本來要錄影的,一看到紙屑直接不錄哈哈

一跨年完趕快就直接撤了,不想太晚回去民宿,紅線直接搭到左營就到了,滿方便

到左營還要走一段路才到民宿,其實還好啦,那時候大概快一點

 

到民宿,悲慘的事情發生了

沒有熱水阿!

沒有熱水阿!

沒有熱水阿!

 

找民宿主人求助,就直接果來處理了,但也不知道為啥,不過瞧了一下就有了

其實滿謝謝他們一點多還來,不過除了我們這間其他間也是一樣的問題

結果我洗完,又沒熱水了,那時候已經兩點多了QAQ,所以Tammy就沒熱水

到明天一早還是沒有,我聽隔壁房間,去義大的,兩三點回來

也是沒熱水在那邊吵來吵去,吵來吵去就算了,關門聲音真的超級大聲耶

超級無敵沒有公德心

 

因為我真的太累所以迷迷糊糊就睡著了

早上退房,民宿主人已經在樓下等,還問了一下熱水問題

不過還是沒有耶,真的QAQ,本來還想幫這間打廣告,不過算了

服務態度是不錯啦,但是沒有熱水大雷阿!但我覺得這個應該不是常態

就算我們衰!

 

早上先去吃早餐,其實有點像午餐拉,早午餐

就在左營站附近的早餐店,人滿多的,但其實沒有很便宜,價錢很台北

還好還算好吃!

 

先去捷運站放行李,放完就搭捷運到駁二,好久沒來啊

但是太陽好大!有看到一些市集,逛了一下但啥都沒買

不是覺得不好,只是覺得好像沒有很需要

駁二有一些牆壁還滿好拍的,隨便拍都很有感覺

但是都是拍個人照我就不放上來了!

 

之後搭公車去西子灣吃海之冰,我好久沒吃啦

因為沒有芒果,點了草莓,結果也沒有草莓,只剩下普通的水果雪花冰

海之冰海之冰

我其實不太吃冰,但兩個人吃一碗還可以

這真的是冬天嗎?高雄真的快熱死我了

 

之後走路上山去個什麼打狗領事館,但是看到要收費還很貴,就算了

記得是99塊吧,主要是他外觀看起來跟紅毛城差不多

所以也沒有太大興趣,不然安平古堡我也是直接買票進去阿

 

從這邊可以看到中山大學

中山大學

之後走下去,太陽超級大!

根本沒辦法拍照阿!所以就沒拍了

這時候大概已經四點左右,剛好公車來就直接搭公車回左營

沒錯!直達左營阿!真是太棒了,我就一路睡到左營

 

到左營才快五點,所以我們就在台鐵的新左營站逛了一下環球

後來也在這邊吃晚餐,吃拉麵,覺得好鹹,比我吃的任何一間拉麵店還鹹

但整體來說還算好吃,如果可以更便宜就好了,而且不收服務費,Amazing

 

左營捷運站有在賣咖啡麵包,所以也買了一袋回去

自從大一還是大二在台北買過之後,就再也沒有買過了,懷念的感覺

買完咖啡麵包就去高鐵站買票回去嘍!

 

這次到高雄覺得

1. 高捷好貴

2. 高雄好熱

3. 草衙道滿好逛的

4. 高捷少女感覺可以收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